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高利貸,迴圈要錢,還動手打人威脅寫欠條

2021-03-04 09:01:11 字數 1153 閱讀 4223

1樓:戈爾迪

首先,高利貸是不受法律保護的,我國法律規定民間借貸利率超過一定的比例,超過的部分無效,可以要求返還。如果在討債的過程中存在暴力威脅的情況,可以報警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是黑,你可以去舉報他,不要為了自己的臉面掉進這個無底洞,因為放高利貸的人都不是什麼好鳥?所以說大牌準備舉報他

高利貸逼款,威脅寫下欠條 報警有用嗎?

3樓:大蟲律師

建議報警,讓警察介入。

首先,債權人如果動手或其它威脅的方法,就選擇報警。

其次,準備好本金,讓他們來取錢,但讓警察在場,你直接跟警察說明情況,由警察幫你跟債權人說,不要那麼高的利息。

高利貸被人強制威脅打了欠條現在法律怎麼處理?

4樓:蘇州梁律師

向法院提出你的理由:你是脅迫之下寫的欠條,根據法律規定 ,脅迫的民事行為無效。

請求法官作出判斷。

放高利貸的必我寫的欠條,現在又把我告上了法院,我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復借貸,法院只支制持年利率24%以內的利息,如果你確實借錢了,按照法律規定歸還本金和利息即可,也許在法院處理這件事對你還更有利。如果你沒有借錢,被逼著寫了一張虛假的欠條,你可以主張欠條無效,但需要提供證據證明你的說法。

附司法解釋給你看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第二十六條:借貸雙方約定的利率未超過年利率24%,出借人請求借款人按照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借貸雙方約定的利率超過年利率36%,超過部分的利息約定無效。

借款人請求出借人返還已支付的超過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高利貸逼著寫下的欠條,又被放高利貸的人起訴到法院,而一時無法取證被法院支援了高利貸主,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假裝有錢,其實高利貸借的。

假裝還得起,其實就沒打算還。

假裝被逼寫欠條,其實心裡明白不欠誰會借給你。

假裝被法院冤了,其實心裡更不打算還了。

假裝不知道怎麼辦,其實鐵了心的賴。

放高利貸犯法嗎,放高利貸犯不犯法?

借貸雙方約定的利率超過年利率36 超過部分的利息約定無效。放高利貸,最高可以判刑五年。高利貸指的是約定的利息高於一般利息的借貸行為,本身是合法的,但是約定的利息不得超過年利率24 超過部分不受法律保護。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二十六條 借貸雙方約定的利率未超過年利率...

放高利貸會受怎樣處罰,放高利貸會受怎樣處罰

借貸雙方約定的利率超過年利率36 超過部分的利息約定無效。放高利貸,最高可以判刑五年。放高利貸一般不會被判刑,在法律認定上屬於民事行為。民間借貸屬於民事行為,受到民法和合同法的約束和保護。但根據 合同法 第二百一十一條規定 自然人之間的借款合同約定支付利息的,借款的利率不得違反國家有關限制借款利率的...

請問放高利貸屬違法嗎,放高利貸是違法嗎?

借貸雙方約定的利率超過年利率36 超過部分的利息約定無效。放高利貸,最高可以判刑五年。單純的高利貸是民間借貸糾紛,不違法的。但催收款項時使用的一些手段可能是違法的。違法的。不過借了還是得還本金和合理的利息的 中國人民銀行關於取締地下錢莊及打擊高利貸行為的通知 中規定 民間個人借貸利率由借貸雙方協商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