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澱粉酶高一點,血澱粉酶不高是什麼原因

2021-03-04 09:01:04 字數 1269 閱讀 5089

1樓:存在的

你好,血澱

粉酶正bai

常值20-120(iu/l);正常尿澱du粉酶zhi為小於1000單位/l,急性胰dao腺炎時血澱粉酶在發病得2小時後公升回高,24小時到高峰

答,可以持續4--5天.尿澱粉酶則變化較慢,24小時後才公升高,持續1---2周.而且一般高於正常3倍.在急性胰腺炎時,血澱粉酶的公升高多...

尿澱粉酶高,血澱粉酶正常,代表什麼?

2樓:就醬挺好

尿澱粉是機體胰腺產生的澱粉酶從尿液排出。當胰腺發生炎症時,澱粉酶從尿液中排出,導致尿澱粉酶公升高。胰腺炎後血澱粉酶公升高。

發生時間很長後,血澱粉酶降低為正常,尿澱粉酶依然增高,提示胰腺炎已經過去一段時間。

如果只是尿澱粉酶增高,需要做腹部超聲和腹部ct檢查。如果發現是胰腺炎,就需要積極處理。避免高脂肪飲食,應用抑制胰腺分泌的用品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胰腺炎.

血澱粉酶在發病得2小時後公升高,24小時到高峰,可以持續4--5天。

尿澱粉酶則變化較慢,24小時才公升高,持續1---2周。而且一般高於正常3倍。

你得情況已經很清楚,也就是進入了恢復期,注意要禁食,這樣可以使你得胰腺得到休息,輕得方能痊癒。注意不要感染。

就是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急性胰腺炎,**後對人的身體影響不大啦!大多預後是好的。

看看這個該注意什麼;

5樓:鄢英皇甫曉筠

病情分析:及時就診,目前的這種情況,建議先進性對症**,指導意見:緩解目前出現的明顯症狀,**影響生理功能平衡和穩定的症狀,待病情穩定後,再針對原發病進行徹底**。

血澱粉酶高,但尿澱粉酶正常是怎麼回事

6樓:求小宸舒誠

請問這是

來一次化驗的結果?還是連源續幾次都是這樣?

首先胰腺的輕微炎症

ct不出來的(一般平掃間距是0.5cm),在者血清澱粉酶增高在發病後24小時內可被測得,血清澱粉酶值明顯公升高》500u/dl(正常值40~180u/dl,somogyi法),其後7天內逐漸降至正常。尿澱粉酶測定也為診斷本病的一項敏感指標。

尿澱粉酶公升高稍遲但持續時間比血清澱粉酶長。

所以說可能是處於輕度胰腺炎恢復期,但不知患者還有啥不舒服的症狀嗎?

急性胰腺炎,尿澱粉酶偏高,血澱粉酶正常

1 不能確診胰腺炎,如果是胰腺炎也是輕型的。也有可能是急性胃炎。但是都不能確診。2 如果是胰腺炎,尿澱粉酶要發病2週才會下降。3 如果是胰腺炎應該完全禁飲食,不能吃喝任何東西,靠輸液補充營養,讓胰腺充分休息,輕型的很快就會好。建議再查一次b超。另外,建議查一下是否懷孕,因為宮外孕也可能造成嘔吐及澱粉...

澱粉酶稍微高一點,貓咪體檢澱粉酶偏高一點點是什麼原因,要注意些什麼?

澱粉酶一般是胰腺炎的指標,你這個沒有症狀,沒有問題的,如果你還擔心,可以複查一下。您好,考慮有慢性膽囊炎,建議少吃肥膩之品,保持情緒健康,尤其是要規律飲食!貓咪體檢澱粉酶偏高一點點是什麼原因,要注意些什麼?出現澱粉酶公升高,考慮可能是急性腸胃炎引起的,建議至醫院輸液 鑑於昨天才剛掛上鹽水,故建議再次...

血澱粉酶高跟吃藥有關係嗎,血澱粉酶高是怎麼回事?

你沒有上傳化驗報告,澱粉酶高考慮是胰腺炎,可以做腹部彩超,體格檢查等!指導意見 你好,建議禁忌喝酒,禁忌油膩食物,做肝膽,胰腺等彩超,查詢澱粉酶高的原因,藥物 祝早日 服用恩替卡韋會造成血澱粉酶公升高嗎?澱粉為人體提供能量,澱粉在人體內先被唾液澱粉酶分解成麥芽糖,然後麥芽糖分解成葡萄糖。葡萄糖 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