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諸筆端什麼意思,上述諸證者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1:10 字數 863 閱讀 9693

1樓:匿名使用者

述諸筆端:把想說的話(想要抒發的情感等),(通過筆)用書面形式表達出來。

述:指表述,闡述,表達。

諸:指「之於」的意思。

筆端:直譯為筆尖,是對「用筆進行書面表達」的一種暗喻。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訴諸」吧,有借助的意思。就是借助筆墨暢抒胸臆。例如:於是,我便產生了一種衝動,一種將這本小書對我的震撼訴諸筆端的衝動,以安自己之心,謝作者之意,勵兒子之志。

述諸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述:敘述,抒發,表達;諸:指「之於」的意思。

述諸就是用......表達出來/講述出來,這個詞後面通常還要加乙個賓語,例如:述諸筆端-- 把想說的話(想要抒發的情感等),(通過筆)用書面形式表達出來。

新年快樂,如果幫到你,請記得採納,o(∩_∩)o謝謝!

上述諸證者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述語,應該是諸症者,就是以上症狀的意思。

「 既然無法感同身受 就無需述諸於口是什麼意思

5樓:東方聞樓

(1)你既然沒有親身經歷過......,

那就沒有必要從你的嘴裡說出你所謂的感受了吧?回(2)你既然無答法(默契地)理解我的感受,那就請你閉嘴(別從你的嘴裡說出些沒用的東西)。

注:感同身受:雖然沒有親身經歷,但感受就像親身經歷過一樣。

需:這裡應該作必要理解

述:陳說;敘述。

諸:之於(於)」或「之乎」的合音

於:連詞,無實意口:嘴

有諸於內,行諸於外是什麼意思

人體內部的變化必然在外部有其表現。有諸於內,行諸於外 出自 黃帝內經 這本書在黃老道家理論上建立了中醫學上的 陰陽五行學說 脈象學說 藏象學說 經絡學說 學說 病機學說 病症 診法 論治 及 養生學 運氣學 等學說。從整體觀上來論述醫學,呈現了自然 生物 心理 社會 整體醫學模式 另據現代學者考證,...

「摒諸」怎麼念?什麼意思,「摒諸」二字怎麼念?什麼意思?

摒 b ng 釋義 排除 摒除 摒棄。關於這個字的更多的資訊 摒 動 除去不用 摒絕摒絕妄念 摒絕一切應酬 摒棄摒棄雜務,專心學習 摒 b ng排除。諸姓起源 祖宗 宋恭 分類 以國為氏 1 於越王的後裔。西漢初期,有人名為無諸,他是戰國時期越王勾踐的後代。秦朝末期,他率領著部將幫助劉邦取得了戰爭的...

君子求諸己,小人求諸人是什麼意思

君子求諸己,小抄人求諸人襲 是指具有君子品行的人,遇到問題先從自身找原因,而那些小人,出現麻煩總是想方設法推卸責任,撇清自己,從不會去反思自己,從自身找原因。發生衝突矛盾,出現麻煩事,為何要找自己的原因,修正自己呢?其實冷靜的想想 真有心要昇華自己的話,從千變萬化的人情世故中,抓住不如意事發生的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