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市商業銀行股東有哪些,中國的商業銀行共有多少具體是哪些呢

2021-03-04 09:01:19 字數 513 閱讀 4018

1樓:湯聲聲

從股東結構看,大多集中於地方財政部門和房地產集團,使得銀行在融資渠道上過於集中。

2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商業銀行一般是由原來的某些地方銀行改制過來的,股東一般由地方**背景吧!

中國的商業銀行共有多少?具體是哪些呢?

3樓:百度使用者

商業銀行主要分為:(1)、國有商業銀行,包括:工、農、中、建;(2)、股份制商業銀行:

包括:交通銀行、中信實業、光大、民生、浦東發展、深圳發展、廣東發展、興業、華夏。交通銀行屬於股份制商業銀行,但其大本分的股份由國家控制,很少的股份由**東控制;(3)、地方性商業銀行:

即各城市本地在原有城市信用社基礎上重組改制建立的地區性商業銀行,數量較多,一般大中城市都有,如太原市商業銀行,煙台市住房儲蓄銀行等。規模較大有北京銀行、上海銀行等。

政策性銀行不屬於商業銀行。三大政策性銀行:農業發展銀行,國家開發銀行,進出口銀行。

中國的商業銀行共有多少,中國的商業銀行共有多少?具體是哪些呢?

商業銀行主要分為 1 國有商業銀行,包括 工 農 中 建 2 股份制商業銀行 包括 交通銀行 中信實業 光大 民生 浦東發展 深圳發展 廣東發展 興業 華夏。交通銀行屬於股份制商業銀行,但其大本分的股份由國家控制,很少的股份由 東控制 3 地方性商業銀行 即各城市本地在原有城市信用社基礎上重組改制建...

中國平安的銀行保險部,是地方城市商業銀行,請問大家該如何選擇,小女子比較迷茫,感謝不盡了

這是個惱人的問題。根據你的性格以及保險業 銀行業的行業特徵,你都不大適合,因為人一進入國有單位,都是比較枯燥乏味的工作,沒有多少挑戰性,更多是追求一種穩定 平衡的策略。但非得要在這兩個行業選的話,銀行業的發展潛力或許更大 按一般規律來說 當然保險業的薪酬或許更具有吸引力,如果家庭條件好,暫時對經濟要...

什麼是股份制商業銀行,中國股份制商業銀行有哪些?

隨著我國金融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化,陸續成立和組建了一批股份制商業銀行。交通銀行在1987年4月經過改組成為中國第一家股份制商業銀行。隨後又成立了深圳發展銀行 中信實業銀行 中國光大銀行 華夏銀行 中國民生銀行。這些商業銀行股本結構不完全相同,在交通銀行 上海浦東發展銀行中,財政入股佔相當的比例,其他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