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設計表現技巧有哪些,景觀設計有哪些表現手法

2021-03-04 09:00:52 字數 5241 閱讀 6733

1樓:砂粒

景觀設計表現bai

技巧有1:定點。點,即點景,風景園林du的zhi焦點,在景觀造園活動dao中起錦上添花,畫龍點睛

專之效。植物栽植中,單植,或叢植的零散點綴,點的合理運用,也是設計師們的創造力的進一步延伸,具體手法有:屬自由式,陳列式,旋轉式,放射式,特異式等,點的不同排列組合也可產生不同的藝術效果,點同時也是一種無約束的修飾美,也是景觀設計的主要構成部分。

2:放線。這裡的放線,專指園林施工中的植物栽植技法,即將不同的彩葉類灌木按一定的設計形式栽植成不同的藝術線條。

線有曲線與直線之分,在規則式園林中直線是常用的運用手法,而曲線則在後現代派風格的園林設計中得到大量使用。神以線而傳,形以線而立,色以線而明,園林中的線不僅有修飾美,同時也有一種流暢之美。

3:立面。景觀造園中的面,通常是指大面積的草坪地被及各種形式的高籬,綠牆等具有立體感的植物栽植方式。

面的技法也是造園中最為常用的一種手法之一,面的使用是自由的,活潑的,無約束的,如各種形式的多邊形,不規則形,將其進行不同方式的組合或層疊或相接,其表現力是異常豐富的。

景觀設計有哪些表現手法 20

2樓:匿名使用者

手繪 是基礎也是 擴初設計的基礎 然後是 草圖大師建模 或3d 最後ps

3樓:匿名使用者

徒手表達和計算機表達唄。

現代景觀設計特色有哪些

4樓:綠動園林設計

現代景觀設計的基本原則之一應該是簡約,簡約手法至少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設計方法的簡約,要求對場地的認真研究,以最小的改變取得最大的成效;

表現手法的簡約,要求簡明和概括,以最少的景物表現最主要的景觀特徵;

設計目標的簡約,要求充分了解並順應場地的文脈、肌理、特性,儘量減少對原有景觀的人為干擾。

所謂最優秀的景觀設計作品就像沒有經過設計一樣。綠動園林設計師們越來越傾向於用簡約的方法去整治空間,正如老子說的:無為而無不為。

實際上並沒有一無是處的空間,它同樣在演變,同樣擁有某種吸引力。

綠動園林總結的元素及現代景觀設計特點:

一般元素:以簡單的點、線、面為基本構圖元素,以抽象雕塑品、藝術花盆、石塊、鵝卵石、木板、竹子、不鏽鋼為一般的造景元素,取材上更趨於不拘一格。通過現代的手法組織景觀元素,運用硬質景觀(如鋪裝、構築物、雕塑小品等)結合故事情景,營造視覺焦點,運用自然的草坡、綠化,結合豐富的空間組織,凸顯現代園林與自然生態的完美結合。

現代自然風格特徵:現代主義的硬景塑造形式與景觀的自然化處理相結合,線條流暢,注重微地形空間和成型軟景配合,材料上多運用自然石材,木頭等,適用於無大面積地庫頂板地形條件的專案。

城市景觀設計的特點有哪些

5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重視地域文化與現代文明的結合

城市景觀設計來看城市生活、文化,可以從中深刻的感受到這種文化氛圍在生活中的自然流霹。無論是山村小鎮還是大都市,景觀設計都離不開它的地域文化根基。進入這樣氛圍的環境中無法不讓人感受到地域文化內涵。

自然與人的共存是城市景觀設計理念。

2.利用有限的空間再創造

人們深知景觀設計師創造的作品最終都是為了服務於使用者,使用者需要什麼樣的空間,景觀應該與地域文化特點相結合,這樣才是景觀設計師的創造程式,在創造中使用者和地域文化是兩個不可分割的整體。從我拍攝到的城市景理實景**中可以體會到這一點,「使用者,地域文化,再創空間」這就是充分體現「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

3.人與自然共生

城市景觀設計,可以說體現了「人與自然共存」的主題思想,這樣的作品隨處可見。「人與自然共存」這樣的概念並不僅僅只侷限於對視覺形象上的滿足,更重要的是包括用身體去感受自然界中的一切。城市景觀設計的表現手法涵蓋了視覺、觸覺、嗅覺等等。

4.城市花園中,鄉村桃園中

人們常用「花園」和「桃花園」比喻美景和盛景,象徵著對美好生恬、理想化生活環境的嚮往。這樣的城市景觀意境在今天也是衡量規劃設計的最高境界,只有這樣才能把人們設想到的「理想」變成真正的「現實」。

園林景觀燈光設計技巧有哪些

6樓:興志谷爾

園林照明的物件不同於室內照明和建築環境照明,其主要目的是增強景物效果,營造一種夜晚景觀。因此,在光源型別上,應盡量選擇方向和控制能力較好的光源,減少使用普通的泛光照明燈具。

園林的不同位置對照明的要求具有相當大的差異,為展示出園內的建築、雕塑、花木、山石等景物優美的造型,照明方法應因景而異,其投射燈光也應依據需要而使強弱有所變化,以便在夜晚展現各自的風韻;園路兩側的路燈應照度均勻連續,從而滿足安全的需要。

為使小空間顯得更大,可以只照亮必要的部分而將其餘置於陰影之中;對於大的室外空間,處理的手法正相反,這樣會使大空間產生一種親切感。

室外照明應慎重使用光源上的調光器。在大多數採用白熾燈作為光源的園燈上,使用調光器後會使光線偏黃,給被照射的物體蒙上一層黃色,尤其對於植物,會呈現一種病態,失去了原有的生機。

彩色濾光器或彩光led也最好少用,因為經其投射出的光線會產生失真感,對於植物就會造成某種不真實。當然,天藍濾光器是乙個例外,它能消除白熾燈中的黃色調,使光線變成令人愉快的藍白光。小小的濾光器或其他附件,竟會使整個景觀都發生巨大的改變,這在設計中需要時刻注意的。

燈光亮度要根據活動需要以及保證安全而定,過亮或過暗都會對遊人帶來不適,照明設計尤其應注意眩光。將燈具隱藏在花木之中既可以提供必須的照明又不致引起眩光。

要確定燈光的照明範圍還須考慮燈具的位置,即燈具高度、角度以及光分布,而照明時所形成的陰影大小、明暗要與環境及氣氛相協調,以利於用光影來襯托自然,創造一定的場景與氣氛。這都應在白天對周圍空間進行仔細的觀察,並通過計算校合,以確定最佳的景觀照明效果。以下介紹幾種常見的景物照明:

一、樹木投光照明

1、投光燈一般是放置在地面上,根據樹木的種類和外觀確定排列方式;

2、如果想照明樹木上的乙個較高的位置,可在樹旁放置一根和照射位置同高度的金屬桿安裝燈具;

3、在落葉樹的主要樹枝上,安裝一串串低功率的白熾燈燈泡或led燈珠,可以獲得裝飾的效果;

4、對必須安裝在樹上的投光燈,其係在樹杈上的安裝環必須能按照植物的生長規律進行調節;

5、對樹木的投光照明要講究藝術。

二、花壇照明

1、對於地平面上的花壇,採用稱為魔谷式燈具向下照射,燈具常放於花壇的**或邊緣,燈具高度取決於花的高度;

2、光源常用白熾燈、緊湊型螢光燈、金滷燈和led光源,採用顯色指數比較高的光源。

三、雕塑、雕像飾景照明

1、照明點的數量與排列,取決於被照目標的型別;

2、根據被照目標的位置及其周圍的環境確定燈具的位置:

a、孤立地處於草地或空地**的照明目標,燈具盡量與地面平齊,以保持周圍的外觀;

b、孤立地處於草地或空地**的照明目標,如果坐落在基座上,燈具安放在遠一些的地方,避免由於基座的遮擋而在被照目標的底部產生陰影;

c、坐落在基座上的目標,如果靠近行人,應將燈具固定在公共照明桿上或附近建築的立面上。

3、對於塑像,常照臉部的主題部分以及像的正面,選擇照射方向時要避免在塑像臉部產生陰影;

4、對於某些雕塑,燈光的顏色要和雕塑材料的顏色相協調。

四、水景照明

1、靜水和湖的照明:燈具照射岸邊的景象,可在水面上形成倒影;對岸上的物體,可用浸在水下的投光燈具來照明;對於動態的水面可用投光燈具直接照射水面;

2、對噴泉的照明:在水流噴射的情況下,將投光燈具裝在水池內的噴口後面或在水流重新落到水池內的落下點下面,或兩個地方都裝上燈具。常使用紅、藍、黃三原色,其次使用綠色;

3、對瀑布的照明:對水流和瀑布,燈具應裝在水流下落處的底部。

7樓:nr夜空彩虹科技

首先bai,燈具的使用很講究。採用不du

同的燈zhi具,不同的顏色,dao不同的亮度可以達內到不同的燈光工程的效容

果。根據不同建築的特點,可選擇相應的燈具,使建築與照明工程完美結合。

常用的表現手法有建築輪廓用光帶突出屋頂形狀,用投光燈,線條燈照射建築立面形成明亮的表面。

建築物和景觀的輪廓可以用燈帶勾勒出來。夜晚,建築物的輪廓可以編織成五顏六色的立體形狀。為了使效果更生動,可以用燈帶控制光影交替、掃瞄和追逐。

此外,不同功能的建築物應採用不同的顏色進行反射,如用適當的色帶勾勒出建築物輪廓和每層樓的邊緣,突出建築物的水平和夜間狀態。此外,屋頂可以用聚光燈或光帶勾勒出輪廓,形成金色屋頂或其他顏色的屋頂。雷射燈或玫瑰燈也可以安裝在標誌性建築的頂部,增加視覺效果。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景觀設計專業有哪些就業方向?

8樓:手機使用者

隨著城市化腳步不斷加快,園林景觀的增加給大大小小的城市描上亮麗的一筆。從事園林景觀設計的人在增加,園林景觀設計所需求的人才也在增加。雖然在我國,目前從事園林景觀設計的人數已經過萬,但高階人才較少。

所以行業的人員仍就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據專業調查機構調查顯示:園林景觀設計師仍將成為時下和未來很長一段時間的就業熱點。

景觀設計師解決問題的範圍十分廣闊,它幾乎包括了建築師、城市規劃師以及管理者所涉及的一切領域,並且負責協調各種元素之間的彼此關係,加以整合完善,以達到人與自然之間的最佳平衡。而景觀設計師的客戶範圍幾乎包括了從私人業主到地區發展商,直至聯邦**在內的一切客戶。正因為景觀設計師的知識技能與解決問題的範圍如此廣泛,因此在美、加人們對景觀設計師的需求不斷增加。

當今,人們對環境的關注已不僅僅是要求滿足生活需要,而是更加關注於生態學意義上的環境建設和可持續發展的城市建設。因此,在未來社會發展中,景觀設計將以其解決這方面問題的能力而承擔更加重要的責任。

景觀設計在未來的發展主要呈現出以下趨勢:對鄉村的關注把景觀設計師吸引到農業土地保護、小城鎮的復興、農業景觀保護以及能源的發展與保護上。土地復興將成為景觀設計師的乙個重要領域。

計算機技術的發展將開拓計算機設計的新領域,同時為更大範圍的景觀設計開闢道路,如國家生態保護計畫、區域景觀規劃等。景觀設計所從事的室內外環境設計和步行街設計被應用於商業發展計畫之中。在美國涉及商業發展的各種標誌中,都出現了景觀設計公司的名字,很多人尋求景觀設計專業的技能與服務。

景觀設計專業將更多的與其他專業廣泛合作,無論是在城市領域還是鄉村領域,都要求各專業交融發展,共同創造生態城市。

在過去的10年中,美國的景觀設計專業已經適應城市發展的各種需求,並且通過它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承擔起廣泛的社會責任。同時,越來越多的商業企業感受到景觀設計職業的作用及其帶來的商業價值。而廣大公眾也因其在建成環境與自然環境平衡方面所所取得的成就而對其大加讚揚。

正如景觀設計教育家lanenarshell說:「景觀設計職業的前途是光明的,我們每天都在取得進步。這個專業正不斷擴充套件它的世界,並且已經站在了令人激動的實踐領域的邊緣。」

景觀設計,景觀規劃的內容有哪些,景觀設計包括哪些內容

首先,景觀不學化學 高數是大學裡的必修課,不管你是文科還是理科都要學的,但是當然會像高中那樣難易不同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其次,景觀確實要跟植物打交道,不過這只是景觀設計的一部分,景觀設計設計地形,植被,建築,水體,等方方面面,但總的來說景觀更多的是室外空間環境的設計,小到庭院,花園,居住區的公共空間...

陽台景觀設計說明要點有哪些別墅景觀設計要點

1必須了解陽台的承重,因為許多建築的陽台結構並不是很好,太重會超過負荷,通常每平方公尺的承重不超過400公斤,以免造成危險。2如果陽台用做衛生間 廚房或室內造景,排水還應注意問題,因為排水處理不好,就會發生積水 漏水。排水的暢通,牽涉到造景角度及排水方向,排水孔最好採取高腳落水罩的設計。3房子四周的...

如何學習景觀設計,什麼是庭院景觀設計,景觀設計常識

景觀設計是關於景觀的分析 規劃布局 設計 改造 管理 保護和恢復的科學和藝術。是一門建立在廣泛的自然科學和人文與藝術學科基礎上的應用學科。尤其強調土地的設計,即通過對有關土地及一切人類戶外空間的問題進行理性的分析,設計問題的解決方案和解決途徑,並監理設計的實現。也就是由於它的概念決定了景觀設計以後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