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短篇小說,中篇,長篇的劃分字數是多少

2021-03-04 09:01:38 字數 1257 閱讀 2564

1樓:肥肥

我是漢語言文學專業在讀生 寫作課老師的答案是微型**兩千字以內

短篇**三千字到三萬字

中篇**三萬字到十萬字

長篇**十萬字以上

2樓:李夜澤

在小**方

來面,字數要求已經約定俗源成了,就bai是在1500字內.螞蟻**現du在還沒有規範字數,有

zhi的是300字內dao,有的則突破了500字.短篇**:字數以5000至15000字為原則.

中篇**:字數以3萬至7萬字為原則.中長篇**一般沒有明確的字數規定.

但作為嚴格的出版部門,一般以字數在8萬以上,作為長篇**.2萬—6萬字或4萬—8萬字或者更低一些稱為中篇**.

小**,短篇**,中篇,長篇的劃分字數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長篇小抄說:它的首要特點是能容bai

納廣闊豐富的社會du生活,能反映人生zhi的 重大題材,能正 反面dao地、縱向地反映整整乙個歷史時期;其次是,它容納的人物多,各個階級,各個階層, 各個性格,男女老幼,上下左右,都能在其巨集觀的舞台上盡情表演;其三,它可以以乙個主 要 矛盾為主線,也可以由幾個主要矛盾交叉糾葛,情節十分複雜,線索重重疊疊,能多側面、 多角度地展示五彩繽紛、風雲變幻的大世界;其四是它可以為乙個單純的主題服務,也可 以包含多個主題、副主題,就如崑崙山脈的胸懷和大西洋的遼闊。眾所周知的古典**《三 國演義》、《紅樓夢》,俄羅斯列夫·托爾斯泰的《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 以及中國當代作家古華的《夫蓉鎮》、莫應豐的《將軍吟》,均屬此類。長篇**,一般在 10萬字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套標準還未公布等等吧

5樓:董全幸秋

我是漢語言文學專業在讀生

寫作課老師的答案是

微型**兩千字以內

短篇**三千字到三萬字

中篇**三萬字到十萬字

長篇**十萬字以上

6樓:虢全季子

在小**方面,字數copy要求已經bai約定俗成了,就是在1500字內.螞蟻**du現在還沒有規範字數zhi

,有的是300字內dao,有的則突破了500字.短篇**:字數以5000至15000字為原則.

中篇**:字數以3萬至7萬字為原則.中長篇**一般沒有明確的字數規定.

但作為嚴格的出版部門,一般以字數在8萬以上,作為長篇**.2萬—6萬字或4萬—8萬字或者更低一些稱為中篇**.

短票,中篇,長篇小說的字數界限劃分是多少

短篇 平均 篇幅在二萬字以下的 會被劃歸短篇 中篇 平均內字數二萬字至十容萬字的 長篇 字數在十幾萬字以上會被劃歸長篇 微型 為幾百字到幾千字之內的 短篇 則從幾千字到幾萬字,長的也會達到十幾萬字 中篇 則幾萬字到十幾萬字不等,有的達二十幾萬字 長篇 一般在幾十萬字以上,多的達幾百萬字 短中長篇 的...

19世紀以後的,中國文學類中篇短篇小說幾篇

魯迅的 吶喊 中國第一篇白話文 茅盾的 子夜 當代的 白鹿原 狼圖騰 等都可以一讀。魯迅 狂人日記 錢鍾書 圍城 張愛玲 金鎖記 傾城之戀 沈從文 邊城 余華 或者 巴金 家 春 秋 丁玲 莎菲女士的日記 太陽照在桑乾河上 女生可以看看 長恨歌 生活秀 無字 玫瑰們 中國文學獎都有哪些?體制內公認的...

卡夫卡的代表作四部短篇小說和三部長篇小說分別是什麼

短篇 萬里長城建造時 飢餓藝術家 洞穴 致科學院的報告 長篇 美國 判決 變形記 卡夫卡在文學上主要的成就是什麼?1 成就 卡夫卡被認為是現代派文學的鼻祖,是表現主義文學的先驅。他與法國作家馬塞爾 普魯斯特,愛爾蘭作家詹姆斯 喬伊斯並稱為西方現代主義文學的先驅和大師。卡夫卡的 揭示了一種荒誕的充滿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