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十塊錢賣我的袁大頭,各位朋友幫我看一下是真的麼

2021-03-04 09:01:25 字數 4699 閱讀 1271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同時上正反面才行,如果是真的,你就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多的是,吹也響。

剛開始收藏古錢幣,必備的書籍都是什麼?

3樓:山野酒客

剛開始收藏古錢幣必備的書籍有如下:

1、《古錢小辭典》朱活著,文物出版社出版發行,2023年第一版,2023年第二次印刷。此書大部分內容曾在《文物》雜誌**,書中簡要介紹了古代各時期特色(主要是孔方兄),對先秦介紹比較出色,書中還介紹了部分常見的鄰國貨幣及古錢名稱簡釋,而且還註明錢幣的重量、大小大概範圍,**並茂,是一本不錯的參考書,朱先生還有《古錢新典》存世,分上下冊,著重介紹錢幣出土情況,掌握的是第一手資料.

2、《古錢》孫仲匯著,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發行,2023年第一版,曾多次再版。本書的最大特色是分專題,針對某一系列或某一時代錢幣或某一錢幣進行一題一議,通俗易懂,內容涵蓋了銅錢、銅元、紙幣、金銀幣等,在最後還簡單的古錢鑑定知識,做為入門讀物比較合適.

3、《古錢大辭典》《中國歷代古錢幣大集》許光的《古錢幣辨偽圖錄》,這幾本書對剛入門的學者很有用處.

4樓:不過半真半假

初學者必備的書籍有「中國古錢幣錢譜」「古錢幣收藏」「青銅器鑑定」「古錢收藏與投資」「厭勝錢收藏與投資」等等,輔助書籍有「中國錢幣歷史」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瓷器《中國陶瓷》,書畫方面《中國書畫》

讀書不如讀人,收藏要多結交藏友 互相切磋 共同進步

收藏古錢幣要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古錢幣的作偽方法

錢幣收藏初入門者買兩種錢幣需要小心,第一是小心古錢幣,第二是小心初期機制***幣。剛入門者收藏知識欠缺,對幣的感覺不強,對錢幣的鑑別能力不強。所以對這兩種錢幣應該謹慎小心。

古錢幣一直是泉友們的喜愛,收藏的熱點,市場看好,但錢幣的製作工藝簡單,造假容易,因此成為錢幣製假牟利的物件。當今收藏市場中仿造的錢幣非常多,而且製假技術相當高超,有的就連專家都很難鑑別。這些製假者經常根據市場需求,可以在一天之內就能仿製出假幣。

而且他們採用原古時代的殘錢做原料來鑄造假幣,然後仿古作舊,這大大的增加了鑑定的難度。

古錢作偽的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第一是翻砂法。翻砂法製造偽錢一般採用母錢翻鑄的方法,很少有用錢範作偽的。

在古代鑄錢時,放入砂箱中的是整箱母錢,所以,砂模壓力均勻,鑄造出來的錢幣厚薄一致。而作偽者一般只選用一枚母錢或精樣子錢,因此,翻鑄出來的錢幣厚薄因而變形而不同,而且容易造成錢幣文字的高低也會不同。第二是改刻法,刻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種是利用鎏銅進行改刻;一種是對原有錢文進行的改刻。後一種改刻又可分為兩種:一是對面文進行改刻;一是對背文的改刻。

第三是嵌補法。嵌補法是錢幣作偽的又一重要方法。傳統的嵌補法有挖補法、拼合法、打製拼合法等。

古代錢幣常常會因錯範或移範而形成一些比較特殊的版別,例如合背,這種因鑄造工匠疏忽而形成的版別比普通的錢幣少見,是不可缺少的乙個收藏品種。作偽者利用這點,或者將兩枚錢幣磨得很薄之後黏合在一起,使之成為少見的合背或合面。用這種方法造假錢幣,無論從文字、還是從銹色等方面都很難觀察出來,但輕輕地扔在臺面上或地上,發出的聲音與真正的合背等錢幣相比較,就欠渾圓純正。

根據銅色鑑定古錢幣。古錢幣的成分一般採取化學分析的方法來獲得,但這種破壞性試驗對古錢鑑定來講並無實際意義,所以古錢的銅色在鑑定上顯得更為重要。

先秦圓錢的銅色深紅,接近紫銅。刀布幣的銅色多呈淡紅。先秦錢幣的另一特點是幣身較薄,偽造者常摻入過量的鉛以增加銅溶液的流動性,這種偽品銅色暗紅,質軟易變形。

半兩及五銖的鑄期較長,銅色也深淺不一。凡傳世久的「太和五銖」,銅質裸露,其色深紅,且質地極為細膩,表面幾乎找不到砂眼氣孔。五代的「天德重寶」銅色微帶青白。

「天策符寶」傳世品表面常有一層黑色的氧化層,內部銅質多呈水紅。「永安一百」、「永安一千」銅色微黃,南唐錢幣的銅色也多數偏黃。北宋早期鐵母如宋元、太平等銅色淡黃或微黃,後期鐵母如紹聖、聖宋等銅色較深,而宣和、靖康、建炎小平鐵母多屬白銅。

南宋鐵母的銅色多數偏黃,遼錢銅色深紅或紫紅,西夏錢銅色水紅,元錢銅色深紅及淺紅者多,而寺觀供養錢也有偏黃者。明嘉靖之前鑄錢用青銅,嘉靖之後多用黃銅。明清雕母(祖錢)銅色以金黃為主。

清咸豐寶福局錢為紫銅質。「咸豐重寶」當百大錢存世僅5枚左右,銅色有暗黃及深紅兩種。小平鐵母及部分當

十、當二十樣錢以白銅鑄成,「當十至百大錢」為黃銅質,而黃銅的「寶陝當千大錢」則屬偽品。清咸豐滿漢文「浙」字錢銅色微帶金黃,且銅質細密,書體凝重;偽品錢文為普通楷書,銅色淡黃,銅質也粗,[1]等等。

價值鑑定

鑑定古錢幣價值的價值需要「四看」,下面為大家簡單介紹:

一看歷史價值

珍稀古錢幣是貨幣歷史的實物,更是歷史的見證。因此在收藏前必須弄清它在歷史上的地位。如「成都交子」和「十文中統元寶交鈔」是我國迄今發現的最早的紙幣,被學術界視為無價之寶;吉林的「廣平銀幣」被認為是我國第一枚機制幣;2023年8月在黑龍江阿城縣出土的「承安寶貨」為我國「一兩半計數**幣」的罕品。

短命王朝或農民起義時的鑄幣,由於流通時間短,發行量少,大多是不可多得的珍品。

二看現存數量

齊、燕、趙等國的刀幣,韓、魏、秦等國的布幣等年代久遠,比圓形錢稀少,**昂貴。存世數量少的錢幣還有唐代叛軍史思明占領洛陽後鑄的「得壹元寶」,後發現「得壹」兩字不吉利,便改為「順天」,鑄「順天通寶」。這兩種錢幣傳世很少,「得壹元寶」尤其罕見,為稀世珍品。

三看文化價值

一些傳世並不太少的品類,則主要因其文化品位、藝術價值極高而備受青睞。如漢代王莽新朝時的「貨泉」、「布泉」等錢幣,用的是垂針篆;北宋仁宗時所鑄的九疊篆書體「泉體通寶」,是中國最早的美術字,為收藏珍品。

四看品相

無論錢幣珍罕與否,凡有幣面模糊、輪廓缺損、鏽蝕嚴重、看相較差者,盡量不要收藏。收藏古錢幣時還應注意是否有月紋、星紋等標識,古錢的鑑別以背文來區分鑄造年代和位址,品評其稀珍。一般來說,錢幣背面有月紋、星紋等記號的要比背部光面的更有收藏價值。

值得收藏的錢幣中,用金、銀、白銅等精製而成的宮廷錢幣,鑄量少,質量佳,屬珍貴文物。

判斷古錢幣的價值可從五方面入手:

首先,要看這枚古錢在歷史上的地位如何,即它在每個歷史時期所起到的作用大不大。其次,要看它的稀有程度,即這枚古錢的存世數量是否很少。再次,要看它的材質是不是高檔。

這是相對而言的,即便古錢中的金銀材質較少,其價值也要比一般的銅質和鐵質古錢高許多。第四,還要看它外形美不美,即它的長像漂亮不漂亮。第五,古錢收藏還要看它的品相。

品相是指古錢本身的鏽蝕程度及錢文、輪廓的清晰程度,一枚古錢既稀有,同時又具備良好的品相,那是再好不過了。古錢幣上的文字雖然特殊,如果面目不清,鏽成一團,那收藏價值也會大打折扣。

按照這五點來考量中國古錢幣,四個歷史時段的錢幣價值在收藏界得到公認。其一是西漢末年王莽篡奪政權後鑄造的貨幣,鑄幣六種二十八品,極為精美,幣材優良,多為青銅質;鑄造工藝講究,製作精細,鑄幣輪廊鈄削;幣面上的書法藝術達到了非常完美的高度。王莽錢的存世量雖然較多,但它的市場**卻是很高的。

其二是宋朝徽宗時的錢幣。北宋末代皇帝徽宗趙佶,在政治上雖然腐敗,治國無方,但在書畫藝術上卻頗有造詣,所創獨特書法「瘦金體」,在我國書法史上堪稱一絕。徽宗錢幣無論是幣材、鑄造、錢文,都可以說是精益求精,尤其是崇寧通寶、大觀通寶中的御書「瘦金體」當十大錢,以大美泉著稱,深得藏家鍾愛。

其三是金朝章宗錢幣。金朝皇帝章宗完顏王景,善書畫,尤其喜愛學宋徽宗的「瘦金體」,他寫的瘦金體幾乎可與宋徽宗所書的亂真。鑄造有泰和通寶、重寶,幣質為青銅,錢文仿「瘦金體」,書法精湛,深得藏家的喜愛,在幣市售價不匪。

其四是清朝咸豐大錢。咸豐時,由於太平軍興,外國列強勢力入侵欺侮日深,使清**危機四起,財政枯竭。為籌軍餉,填充國庫,清廷除鑄造咸豐小平錢外,還實行了大錢政策。

在眾多繁雜的咸豐大錢中,粗劣者甚多,但精品亦不少,而且其母錢、樣錢也多於其他歷代各朝,故受後世集藏家厚愛。世人有專門集藏、研究咸豐錢幣者,但尚無能夠集全咸豐錢幣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收藏錢幣目前已成為一大新的投資熱點,但由於人們對收藏錢幣的知識了解不多,有的錢幣從外貌特徵上看很像普通錢幣,實則極為珍貴,這樣的錢幣很容易從眼皮底下溜走。那麼,如何識別和收藏珍品錢幣呢? 歷代古錢幣:

收藏古錢幣,最主要的是要注意古錢幣的版別,古錢幣的製造不同於機制幣,其模具主要是由手工雕刻而成,雖然各朝代都設有專門驗收模具的監督審查機構,但難免會有疏漏,一旦有明顯差異的版別漏檢,就會有該版別的少量錢幣流入市場,這種錢幣的收藏價值就更高。因此,收藏者在收藏中需要認真捕捉這些特殊版別的古錢幣。zx.

findart.***.** **時期的機制錢幣:

這類錢幣同一品種往往連續發行好幾年,它們的形狀和圖案一模一樣,唯有各年份的發行量不同。收藏這類錢幣,應把重點放在發行年份上。如2023年開始發行的鎳幣,2023年停止發行,在這9年間,2023年和2023年的發行量特別大,因此,收藏者應特別注意收藏2023年和2023年發行的鎳幣。

zx.findart.***.

** 紙幣:識別紙幣珍品的規則與識別古錢幣和**時期的機制幣有所不同,它主要可從3個方面來識別:一是看紙幣的字冠(即號前和號碼後的外文本母),凡是同一種紙幣常會有幾種字冠,如兩字冠、單字冠和無字冠,字冠多的紙幣往往發行量較大;二是注意紙幣上加蓋的文字印戳,當時為了區別發行區域,紙幣上常有印戳,不同印戳的紙幣有不同的發行量。

如果能將所有印戳紙幣收齊成套,其價值更高;三是注意紙幣上的簽名,**時期的紙幣上均印有當時銀行行長的簽名,由於那時行長更換頻繁,簽名也常隨之變化,凡是在任時間短的行長所簽名印發的紙幣數量相對就少。所以,同一品種的紙幣,由於簽名的變化,收藏價值也就會不同。 祝你好運,祝你幸福,祝你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十塊錢的男人與一百塊錢的男人有什麼區別

十塊錢的男人,雖然他窮但他願意花百分之九十的時間在你身上,而一百塊錢的男人,他雖然有錢,但他只花百分之十的時間在你身上,所以呢,愛情是不可以用金錢來衡量的 說明十塊錢的男人真的愛你,他會把所有的一切都給你,我會選十塊錢的做我的愛人 明白,明白。十塊錢的當然是我應該選的啦!乙個男人有100塊錢卻只用在...

十塊錢的香菸有哪些,10塊錢左右的煙哪種最好抽?

雲煙紅雙喜 紅塔山 軟盒 硬盒兩種 龍鳳呈祥 天子紅河 驕子帝豪 金黃色包裝 精品白沙 貴菸望採納 10塊錢左右的煙哪種最好抽?1 十元左右的煙排行榜 紅河 軟甲 參考價 5元 很不錯的煙,不辣不嗆不苦,但又不失勁道,煙氣比較純,吸至末端雜氣才慢慢多起來,抽完之後嘴裡會有股甜味。10元左右的煙哪個好...

12塊錢的牛肉麵和商場買了十塊錢三的白菜哪個更划算

12塊錢的牛肉麵和商場買的10塊錢的白菜,相比較價效比當然是牛肉麵更划算了。遼寧大學怎麼樣?值得報考嗎?我覺得遼寧大學非常值得報考。從學術上來講,作為211高校,長江學者 教授等知識淵博的老師一點都不少,並且坐落於遼寧省省會瀋陽,大力支援遼寧大學的發展。從學習氛圍來講,大多數同學喜歡待在博文嘍或者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