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上還是好人,善良的人多吧,為什麼好人的善良總是被傷害

2021-03-04 09:01:35 字數 1876 閱讀 957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啊,社會那麼多人,過了那麼久的日子,遇到的人渣也就這麼幾個

2樓:闂瑰墽餜挰

我覺得是,就算是壞人,他也有本質好的時候。人心也不過如此

3樓:爪子好甜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大多數人都是好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貧民多,所以好人多些

為什麼好人的善良總是被傷害?

6樓:九妹

很多人有欺軟怕硬的行為,善良的人看起來沒有殺傷力,所以別人就可以毫無忌憚的傷害你。

善良當然沒有錯。只是這個世界除了善良的人,也會有自私的人,總會利用別人的善良為自己謀取利益。在這個世界,活得善良就等於多奉獻,多為別人著想,的確有時會把自己放到不利的境地,會受傷。

善良的人因為好欺負,因為只會老老實實幹活,不會跟人打交道,即使跟上層的人打交道會發現,違反原則的事情太多了,自己也實在做不了。我是感覺越往上走,越是需要不善良,對很多人和事需要下狠手,不然利益相爭都是要損害其他人的利益的,有些老實人是做不出來的,反正我是覺得,即使是社會的底層,也不會看不起,人性的美好是最難得的。

我們從小接受的教育都是要做乙個善良的人,每個人都告訴我們生而為人,務必善良,告訴我們要尊老愛幼。善良確實是一種選擇,更是人難得可貴的一種品質,有能力卻選擇了不去主動隨意傷害。其實在選擇相信世界美好的同時,我們也得警惕人性陰暗醜陋的一面。

善良的人為人處世的底線也不要設立的太低了,這社會對善良的人太殘忍,時不時的就會出現有誰誰誰因為幫助別人後面自己受到了傷害,之前的碰瓷大家還記得吧,其實不是這個社會太冷漠導致我們沒有辦法善良,而是善良在這個社會活的太艱難了。

7樓:崔寶光

每個善良的好人,不是他所有的善良都會被別人認同。在遇到事情我們的好意,對於當事人來說可能,是一種,很不好的行為。所以在行善的過程當中我們要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看問題看看對方需要什麼。

8樓:箬淺箬漾

我認為,好人的善良總是被傷害是因為他們缺乏對壞人的辨別,總是將自己的善心不分人和事的表現出來,這才給了對方傷害他的機會,而且因為他們比較善良,總是不求回報,所以讓人覺得他們很好欺負。

9樓:劇影追蹤

因為善良的人都會包容對方,他們不會去傷害任何人,但是現在的社會很多人都喜歡欺負善良的人,善良的人從來都不會反抗。

10樓:可愛的大婕妤

不是所有好人的善良都是會受到傷害的,有的就是要看自己遇到的人,當兩個人之間都很珍惜雙方的話,那麼就是好人好報。

11樓:小逗妍

不是有俗話都說「人善被人欺」麼,乙個人太善良了,就會被那些壞人覺得你好欺負,就會拿你開刀,所以面對這樣的人就不要表現得那麼友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善良的人,對任何人都沒有防備心,即使是你有一天做了傷害她的事情,她都只會去包容你,而不會去傷害你,你對她善良的同時,也就給了他傷害你的資本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這個社會上惡人還是挺多的,有句老話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所以善良的人就容易受到惡人的傷害,善良的人應該學會保護自己。

14樓:茶妮蔻

因為「人善被人欺」啊,每個人的本性總是善良的,但是在這個社會上經過各種各樣的洗禮之後人總是會變的,有些人被欺負之後害怕強大的人就只能去欺負更善良的人了。

15樓:情感小木屋

因為這個世界上並不是只有好人,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壞人,他們總是很自私,只會為自己考慮,為了自身的利益可以不顧一切,所以好人就總是被傷害。

社會上好人多壞人多,社會上到底是好人多還是壞人多!

人之初性本善 大部分人都是積極向上的 人性本善和 抄人性本惡的襲爭論一直沒bai有結果,但我認du為人性本善。進去社zhi會後受到一些慾望dao 的驅使,受各種外在因素的影響,會有一部分人變壞。不過我進入社會這麼多年來,沒遇到過幾個壞人,有些只是讓自己看著不順眼的,但他們不是壞人。好人多還是壞人多不...

現在社會上還有好人嗎,現在社會上好人多還是壞人多

對於這個問題,我最有發言權,這個社會有好人,但只有乙個,那就是我,除了我,其他人不一定都是壞人,可能還有那麼幾個,但都沒有我好,我是最善良的人,但我活的很難,因為別人全是壞人 你認為呢?反正我只相信人之初性本惡,這句話很有道理的,你理解了就知道了。已經是越來越少了,幾乎要絕了 有,但是越來越少了,這...

現在的社會上是好人多還是壞人多,社會上到底是好人多還是壞人多!

十三歲,我以為我是好人。十九歲,我以為我是壞人。三十歲,當我開始隨波逐流時,我才明白我是壞人。社會上到底是好人多還是壞人多!人無完人,沒有人是不犯錯的,也沒有人是沒有缺點的好人壞人沒有什麼標準可以具體區分,人之初性本善,往往影響乙個人的都是成長中遇到事,被社會被身邊的人影響到了,犯錯了不代表他就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