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有哪些公開課,講的是什麼內容

2021-03-04 09:01:19 字數 1499 閱讀 1205

1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這個問題可以訪問網易的公開課頻道,**是

http://v.163.***/open/,你很容易找到你這專個問題的鏈結,還是直

2樓:

有沒有哈佛大學公開課:幸福課的觀後感或感想體會什麼的?要寫滿一張a4紙那麼多,有木有??懸賞全部財富 20

3樓:

剛才看了幸福課的第一課,給我感觸很深,積極樂觀的心態,其實同樣的事實,不同的表達方式,就會產生完全不同的影響,是讓我們更加振奮,還是讓我們更加悲觀。我決定要把這種心態運用到實際中,就像這門課裡講的,除了認知和思緒上的認同外,更重要的還需要行為上的認同。

公尺開朗基羅有一次接受記者訪問,記者問:您如何完成這個著作的, 公尺開朗基羅說:「這很簡單。我來到採石場,找到一塊大石頭,從它身上我看到了大衛,我所做的就是將多餘的石頭削掉而已。」

對,將多餘的石頭削掉而已,就這麼簡單。

順便說一下,成功者的2個特點,1:是發自內心的自信。2:喜歡問問題,保持一顆好奇的心。

哈佛大學的幸福課裡是什麼內容? 5

4樓:笨蛋天真

用以下三個關鍵問題,先來問問自己:

一、什麼帶給我意義?二、什麼帶給我快樂?

三、我的優勢是什麼?並且要注意順序。然後看一下答案,找出這其中的交集點,那個工作,就是最能使你感到幸福的工作了。

「金錢和幸福,都是生存的必需品,並非互相排斥。」本-沙哈爾總結出這樣三種工作境界:賺錢謀生、事業、使命感。

如果只把工作當成任務和賺錢的手段,就沒有任何的個人實現;把工作當事業的人,除了注重財富的積累外,還會關注事業的發展,如權力和聲望等;假如,把工作當成使命,那工作本身就是目標了。工作是一種恩典,而不是為人打工。這時的目標,正是自我和諧的目標。

本-沙哈爾希望他的學生,學會接受自己,不要忽略自己所擁有的獨特性;要擺脫「完美主義」,要「學會失敗」。

為了更好地記住「幸福課」的要點,本-沙哈爾還為學生簡化出10條小貼士:

1.遵從你內心的熱情。選擇對你有意義並且能讓你快樂的課,不要只是為了輕鬆地拿乙個a而選課。

2.多和朋友們在一起。

3.學會失敗。不要讓對失敗的恐懼,絆住你嘗試新事物的腳步。

4.接受自己全然為人。失望、煩亂、悲傷是人性的一部分。接納這些,然後問問自己,能做些什麼讓自己感覺好過一點。

5.簡化生活。

6.有規律地鍛鍊。每週只要3次,每次只要30分鐘,就能大大改善你的身心健康。

7.睡眠。每天7到9小時的睡眠是一筆非常棒的投資。這樣,在醒著的時候,你會更有效率,也會更開心。

8.慷慨。「給予」和「接受」是一件事的兩個面。當我們幫助別人時,我們也在幫助自己。

9.勇敢。勇氣並不是不恐懼,而是心懷恐懼,但依然向前。

10.表達感激。每天或至少每週一次,請你把它們記下來。

(據《中國青年報》)

公開課是什麼意思,公開課是什麼意思就是

公開課是有組織 有計畫 有目的一種面向特定人群作正式的公開的課程講授形式活動。公開課本質上就是一種對外開放的課程。主題鮮明 任務明確,除了學生參加聽課外,還有領導及其他老師參加,是老師展示教學水平,交流教學經驗的好時機。公開課同時也面向企業,是多個企業共同參加共同 同一主題的課程。伴隨著新課程實施的...

哈佛大學校訓,請問哈佛校訓是什麼?

校訓拉丁原文 amicus plato,amicus aristotle,sed magis amicus veritas.翻譯 要與柏拉圖 為友,要與亞里斯多德為友,更要與真理為友 哈佛大學校訓是 要與柏拉圖為友,要與亞里斯多德為友,更要與真理為友 原文是 amicus plato,amicus ...

課堂互動遊戲有哪些呀,公開課前的互動遊戲有哪些?

課堂互動活動分年級段的哦 如果是小學階段,比如搶凳子,你比劃我來猜,猜字謎,貼鼻子等等,在課堂上都有嘗試過的沒效果都還不錯哈 我知道乙個很有趣的遊戲哦 準備工作 首先挑選幾個人上去 多少沒有太大限制 但至少要兩個人 拿出一沓子紙片 讓他們各自在紙片上寫下一句話或乙個詞 然後把紙條順序打亂 並讓他們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