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魚,這是不是生病了,基本不吃東西,全身發白。要如何治療

2021-03-04 09:00:52 字數 3137 閱讀 7424

1樓:匿名使用者

0.5%粗鹽加入,爆氧,不要餵食,同時加開紫光燈

2樓:斯雨

這是在退莎,保持好水質就行了。其它的什麼都不用做。正常餵食。

3樓:手機使用者

氧氣不足,應該現在馬上換水,再增加氧氣

羅漢魚全身發白多長時間能好?會不會有生命危險?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把水調整好魚才好,先把溫度提高,每天換三分之一的水,堅持幾天會好的,如有土黴素放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水溫的問題,可把水溫調整到30°連續一週,另外下一點大鹽,會自然痊癒的

6樓:玉面和尚

你確定是發白而不是白點嗎?

羅漢魚 全身發白

7樓:淡陌流年

1、水質問題。水質變化大造成的,規律換水  慢慢就會恢復。

2、跟心情也有關係。飼養羅漢魚有很多講究的。如果只有乙隻可能會覺得悶,你最好在買1-2條提醒差不多的魚,比如鸚鵡什麼的。

這樣他在跟鸚鵡一起追缸,欺負鸚鵡魚,但是會令羅漢的心情很好,還有助於羅漢奔頭的生長。

3、餵食方面選擇多一些不要只喂一種食,活魚,蝦幹什麼的都喂一些。蝦幹對增色很有效的。

4、水溫,畢竟是熱帶魚,水的溫度一定要高,如果水溫低於30度,對羅漢的顏色也會有影響。

5、要是起白點可用白點靈,用量一定謹慎,同時水溫控制在30度,輕者5--7天見效,消除白點後大換水1/3——1/2,如果沒把握不要用藥物浸泡,掌握不好比例和時間會造成羅漢魚的死亡。

白點病**:由白點蟲感染所引起。

症狀:1、表體、魚鱗、眼部及鰓等各佈滿約0.5-1.0mm之小白點, 繼而破損潰爛破離。

2、魚體發癢,並且會在石頭上磨擦魚體。

3、鰓部大量寄生,增加黏液分泌,呼吸困難,窒息死亡。

**:1、提高水的溫度31度,連續一星期或十天。

2、下千分之3的海鹽。

3、一孔雀綠0.05-0.2ppm,每兩三天藥浴一次,連續五次。

參考資料

8樓:偊鳶

水質波動過大所致,換水是全部換能養出這樣的羅漢實屬奇蹟,因為高手都知道養一條好魚除了餵食就是水質是關鍵。你的魚屬珍珠系列喜歡新水每個禮拜換水四分之一而且要定時定期更換才會讓羅漢有最佳的狀態,養魚從養水開始,由於你全部換掉魚缸的水,所以就破壞了魚水中的硝化系統同時也是養魚的關鍵,所以你要發上半個月左右的時間重新調整好魚水建立完善的硝化系統,這期間不能因為水質混濁就不停的換水否則會是一直的混濁不清,也祈禱你的羅漢能挺過這十幾天的時間,水養好了再經過乙個月左右的調理你的羅漢自然恢復本來面目。

9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白化,沒辦法阻止的。時間長了就好了。但是不會恢復了。跟我之前的魚一樣

保持好水質,溫度可以延緩一些

10樓:綦先生

不知lz養的是什麼品系的羅

還有換水是全換了?說的詳細點 好做解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變白到不太清楚 小心點溫度吧別把羅煮了

羅漢魚生病放到魚店**好了,回來幾天了,還是不吃東西,請問高手,這是怎麼回事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白點吧。注意溫度和水質。用藥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已經11月了.你要注意好水溫!!!..我家的也是這樣..

還便秘呢..都有點腸胃炎苗頭了...你有給你羅漢的魚缸放好加溫棒嗎?..

水溫確保夠溫暖了嗎?...如果沒有的話..大概就是這原因了....

具體加溫棒要調多少度就要看你當地天氣了...建議你去你家附近有賣羅漢的水族店參考一下他們的資料...希望幫到你

14樓:手機使用者

你去魚店,他們自然有辦法的,你個新手肯定不一樣啦,你的百分百是水質問題,建議你,把你心愛的魚暫時放在魚店那裡一下,然後你把你的魚缸消毒,你在魚店買一瓶高錳酸鉀,然後進行消毒,消毒時間只需要半小時,然後就把水全部倒掉,然後把魚缸洗乾淨,一定要洗乾淨啊,然後把自來水拿去陽光下曬三天,再把魚放進去,換水時,不需要全部換,只需要換三分之一的就可以了,回答完畢,謝謝,希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遇到這種情況...

羅漢魚停食身體變白不吃東西怎麼辦?

16樓:淺唱青青

感染的跡象 魚的肚子變得腫脹,有時伴有潰瘍。眼睛突出或者凹陷。鱗片時常版豎起,形權成「松果」狀外觀。

感染詳述 各種各樣的細菌,尤其是氣單胞菌,引起水腫。病毒也能與這種疾病聯合系起來。由於對心臟和血管造成了傷害,因此在魚的腹部有帶血點的流體形成,有時在眼睛後面形成。

可能出現潰瘍,受侵害的魚通常很快死亡。

推薦的**方法 疾病是由於有害的環境條件促成的。**方法不確定,但是含有抗菌素的溶液洗浴能成功;配製含有惡喹酸的餌料也值得一試;新型抗體內細菌的專用處理劑也已經試用成功;給魚洗鹽水浴作為輔助**也值得償試。

羅漢魚不吃東西,老浮在水面上是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爛尾病,下呋喃西林,加1000分之一的鹽,每天換4分之一的水,換完水按照換水的比例在加藥和鹽連續3天,3天以後換一半的水,**以前不要餵魚,增加過濾,記得這段時間要加強光照,希望能幫助你

18樓:美美的藍妮兒

羅漢魚不吃東西,老浮在水面上是缺氧或者是腸炎。

建議加大氧氣,或者換點新水,恆溫32°,停食觀察2天。

2023年馬來西亞的水族業者經過不斷的雜交選育,培育出一種全新的魚種——「羅漢」,並引發一股養殖羅漢魚的熱潮。一瞬間席捲整個亞太地區,新加坡、日本、台灣等地魚迷紛紛搶購,在水族界掀起軒然大波。 羅漢魚中文總稱彩鯛,意解多姿多彩的慈鯛,又名花羅漢。

19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了,有沒有拉白屎?有的話去賣羅漢那買瓶藥下下,問問他要用什麼藥,我也忘了,之前我的羅漢是下了點藥就治好的,要及時~

20樓:黑金柔情

是腸炎,抓緊買藥**。停止餵食

我是不是生病了啊 我是不是生病了??

不是拉,心理作用而已,只要經常運動,多喝水,就不會拉。應該是貧血。多喝水,多運動,多吃含鐵多的蔬菜。估計是貧血 我也是 去醫院看看吧 我是不是生病了?5 不是!因為作惡夢了,所以會覺得越睡越累!睡眠質量不好!也可能是上火了!不是,看淡了,心累了。餓得快代表胃消化好,還要看你每天吃什麼,有些東西不經餓...

羅漢魚拉灰色屎帶白膜,羅漢魚生病了,全身發灰,眼前有一層白膜,不怎麼遊動,求高手賜教!!!!!急急急急急急

羅漢魚的飼養並不難 儘可能使用較大的水箱 90公分或以上 以利於魚兒成長。因魚的胃口極好,生長速度較快,需要備一套有效的過濾系統確保水質,防止魚病。添置一些增氧裝置 氣棒等 提高水的含氧量,使魚兒更精神。可視個人愛好在缸底鋪底砂,或營造貼近自然生態的環境 切記放設的物品必須圓滑,防止傷及魚鱗,且易於...

這只鳥是不是病了,求助,這只小鳥是不是生病了,一喘

看起來像是病了,但是也不是確定,也可能是身體不舒服之類的,建議去找獸醫看一下。求助,這只小鳥是不是生病了,一喘 如題。沒有照 來片,也沒源有描述小鳥的狀態。只能按照小鳥生病的一般現象進行分析,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觀察您的小鳥是不是出現了 松毛 盤頭 落地兒 小鳥出現松毛 盤頭 落地兒都屬於異常現象,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