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包字的成語及解釋有哪些,含曝字的成語及解釋有哪些

2021-03-04 09:00:56 字數 1142 閱讀 4072

1樓:南山一直在等待

①復【成語】: 包藏奸心制

【拼音】: bāo cáng jiān xīn【解釋】: 猶言包藏禍心。

②【成語】: 包羞忍辱

【拼音】: bāo xiū rěn rǔ

【解釋】: 包:包容。形容人有忍辱含垢的大氣量。

③【成語】: 包羅永珍

【拼音】: bāo luó wàn xiàng【解釋】: 包羅:包括;永珍:宇宙間的一切景象,指各種事物。形容內容豐富,應有盡有。

④【成語】: 膽大包天

【拼音】: dǎn dà bāo tiān【解釋】: 包:包容。形容膽子極大。

⑤【成語】: 解衣包火

【拼音】: jiě yī bāo huǒ

【解釋】: 比喻不解決問題,只招致危險。

2樓:

一攬包收 (yī lǎn bā

來o shōu)解釋:指總攬一切源

3樓:匿名使用者

色膽包天,

如假包換,

大包大攬…

含曝字的成語及解釋有哪些

4樓:廢柴船長

曝書見竹:指睹物思人。

曝骨履腸:暴露屍骨,踩踏腸子。極言所釀戰禍之慘烈。

曝背食芹:謙言微薄之獻。

一曝十寒:曝:曬。原意是說,雖然是最容易生長的植物,曬一天,凍十天,也不可能生長。比喻學習或工作一時勤奮,一時又懶散,沒有恆心。

獻曝之忱:獻:貢獻之意;曝:曬太陽。比喻以物品或意見獻之於人,所表達的自謙之意。

寢關曝纊:人睡在關隘之上,蠶繭曬在日光之下。比喻不得安寧。

野人奏曝:比喻微薄的貢獻。

野人獻曝:比喻貢獻的不是珍貴的東西。(向人建議時的客套話)。

田父獻曝:田父:老農;曝:曬。老農將曬太陽取暖的方法獻給國君。常作向人獻物或獻計的謙詞。

5樓:匿名使用者

含曝字的成語 :

曝骨履腸、

田父獻曝、

寢關曝纊、

曝背食芹、

一曝十寒、

曝腮龍門、

曝書見竹、

獻曝之忱、

野人獻曝、

曝腮之魚、

貧兒曝富

含恰字的成語有哪些,至少,含恰字的成語有哪些,至少三個

恰恰相反 與事情剛好相反。措辭不恰 使用的詞語不合適。恰到好處 形容說話 做事正好到了最適當的地步。恰合時宜 正合當時的需要。恰如其分 辦事或說話正合分寸。恰如其分,恰到好處,恰中下懷 恰到好處 恰如其分 恰中要害 恰如其分 恰到好處 恰當千重 成語詞典上只有兩個 恰到好處 恰如其分 帶 恰 字的成...

帶含的成語有哪些,帶有含字的成語有哪些

含辛茹苦 含英咀華 含沙射影 含苞待放 含笑九泉 含情脈脈 含糊其辭 百卉含英 含飴弄孫 含血噴人 含苞欲放 含笑入地 含糊其詞 含菁咀華 含垢忍辱 鼓腹含和 含霜履雪 風木含悲 鼓腹含哺 口含天憲 大含細入 含冤莫白 負氣含靈 含蓼問疾 抱樸含真 含章天挺 含仁懷義 含著骨頭露著肉 含章挺生 含冰...

有含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含 醫 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脈脈含情 脈脈 兩眼凝神,要向別人訴說心曲的樣子。飽含溫情,默默地用眼神表達自己的感情。形容用眼神或行動默然地.匿瑕含垢 比喻為長遠利益而能包容大度。忍辱含垢 忍 含 忍受。忍受恥辱。忍辱含羞 忍 含 忍受。忍受恥辱。忍尤含垢 遭受怨謗恥辱而忍耐著。茹苦含辛 辛 辣 茹 吃。形容忍受辛苦或吃盡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