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嚥氣誰在身邊誰不好嗎,老人去世誰在身邊有啥說法

2021-03-04 09:01:10 字數 5465 閱讀 8800

1樓:匿名使用者

眼本身對身體不好,但是老人吸菸成習慣了也沒有辦法的事情,確實在身邊的人對身邊的人影響不好,那就克服點兒吧,也沒有辦法的事情。

2樓:溝裡農家女

老人嚥氣時,

誰在身邊誰好,

因為在身邊的人,

一直守候著老人,

盡到了孝心。

老人去世誰在身邊有啥說法

3樓:吃吃醋魚魚

老人嚥下最後一口氣時,子女誰在身邊誰就是為老人送終了。養老與送終是兩個概念,養老是必須的,但送終也是應該的。但老人去世,儘管有的子女不在身邊,只能說是子女的最大遺憾,只要是在老人生前盡孝了,也是無可指責的。

老人去世前最想見的是應該是自己的子女,這樣就沒有牽掛了。也有人說老人去世誰在身邊就是沾誰的光。但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做子女的應該在老人去世的時候在跟前,這樣也算家和萬事了。

老人在臨走的時候也就沒什麼遺憾。

4樓:我不要太可愛

截止到2023年四月份,老人去世誰在身邊沒有統一的說法,通常來說要老人的家人在身邊是比較好的,每個地方風俗習慣不同,有相應的說法。

舊時人們很重視傳宗接代,認為老人去世的時候,必須有後輩兒孫在場,以便老人走得時候有人送,不孤單;老人在陰間也不用總是牽掛,靈魂可得安寧。如果老人是在所有親人在場的情況下去世的,就是最大的福氣。

5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老人嚥下最後一口氣時,子女誰在身邊誰就是為老人送終了。養老與送終是兩個概念,養老是必須的,但送終也是應該的。但老人去世,儘管有的子女不在身邊,只能說是子女的最大遺憾,只要是在老人生前盡孝了,也是無可指責的。

別的說法倒是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情況,肯定是自己的子女都在身邊才是最好,這樣老人也走的安心。心裡牽掛的人都見過了。心裡安心了,沒有了牽掛就可以安心上路,不留遺憾。

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老人去世為什麼兒女要在身邊?需要注意什麼呢?這兩點要注意

8樓:都市新

老人去世前可能要交代後事。

老人臨終前誰在身邊好?

9樓:哆啦a夢的百寶箱

當然是bai

最親近的親人。對於要離du世的人來說,沒有zhi

比最親近的人陪在dao身邊最好的了,內因為最後陪他的也是容他最想看的人。

對於老人來說最好的孝順就是陪在身邊。其實,乙個孩子是否孝順,能否通情達理都是要靠從小的教育的。教育不當,帶來的不但是孩子的叛逆和不孝,更是對社會的不利。

偉大的教育學家陶行知曾說過:「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根本一壞,縱然使你有一些學問和本領,也無甚用處。

死亡既是乙個醫學問題,也是乙個社會問題。當乙個人的生命即將走到終點時,能否獲得良好的臨終關懷,最後有尊嚴地離開人世,不僅關乎個人的生命質量,也關乎醫學的價值取向和社會的公平正義。

在人近黃昏之時,所需的不僅僅是醫藥,還有生活——有意義的生活,在當下盡可能豐富和充實的生活。有兒女和子孫的陪伴,才是和世界告別的最好方式。

10樓:八方**

最好是子女,還有孫兒輩的都能陪伴在身邊。老人臨終的時候,總是希望能看到自己最關心最放不下的人能好好的,如果看到他們陪伴左右,心裡也會十分的欣慰。

11樓:鴿子小盆友

老人臨終前兒女在身邊好,如果老人無兒無女的話,關係最好的朋友在身邊好。俗話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兒女要在老人還在世的時候多陪陪老人,不要等到老人去世的時候才覺得後悔。

12樓:南飄神馬

這個問題沒有絕對的答案,因為盡量是所有直系親屬都在身邊,但是有很多是沒有辦法的,因為各種事情在外地不能回來,這也會讓很多時候老人見不到相見的人最後面!

13樓:love奈何情深

他肯定是希望自己在乎的人在一塊,比如說自己的兒子,自己的女兒,自己的媳婦等等,他都希望能夠有人好好的陪伴她,送她最後一場。

14樓:劇影追蹤

老人臨終之前最好是自己的孩子陪在身邊最好,還有就是自己的愛人。老人臨終的時候盡量不要在他面前表現出悲傷。

老人嚥氣不在身邊好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而定,現在為了生活人們四處打工經常不在家,老人去世沒有在身邊養老送終也是無可厚非,孝心在心裡就好,祝你好運。

老人斷氣時無人在身邊是好是壞

16樓:那個充氣

應該對於親戚們說 是好 對老人來說 他要看你最後一眼 然後依依不捨的離開 感覺太痛苦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些風速說對後人不好是嗎?

老人嚥氣誰在身邊好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嚥氣時其子孫後代配其身邊走完最後一程是最好的。

這對即將離開人世的老人是最大的安慰,對死亡也不再那麼恐懼了。

老人臨終階段,尤其在病房,以**為主的**會轉變為以對症**為輔,以照料護理為主的人性化服務。

對**不抱希望的老人,此刻最為關切的應該是身體伸展的舒適性,疼痛的控制以及來自家人精神和心理上的支援。

19樓:特特拉姆咯哦

老人

的子女,還有下一輩的孫子孫女都應該陪在身邊,陪著老人走完最後一程。

老人變老生病都是人生發展的正常規律,但越來越小的生活範圍,限制了他們繼續接觸外界,狹小的空間和受限的眼界增添了他們內心的孤獨感。所以子女應該多抽時間陪伴。充分利用好週末、節假日,既可規避上班時間緊,又可緩解緊張工作帶來的壓力,更主要的是可以給老人帶去週末、節假日的歡愉氣氛。

當然,如果老人已經病重或生活不能自理,除請人照顧外,每天都應探望陪伴,僅利用週末、節假日是遠遠不夠的。

老年人最大的乙個認知特點是往事歷歷在目,近景一片模糊。幾十年歲月的痕跡深深的烙印在他們的心裡,過往的苦難與歡樂,讓他們沉浸在遙遠的回憶中,是支撐他們生活的乙個很重要的精神支柱。這就需要子女有加倍的熱情和耐心,去融化老人的心,取得老人的信任

古語云:「子欲養而親不待」。老人還在的時候,要多一些陪伴和關心。陪伴有很多種,每天清晨或者傍晚陪著父親出來走走,安安靜靜的陪伴母親打乙個**,一家人在一起吃頓飯,這些都是陪伴。

20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通常情況下,老人去世

前,子孫們都要守在身旁,為老人送上最後一程。

家屬該如何做好老人去世前的臨終關懷。

首先、以照料為中心:老人臨終階段,尤其在病房,以**為主的**會轉變為以對症**為輔,以照料護理為主的人性化服務。對**不抱希望的老人,此刻最為關切的應該是身體伸展的舒適性,疼痛的控制以及來自家人精神和心理上的支援。

而這一切的迫切需求,只有靠精心的照料和細緻的護理才能獲得,因此家屬應該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或者協助工作人員給予老人最及時、最適宜的照料。這種照料模式通常以老人的實際需求為前提,盡量按照老人的願望進行護理,這樣可以讓老人走得更為安然。

其次、維護老人的尊嚴:老人的個人尊嚴不應該因為生命活動量的降低而有所遞減,個人的權利也不能因為身體的衰竭而被剝奪。只要老人仍然保持清醒狀態,他仍然擁有思想和意識、情感和需求。

老人的家屬及醫護工作人員就應該尊重其人格並維護其權利和利益。諸如允許老人獲取病情資訊、允許保留個人隱私、實現老人生前的迫切願望等。

21樓:雙安西巷

老人嚥氣通常是家人守在身邊,送走最後一程。當然,如果有老人身前最為放心不下的好友什麼的,也是可以陪伴在身邊的。

22樓:辛雨心

通常有子女和老伴在身邊最好,子女是老人一手帶大的心頭肉,老伴是享受了一輩子的人,最親近的人在身邊總是會有安全感。

23樓:冷漠的小啦拉

一般情況下,家人老人生病了,所有關心的人都在聚在身邊,老人最想看見的是大家庭,是所有人,她或他關心的所有人。

24樓:沐雨莀風

老人嚥氣時最好是自己的子女在身邊就可以了。小孩子可能太想,不適合這種場合,父母不能在身邊,不然看到可能會傷心過度了。

25樓:鴿子小盆友

老人嚥氣子女都在身邊比較好,這是子女們集體為老人送終。要是老人嚥氣的時候子女不在身邊,這是子女的遺憾,只要是生前對老人盡孝了,送終的時候沒有在老人的身邊,老人也是不會怪罪的。

26樓:love奈何情深

其實我覺得,肯定是自己的家人在身邊比較好一點,這樣對他們來說就能夠感受到家人的團聚,不至於乙個人孤零零的呀。

27樓:楊樂瀟瀟

我覺得在老人嚥氣的時候,子孫們都在是最好的。可能老人有些心願和後事要交待給大家,也可能老人看到親人們都在,才可以安心的離開。

老人去世時兒女在身邊好還是不在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去世時兒女在身邊是好的。老人去世時是最希望子女能在身邊陪伴走完最後一程的,這樣老人也走的安心。心裡牽掛的人都見過了。

心裡安心了,沒有了牽掛就可以安心上路,不留遺憾。且子女陪老人走完最後一程也是孝心的表現。

老人臨終前都希望同後人見面,作最後的訣別,這種由兒女守著嚥氣叫「送終」。死者終前大都會出現「迴光返照」現象,要吩咐叮囑後事,如事業的繼承,財產的處理和怎樣為人處事等。有的事先還要到公證機關立書面遺囑。

當然在老人去世前也要好好對待,首先、以照料為中心:老人臨終階段,尤其在病房,以**為主的**會轉變為以對症**為輔,以照料護理為主的人性化服務。

29樓:好木木偶

老人去世時兒女當然在身邊好。

人的最後一程有子女在身旁,看著身邊熟悉的人回想過往一生,想到這一生有多痛苦、有過快樂,所幸還是完整的度過了一生,子女陪伴送終也是乙個輪迴,對老人也是沒有孤單感。想想死亡的那一刻身邊無一人,就這樣沒人知曉的死去也是一種痛苦。

所以子女要陪伴老人最後一程,當然在老人去世前也要好好對待,首先、以照料為中心:老人臨終階段,尤其在病房,以**為主的**會轉變為以對症**為輔,以照料護理為主的人性化服務。

對**不抱希望的老人,此刻最為關切的應該是身體伸展的舒適性,疼痛的控制以及來自家人精神和心理上的支援。

古語云:「子欲養而親不待」。老人還在的時候,要多一些陪伴和關心。陪伴有很多種,每天清晨或者傍晚陪著父親出來走走,安安靜靜的陪伴母親打乙個**,一家人在一起吃頓飯,這些都是陪伴。

30樓:愛秋

當然是兒女在身邊好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兒子在身邊,不能讓女兒在身邊送終這是沒有根據的,難道生兒子就是為了有兒子送終?只要用心讓老人家看到兒女在身邊就會走得更安詳、安樂、安心的!

老人已經死去為什麼總是覺得她還在身邊

習慣了乙個人的存在,一時間失去當然不能馬上接受 正常的人的心理現象而已,有的人時間會很長,有的人過了一段時間就不會去想了 總覺得死去老人在自己身邊什麼原因 不會吧?是情人嗎?如果是親人,你就不要擔心,他 她 不會害你,只會保護你,保佑你。是你自己的錯覺 世上是沒有鬼怪的,不要相信這些 如果覺得有愧於...

子女不在身邊,老人在家很無聊怎麼辦

現在有好多老年人活動中心,讓他們多出去,和其他老人交朋友,等有個朋友了,就不會無聊了,切記別上當受騙!那就多回去陪陪他們,或者接到身邊。自己找事做,打發無聊。父母老了兒女不在身邊怎麼辦 沒事的。放養老院裡出錢就可以了。但作為子女贍養老人是應盡的責任義務。有時間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給老人。每個人都會老的。...

臨終前兒女沒有在身邊,老人臨終前為什麼女兒不能在身邊

老話 得繼了 意思就是兒女孝順,生兒育女,養兒防老 養女防老,都是可以得到兒女對自己的照顧 關愛。沒得繼,就是前面都加個沒字。兩個意思都有,乙個是有子女,但是子女不孝或肌敞冠緞攉等圭勸氦滑者其他原因在老人臨終前沒來 另乙個是一生沒有子嗣,臨終前也沒有其他親朋好友來送終。老人臨終前為什麼女兒不能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