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類人猿與人類的共同祖先是現代類人猿與人類親

2021-03-04 09:00:51 字數 540 閱讀 2395

1樓:手機使用者

人類和現代類人

猿的共同祖先是森林古猿.現代類人猿包括:長臂猿、猩猩、黑猩猩回、大猩猩.

答黑猩猩和人類在dna、大腦、內臟器官的大小,面部的形狀和功能上都很相似,黑猩猩染色體數目與人類相近是24對,血清免疫實驗記錄與人類最接近97%、人類100%,因此表明黑猩猩與人類有著最近的親緣關係.

故答案為:森林古猿;黑猩猩

類人猿中與現代人類親緣關係最近的是(  )a.長臂猿b.猩猩c.黑猩猩d.大猩

2樓:機械加

人類抄和現代類人猿的共同祖先是森林古襲猿.現代類人猿包括:長臂猿、猩猩、黑猩猩、大猩猩.

黑猩猩和人類在dna、大腦、內臟器官的大小,面部的形狀和功能上都很相似,黑猩猩染色體數目與人類相近是24對,血清免疫實驗記錄與人類最接近97%、人類100%,因此表明黑猩猩與人類有著最近的親緣關係.

故選c.

3樓:放肆的青春

類人猿中與現代人類親緣關係最近的是黑猩猩,選c

人類和類人猿的共同祖先是A黑猩猩B長臂猿C金絲

在距今1200多萬年前,森林古猿廣泛分布於非 亞 歐地區,尤其是非洲的熱帶叢林,森林古猿的一支是現代類人猿,以樹棲生活為主,另一支卻由於環境的改變慢慢的進化成了人類,可見人類和類人猿的關係最近,是近親,它們有共同的原始祖先是森林古猿 可見d符合題意 故選 d 類人猿中與現代人類親緣關係最近的是 a ...

下列哪項不是現代類人猿與人類的根本區別A類

在距今bai1200多萬年前,森林 古猿廣泛du分布於非 亞zhi 歐地區,尤dao其是非洲的熱內帶叢林,森林古猿的容一支是現代類人猿,以樹棲生活為主,主要是臂行,另一支卻由於環境的改變慢慢的進化成了人類,可見人類和類人猿的關係最近,是近親,它們有共同的原始祖先是森林古猿 人類發展和進化中的重大事件...

誰能幫我總結現代類人猿和人類的相似之處

相同點 一 從外表形態觀察,猿的身軀與人相似,處於半垂直位置,後肢可以暫時直立,或用兩條腿走路。猿的臉部 或少毛,沒有尾巴。猿的五官位置和形象與人極其相似。和人一樣,猿類32顆牙齒 牙齒的結構也大體上和人相似。猿和人一樣具有豐富的表情,有喜怒哀樂的表現。同時,類人猿非常機敏,有良好的記憶力,能發出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