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清風潤瀋河,廉潔進家庭」的,我要做手抄報。後天交

2021-03-04 09:01:03 字數 5752 閱讀 5378

1樓:匿名使用者

3月14日早晨,江浦實驗小學全體師生在莊嚴的國旗下舉行了以「蓮韻清風潤心田

版 敬廉崇潔促成長

權」為主題的廉潔文化進校園活動的啟動儀式。王秋蘭副校長在國旗下講話,她從小故事談起,教育學生從小樹立廉潔意識,在生活中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做一名知廉潔、懂節儉的少先隊員,同時在家庭和社群生活中,做個小小監督員,帶動更多的人參與到廉潔教育活動中來。最後,學校合唱隊演唱的一曲《正氣歌》,蕩氣迴腸,所有師生不禁掌聲雷動。

江浦實驗小學的廉潔文化進校園系列活動將歷時一年,從三月份的宣傳發動,到十二月份的總結表彰,共有三大主題,十四項子活動,從教師到學生、到家長,全員參與,逐步深入,力求將廉潔文化融入校園文化。

誰有清正廉潔的手抄報的資料及手抄報樣版?(高二水平)急!急!急!急!急急急!

2樓:匿名使用者

畫荷花 題字

抄清正廉潔的故事 古詩 名言就可以了

3樓:御幽冥

其實吧,清真廉潔跟反腐倡廉差不多,希望你能用得上 反腐倡廉,關注社情民生,弘揚廉政文化,營造廉潔社會氛圍的宗旨。亦稱「懲腐倡廉」。即反對腐敗,倡導廉政。政治倫理學術語。

近日,筆者在某地調研時,無意中看到某單位辦公室的檔案櫥頂上擱有一大堆沒有拆封的紀監報刊、反腐倡廉宣傳畫和一些這方面的教育錄影片,上邊還有厚厚的灰塵。經了解,這些宣傳資料都是近幾年上級陸續發下來,供基層黨員幹部和群眾學習使用的,而該單位卻不把這些宣傳資料當回事,一直堆在辦公室的櫥頂上,使之長期「睡大覺」。

類似讓反腐倡廉宣傳資料長期「睡大覺」的情況,在不少基層單位都存在。究其原因,有的確實意識不到這些宣傳資料的作用,有的是經辦人員忙而無暇組織人們學習使用;也有的是經辦人員嫌使用這資料太麻煩,能拖則拖,或者乾脆不用。當然,也有一些上級部門光下發宣傳資料而疏於督促檢查,這也是造成一些基層不好好利用反腐倡廉宣傳教育資料的乙個原因。

有關上級下發到基層的反腐倡廉宣傳教育資料,不但生動形象,而且通俗易懂,是基層單位開展反腐倡廉宣傳教育的理想工具,如果有了資料而不好好使用,不僅使基層黨員幹部及職工群眾失去了很好的受教育機會,而且不利於基層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開展。因此,基層單位尤其是基層紀檢監察組織,要充分利用上級發下來的各種反腐倡廉宣傳資料,上級有關部門也要加強檢查督促,杜絕類似情況的發生。(□陳樂秋)

這段時間認真學習了《黨員幹部反腐倡廉教育學習資料》,感到受益匪淺,感慨良多。通過學習《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試行)》等黨紀黨規,使我對黨的紀律和反腐敗工作有了深刻的了解和掌握;通過學習鄭培民、牛玉儒、任長霞等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蹟,使我更加堅定了努力方向;通過學習劉方仁、王懷忠、李真、田鳳山等人走向犯罪道路的反面教材,使我深受啟示和警醒。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要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做到大公無私,勤政廉政,才能正確看待和行使手中的權力,保持共產黨員的高風亮節。

下面談談幾點體會:

一、物必自腐而後蟲生

前車之覆,後車之鑑。王懷忠等這些腐敗分子蛻變的軌跡警示我們:黨員幹部一定要從自身抓起,嚴於律已,廉潔自律,做到戒尺在握,警鐘長鳴。

劉方仁、王懷忠、李真、田鳳山等腐敗分子最終淪為階下囚,乙個重要原因就是不注重理論學習和世界觀的改造,政治信仰頹廢。他們的腐化墮落首先是從思想上開啟缺口,潘多拉魔盒湧出的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就乘虛而入,逐漸充斥了他們的精神世界。他們從生活上追求奢華開始,在燈紅酒綠中消極沉淪,在物慾面前徹底喪失自我,逐步變成乙個赤裸裸地大搞權錢交易的典型,與不法商人相互利用,巧取豪奪,瘋狂斂財,此外還利用職權,大搞權色交易,道德敗壞,生活糜爛。

他們的所作所為完全違背了黨的宗旨,嚴重觸犯了黨紀國法。

劉方仁、王懷忠、李真等腐敗分子走上犯罪道路的教訓是深刻的。他們就是在市場經濟大潮中,在金錢、官位、名利的**下,逐步放棄了世界觀的改造,放鬆了對自身的要求,出現了「只講實惠,不講理想;只講索取,不講奉獻;只講錢財,不講原則」等現象。在市場經濟形勢下,黨員幹部一定要不斷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而理想信念不是空洞抽象的,而是具體實在的,每乙個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警醒自己,世界觀的改造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要以「****」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來校正自己的人生座標,從根本上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才能經受各種考驗,立於不敗之地。

二、官有所畏,業有所成

「清廉」,是「官德」的內在要求。一名領導幹部如果在思想上深懷愛民之心、心存為民之想,在工作上求真務實,而在作風上的要求就是清正廉潔。馬克思曾經說過:

「不可收買是最崇高的政治道德。」我們共產黨人,就是要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一身正氣,兩袖清風。

如何才能加強自身的廉潔呢?先要懷有「有所畏」的心態。***同志在《共產黨員要接受監督》一文中曾經說,共產黨員,特別是黨員幹部謹小慎微不好,膽子太大也不好,做事要有所畏,有所怕,不能無所顧忌。

古語說「不自重者致辱,不自畏者招禍。」領導幹部只有做到有所「怕」、有所「畏」,才能潔身自好,抗得住各種**,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後漢書·楊震傳》中的楊震刺史,赴任途中路經昌邑,縣令王密夜訪,「懷金十斤」,聲稱「暮夜無知者」。

楊震回答:「天知,神知,我知,子知。何謂無知?

」王密無言以對,赧然退出。楊震不以暮夜無知者而放膽妄為,他「不畏人知畏已知」,嚴格的道德自律成就了他一生清廉的美名。

身為領導幹部,所作所為,甚至是一言一行,都可能直接影響到我們黨的形象,所以,開展工作要時時懷有「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警懼之心,特別是在當前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尚處在建立和完善階段的複雜環境下,心中要時刻保持一種警覺,「官有所畏,業有所成」。

三、以人為鑑明自身,加強修養固防線

古人云:「政者,正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而不從。」作為一名領導幹部,要想得到群眾的信賴和擁護,必須要有一種淡泊名利的心態,有一股敬業奉獻的精神。

只有清正廉潔,才能增強班子的號召力和在人民群眾中的威望,取得領導工作的主動權。「正人先正己」,群眾對領導幹部是要聽其言,察其行的,如果說一套,做的是另一套,台上講反腐敗,台下搞不正之風,就不可能取得群眾的信任與擁護,也就喪失了做領導的資格和條件。因此,作為縣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我要時刻注意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常思貪慾之害,常棄非分之想,常懷律己之心,常修從政之德,從思想上建立起堅固的反腐防線。

帶頭執行好各項廉潔自律規定,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不准別人做的,自己首先不做, 堅決同各種腐敗現象作鬥爭,以模範的實際行動,維護政協領導班子的純潔性與先進性,維護領導的權威。作為黨員領導幹部,我不但要做到潔身自好,還要帶頭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親屬和身邊的工作人員,嚴治家、慎交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從政,踏踏實實做事。要時刻牢記黨的宗旨,不斷加強黨性修養,不斷加強學習,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在乙個良好的機制建立之前,領導幹部更要身體力行,率先垂範,「修其身」。修其身,自身才能正;自身正,才能不令而行;不令而行,才能使天下廉。

天下廉,最終才能實現天下平。

四、常修「七慎」之德 常練「四自」之道

黨員幹部要想立於不敗之地,保一生平安。就要認真學習,努力改造世界觀,不斷增強修養,築牢抵禦防腐拒變的思想防線,在實際生活、工作中要去掉僥倖心理,常修「七慎」之德,常練「四自」之道。

常修「七慎」之德:

一是慎始,謹防第一次。人生貴在善始,沒有好的開始,很難會有好的終結。加強官德修養做人,保持自身廉潔,關鍵在於「第一次」。

把好「第一次」這一關,就掌握了主動權,就能在各種腐蝕**面前,立於不敗之地。「第一次」這一關把不住,第一道防線被衝破了,往往是「兵敗如山倒」,第一道河堤被沖垮,慾望的「洪水」就會一瀉千里。特別是在「不義之財」面前,慎重對待「第一次」,果斷地拒絕「第一次」,對每位領導幹部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在市場經濟條件下,腐敗現象雖難以避免,但對每個具體的人來說又是可以避免的,關鍵是把握自己,時刻警惕「第一關」,莫把自己拖進腐敗的泥坑。

二是慎微,謹防積小成大。我們有的黨員幹部認為,自己辛辛苦苦幹工作,吃一點,喝一點,佔一點,玩一點,樂一點,是人之常情,是小節,無損於大節。有的認為,只要不犯大錯誤,不搞大腐敗,小錯誤小毛病組織上會寬容原諒的。

甚至有的人還認為,別人搞腐敗可以逍遙法外,自己小撈點算得了什麼。正是這種心理,使我們的一些幹部,放鬆了自我約束,今天佔一點,明天撈一點,後天貪一點,最後陷進腐敗的深淵。小節並非無大害,而是一切大害的開始。

所以,我們領導幹部一定要在「慎微」上下功夫,從小節上嚴格要求自己,「去小惡以保本事,積小善以成大德」。

三是慎好,謹防嗜好誤前程。嗜好人皆有之,領導幹部並不例外。但是領導幹部切不可將自己的興趣、愛好、習慣恣情放縱,而應當把它與官德修養緊緊地聯絡在一起。

有利於官德修養的揚之,不利於官德修養的棄之,介於中間的節之。如果領導幹部對自己的愛好不善節制,就會被別人投其所好。賴昌星就慣用這一手段,把眾多的高階幹部拉下水。

賴昌星非常露骨地叫囂,「不怕**有法規,就怕領導沒愛好」。我們從賴昌星一案中是可以吸取足夠教訓的。

四是慎欲,謹防縱慾無度。有的領導幹部之所以在權、錢、色等的**下墜馬落崖,究其原因,無不是為欲所困,為欲所害,都是官欲、權慾、色慾、利慾、佔有慾、享受欲太盛。「無欲則剛,欲盛方寸亂」。

慾望是人生的一種動力,無慾不可,而縱慾又為害無窮。那麼,如何把握自己的慾望,唯一的是以理導欲,以理制欲,就是要通過理性把慾望控制在「無過無不及」的程度,做到「非理之財莫取,非理之事莫為」,要認清正欲和邪欲,揚正制邪,擇其善而行之。同時要把好節欲與制欲關。

追求個人慾望的實現,千萬任性不得,放縱不得,不能逾規越法,不擇手段,謹防傷身敗德。

五是慎權,謹防權力濫用。領導幹部如何對待和動用權力,是檢驗領導幹部黨性強弱、官德好壞的試金石。權力是把「雙刃劍「。

正確運用權力,掌權為公,執政為民,就會使權力造福人民;否則,權力濫用,掌權為已,以權謀私,就會使權力禍國殃民。因此,領導幹部在運用權力時,一定要「如履薄水,如臨深淵」地謹慎行事,要正確處理好權力與責任的關係。領導幹部掌握的權力越大,社會責任就越重,越是應該為人民謀更多的利益,切不可濫用權力 。

六是慎獨,謹防自我放縱。慎獨講的是在沒有監督的情況下,自己也要嚴格約束自己。我們正處大改革的過程中,新舊制度轉換造成的某些空隙,給那些作奸犯科者提供了可乘之機。

這對於我們掌握一定權力的領導幹部來說,做到「慎獨」,不斷修身是非常必要的。黨紀國法是建立在高度自覺基礎上的,光靠強制很難保證乙個人不犯錯誤。我們的一些同志往往在公開場合、集體活動時,在有人監督的情況下都能按章辦事,嚴格要求自己。

而在無人監督的時候,就放鬆了對自己的約束,抱著僥倖心理,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往往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七是慎終,謹防晚節不保。靡不有初,鮮克有終。說的是沒有人不肯善始,但持之以恆,做到善始善終就很不容易。

我們的領導幹部大多是由於努力工作,做出了成績才被提撥到領導崗位上來的,有的在領導崗位上工作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為國為民做出了一定的貢獻。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特別是一部分人先富起來了,我們一些同志心理便出現了失衡,產生一種失落感,他們盲目地同大款攀比,甚至還同那些強佔狂貪者比。逐漸產生了人家能撈我為什麼就不能撈的邪念。

於是也搞起了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的把戲,用自己手中的權力去彌補自己所謂的「損失」,其結果是伸手被捉,剛下了轎車,又上了警車,剛離開辦公室,又住進了班房,有的甚至悽慘地踏上了黃泉路。我想別人的教訓足以成為我們的警示,切不可善始而不能善終。

堅持「四自」之道:

一是「自重」。就是要有自己的人格,任何時候都不要失於輕浮庸俗,狂妄自大,妄自菲薄,要堂堂正正地做人,明明白白做官,踏踏實實地做事。

二是「自省」。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經常反省自己,檢點自己,及時發現自己的毛病,隨時修正自己的錯誤。

三是「自警」。就是要時時處處用黨紀國法來規範自己的行為,越軌的事不去做,在各種**面前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不為錢色所動。

四是「自勵」。就是要保持旺盛的革命精神、積極不倦的工作態度,朝氣蓬勃地把黨交給的各項任務做好。

有關清風的詩句,關於清風的詩詞有哪些?

清風徐來,水波不興。蘇軾 赤壁賦 清風不識字,何必亂翻書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 若無清風吹,香氣為誰發。清風雖細難吹我,明月何嘗不照人?黃宗羲鄂州南樓書事 黃庭堅 四顧山光接水光,憑欄十里芰荷香。清風明月無人管,並作南來一味涼。穆穆清風至 漢無名氏 穆穆清風至,吹我羅衣裾。青袍似春草,草長條風...

關於泊美植物水潤系列

我覺得泊美蠻好的,雖然你是混合的,但是春秋冬還是用滋潤的好,因為它家的清爽型的非常稀薄,我覺得完全是大夏天用的,滋潤的其實一點也不油的,和普通乳液差不多質地,而且吸收也蠻快蠻補水的,我是敏感的用了沒過敏哦也沒出油。可以買它的水乳一套,我覺得洗面奶無所謂啦,如果有活動或是配好的,也可以買這三樣,洗的很...

求藏頭詩楊清風或者楊青峰謝謝,求藏頭詩楊清風或者楊青峰謝謝

楊柳依依細雨晴,清明時節見流鶯。風吹一夜沉香夢,夢逐春風到省城。楊樹一枝別友人,青山遠處入風塵。峰前桃李芳將歇,留有楊花嬌暮春。楊殘鶴逐叟 清月落日鬥 風沙襲捲樓 平鎮萬里洲 楊松迎客秋葉亭 青衫戎馬過橫嶺 峰巍側看似扶琴 陽關暮垂泛點星 楊柳婀娜兮,蝶舞翩翩 清輝無邊兮,流月如煙 風雲舒卷兮,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