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數除以小數的列豎式計算怎麼寫,帶小數點除法怎麼列豎式

2021-03-04 09:01:19 字數 2306 閱讀 4431

1樓:巴熙華春格

第一步,先將作為除數的小數化成整數,記住小數點向右移動了幾位。

第二步,在作為整數的被除數後邊加0,加0的個數等於除數的小數點向右移動的位數。

第三步,就是兩個整數相除了。

帶小數點除法怎麼列豎式

2樓:追風少年瀟灑哥

帶小數點除法列豎式與整數除法列豎式方式一樣。只不過不夠除的位置用零來補齊。

以0.63除9為例,個位與小數點後一位除以9都是不夠除的,所以用零補齊。直到夠除為止。豎式列法如下圖:

3樓:匿名使用者

被除數有小數點,在除數後面點個點,被除數小數點後有幾個點就在除數的小數點後加多少個零

除數有小數點,那就在被除數後面點個點,除數小數點後有幾個點就在被除數的小數點後加多少個零

4樓:匿名使用者

和整數除法一樣的數。只不過最後那個小數點在**點上小數點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除數和被除數擴大相同的倍數,化為整數再做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累vvvvv人人

小數除以小數怎麼列豎式計算呢

7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除數和被除數都是小數,要看除數有幾位小數,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多內少倍,去掉除數的容小數點,再按整數除法的方法去除,注意商的小數點與被除數的小數點對齊。

例如:小數乘除法計算法則:

1、小數的乘法計算法則:

先按照整數乘法的計算法則算出積,再看因數中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如果位數不夠,就用"0"補足。

2、小數的除法計算法則:

先移動除數的小數點,使它變成整數,除數的小數點也向右移動幾位(位數不夠的補"0"),然後按照除數是整數的除法法則進行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3.6÷1.8=?

小學五年級小數除法豎式過程

9樓:夢色十年

(1)除數是整數的小數的除法

除數是整數的小數除法,可按照以下步驟進行計算:

1先按照整數除法的法則去除;

2商的小數點要和被除數的小數點對齊;

3除到被除數的末尾仍有餘數時,就在餘數後面添0,再繼續除。

例1:117÷36=3. 25

(2)除數是小數的小數除法

除數是小數的小數除法,可按照以下步驟進行計算:

1先把除數的小數點去掉使它變成整數;

2看除數原來有幾位小數,就把被除數小數點向右移動相同的幾位(位數不夠時補0);

3按照除數是整數的除法進行計算。

例2:104.4÷7.25=14.4

(3)取商的近似值

在實際生活和生產中,常常遇到小數除法不能除盡或所得的商的小數字數太多,但實際又不需要,可以根據要求和具體情況取商的近似值。

例 3:122÷16≈7.6(得數保留一位小數)

10樓:北京燕園思達教育

(1)除數是整數的小數的除法除數是整數的小數除法,可按照以下步驟進行計算:

1先按照整數除法的法則去除;

2商的小數點要和被除數的小數點對齊;

3除到被除數的末尾仍有餘數時,就在餘數後面添0,再繼續除。

例1:117÷36=3. 25

(2)除數是小數的小數除法除數是小數的小數除法,可按照以下步驟進行計算:

1先把除數的小數點去掉使它變成整數;

2看除數原來有幾位小數,就把被除數小數點向右移動相同的幾位(位數不夠時補0);

3按照除數是整數的除法進行計算。

例2:104.4÷7.25=14.4

(3)取商的近似值在實際生活和生產中,常常遇到小數除法不能除盡或所得的商的小數字數太多,但實際又不需要,可以根據要求和具體情況取商的近似值。

例 3:122÷16≈7.6(得數保留一位小數)

11樓:小丫頭洛慧

小數除法豎式

給你舉例子:

9.99÷37

=0.27

豎式見圖:

12樓:星辰

小學五年級小數除法豎式的過程根據孩子的接受能力可以適當的給他提高一點

13樓:呆呆愛笨笨

例如:22.4÷4= 5.6

豎式如圖: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2 72除以零點七列豎式計算保留兩位小數

2.72 0.7 27.2 7 3.885 3.89 豎式見圖 數學理工學科 0.1m 1.2m 3 0.1m 1.2m 0.1 6 0.1 6 3 0.1 m 2 6m 6 6 0.1 3 0.1 m 6 3.6 3 0.1 m 6 6.6 土木工程。文 工。物理 資料探勘,主要研究演算法複雜度理...

598除以023豎式,列豎式計算。

5.98除以0.23豎式如下 解析 先把0.23擴大100倍變成23,被除數也擴大相應的倍數變成598,然後根據整數除法計算。除數是兩位數的,先看被除數的最高位。59除以23等於2餘13,商2寫在十位上。餘數13和8組成138除以23等於6,商6寫在個位上。598 23 26 列豎式計算。5.98 ...

105206列豎式保留2位小數

1.05 2.06 630105 1.1130 保留兩位小數為1.11 保留兩位小數1.05 0.26 要列豎式,保留兩位小數1.05 0.26 0.27 豎式計算如下 解析 小數的乘法在計算前,先把小數變成整數,1.05擴大100倍變成105,0.26擴大100倍變成26,然後根據整數計算。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