「老來俏」什麼意思貶義詞還是褒義詞

2021-03-04 09:01:38 字數 1692 閱讀 9152

1樓:穠華

意思是衣著打bai

扮如青年人du的中老年人zhi。

也指年紀大的人dao,心態較好,

回思維較敏捷,言

答談舉止如年輕人。

屬於中性詞。不固定表示褒義或貶義。

具體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要看用於何種語境。

2樓:匿名使用者

老來俏 (lǎo lái qiàbaio) 本**釋: 老來俏,本指du年紀較zhi大的人,其衣著打dao扮比較時髦,穿專著鮮豔的衣服,也指年紀屬

較大的人,心態好,思維較敏捷,言談舉止賽如年輕人。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這個老狐狸頭上並無一根黑髮,還鬧這些花樣,倒是乙個『老來俏』」

貶義詞。

3樓:匿名使用者

褒義詞,原意思是 人老了還變好看了, 就是類似的形容詞

4樓:丫頭

是說人年紀大了還那麼愛美,應該不能算貶義詞吧

特色是什麼意思?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5樓:匿名使用者

事物所表現的獨特的色彩、風格等。 郁達夫 《青島、北平、北戴河的巡遊》:「 青島 的特色之一,是在她的市區的高低不平,與夫樹木的青蔥。

」 秦牧 《藝海拾貝·辯證規律在藝術創造上的運用》:「獨創清新,是優秀的藝術的特色。」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鮮明特徵的東西,是褒義詞

情人是什麼意思啊?到底是貶義詞還是褒義詞?

7樓:使勁兒跑的蝸牛

情人可以做中性詞吧!可以取兩個相愛的戀人。說貶義就是說,妻子之外的外面找小三兒,小三兒就叫做情人。現在情人大多用作貶義。

8樓:簡簡單單已知足

情人一般來說

就是不能明面是出現的

在背地裡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乙個多義詞,一般指正常婚姻關係之外的第三者。

也指一本書和影視作品

名叫情人

10樓:愛新覺羅

花錢是貶義,不花錢是褒義。現在是貶義,古代是褒義。中國是貶義,日本是褒義。你自己看咯

糙漢是什麼意思?是貶義詞還是褒義詞呢 5

11樓:沐天恩

需要結合說的人當時的語氣來判斷的。大多是貶,意思是不講究細節,或者邋遢的男人。

12樓:啊蹭深怕

貶義詞,就是俗話說的屌絲的'意思,希望採納

裝清高是什麼意思?貶義詞還是褒義詞?

13樓:花開荼蘼

裝作純潔高尚,不慕名利,不同流合汙。清高指不願合群,孤芳自賞,而裝清高多指故意做作

指明裡清高,暗地卻做見不得人的勾當,所謂清高只是表面的,內心卻是無比醜陋的。多貶義。

14樓:樂此木疲

清高是裝出來的, 當然是貶義詞了!

15樓:白鴿嘴角的笑

貶義詞,簡單點兒就是裝逼

16樓:玖阡碎

貶義詞。裝作純潔高尚,不慕名利,不同流合汙。清高指不願合群,孤芳自賞,而裝清高多指故意做作

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手段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貶義詞 煽動 陰謀 誇耀 企圖 有圖謀時是貶義詞 褒義詞 虛心 勇敢 偉大 中性詞 交通 來往 團結 遊覽 國家 既不是貶義詞,也不是褒義詞 貶義 煽動 陰謀 企圖 褒義 虛心 國家 勇敢 誇耀 偉大 交通 來往 團結 遊覽 陝西方bai言 1 常用於形容乙個人分不清du場合,掂不來輕zhi重,說話...

追捧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憂鬱是貶義詞,褒義詞,還是中性詞

追捧 是中性詞。1 zhu p ng 一般指追求捧場。是中性詞2 追捧 解釋 追 追求。捧 奉承人或代人吹噓。追捧 追求捧場。3 造句 總有一天,市場不再追捧網路的潛力,而是開始注重實實在在的利潤。追捧 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追捧 是中性詞。1 zhu p ng 一般指追求捧場。是中性詞2 追捧 解釋...

幼稚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憂鬱是貶義詞,褒義詞,還是中性詞

幼稚則多用於形容 的貶義。是說這個人沒有社會經驗經常會有一些離奇或者簡單不可行的專想法或者行屬為。例1 這些小孩子在幼稚園裡生活得多麼幸福啊!例2 為什麼你都30多歲的人了你的想法還是這麼幼稚不成熟啊?人與人之間像你想像的那麼簡單呢?你以為人家讓你貪些小便宜你就覺得你美了?如果是,我們這個世界就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