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村民自治的基礎,也是村民參與民主管理的主要

2021-03-04 09:00:59 字數 1597 閱讀 3691

1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抄分析:根據《中華人民共和襲國村民委bai員du會組織法》的規定,村zhi民直接投票選dao舉村民委員會成員。自己選舉當家人,是村民自治的基礎,也是村民參與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徑,答案c符合題意;ab不符合題意;民主評議村幹部,保證村民能夠切實監督村民委員會的工作和村幹部的行為,但不是村民自治的基礎。

村民自治的基礎和村民參與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徑是

2樓:

答案d在農村,村民參與村民自治的形式有多種,其中,廣大村民直接投票選舉自己滿意的人擔任村民委員會幹部,自己選舉當家人,是村民自治的基礎,也是村民參與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徑。

村民參與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徑和形式是什麼

3樓:張家主任

自己選舉當家人,是村民自治的基礎,也是村民參與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徑。 村民委員會是農村村民自治的組織形式。

4樓:匿名使用者

基層群眾自治制度中的農村村民委員會

5樓:噢天菜

行使投票權,服從權~

村民參與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徑是 a.村民通過村民會議等形式,發表意見 b.村民通過村務公開、民主

6樓:渣

d試題分bai析:根據《中華人民du共和國村民委員會zhi組織法dao》的規定,村民直接投版票選舉村權民委員會成員。自己選舉當家人,是村民自治的基礎,也是村民參與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徑。

由此可見,d項符合題意,可以入選;a、b、c三項都屬於村民參與民主管理的途徑,但不屬於主要途徑,不合題意,故不能入選。因此,答案是d項。

實行村民自治,是人民當家作主的途徑之一。村民自治的基礎是 a.村務公開 b.自己選舉當家人 c.

7樓:裸妝

b試題分析:該題bai考查民主管理,村du民直接投票選舉自zhi己滿dao

意的人擔任村委會幹部內,這是村民自容治的基礎,也是村民參與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徑,故b符合題意,acd均不是村民自治的基礎,故排除,故答案應選b。

點評:村民自治的內容:村民直接投票選舉自己滿意的人擔任村委會幹部。

這是村民自治的基礎,也是村民參與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徑。村民通過村民會議等形式,發表意見,參與本村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的決策與管理。凡是涉及全村村民利益的事,都由村民會議按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討論決定。

制定村民自治章程或村規民約。這是村民規範自己和村幹部的行為,運用民主的辦法管理村里日常事務的有效途徑。運用村務公開、民主評議村幹部、村委會定期報告工作等形式,監督村幹部和村委會的工作,使村民自治逐步走上制度化、規範化的軌道。

難度適中。

村委會選舉( ) 1是村民參與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徑 2是我國**機構改革的重要...

8樓:楊嵌渝

d試題du分析:村民zhi直接投票選舉村民委員會成員dao,自己選舉當家人,是村民自治的基回礎,也是村民參答與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徑。村委會是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不是基礎政權機構,2錯誤,答案為d

什麼是村民自治和居民自治制度,村民自治和居民自治有什麼不同

村民自治,簡而言之,就是廣大農民群眾直接行使民主權利,依法辦理自己的事情,創造自己的幸福生活,實行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務的一項基本社會政治制度。村民自治涉及而廣,包括的內容很多,概括起來主要是 三個自我 四個民主 三個自我 即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務。自我教育就是通過開展各種民主自治活動使...

我的世界1710村民怎麼換職業

在遊戲中村民是不能更換職業。乙個村民的職業是固定的。想知道其它職業就只能找兩個村民生出乙個小村民。生出的小村民職業是隨機的。乙個村民他的職業是固定的換不了的,只好找兩個村民伸出乙個小村民,生出的小村民職業是隨機的。我的世界1.7.10,實用村民元件,獨立建設的建設館,把村民引入,展示框已放入工具,但...

村民自治有什麼重要性,關注時事政治的重要性

村民自治是農村民主政治的具體體現。我國農村的村民自治制度是版黨領導億萬農民建設有中國 權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偉大創造,是我國公民直接民主制度的重要內容。經過多年的探索和實踐,中國農村形成了以民主選舉 民主決策 民主管理 民主監督等為基本內容的村民自治制度。在我國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加快推進社會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