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夢見孔子和我說話,夢見觀音菩薩和我說話了

2021-03-04 09:00:48 字數 2245 閱讀 4645

1樓:季谷風華

孔子長什麼樣都不知道你怎麼知道是孔子的?

孔子做夢總是夢到周公,這個周公是誰,周公和《周公解夢》有什麼聯絡?

2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曰:「甚矣吾衰也!久矣吾不復夢見周公!

」可見周公對孔子的影響非常大,至死不渝,拿現代話說,周公就是孔子的偶像。孔子所說的周公又是誰呢,和周公解夢的周公是不是同乙個人?首先我們來說明一下,孔子所說的周公,並不是我們熟知的周文王。

孔子說的周公,是周文王的四子,姬旦,也叫周公旦。因為姬旦的封邑在周,被稱作周公。那麼這個周公到底是何許人也,為什麼讓孔子到死都念念不忘呢。

前文說過周公旦是文王的四子,也就是武王姬發的弟弟,武王繼位後,周公旦就一心一意輔佐武王完成伐紂大業。武王滅紂兩年後病逝,繼位的是年幼的成王,由周公旦攝政。

周公旦身居高位,手握大權,可以說成王都是他手裡的傀儡,但他並沒有因此而得意妄為。相反非常的禮賢下士,不斷為周朝網路人才,周公吐哺天下歸心,可見周公旦的賢德。周公輔政

期間,國家穩定,政治清明,經濟發展。是難得的賢臣,被稱為聖人。六年後,成王長大**,周公旦並沒有貪念權位,還政成王。

自己則專心完善禮樂法度,繼續為周朝做貢獻。

周乾是商朝乙個周姓諸侯的兒子,父親死後,他繼承了爵位,被稱為周公。擅長算命卜卦,據說30年從未出現過差錯,百算百準,後來就有了《周公解夢》。兩者不是同一人,也沒有任何關係

3樓:爬樹的魚喜歡他

孔子說到的周公,其實是周文王的第四個孩子,姬旦,但是在,《周公解夢》卻是由當時的另乙個諸侯的兒子撰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周文王的第四子,叫姬旦,也叫周公旦。周公跟《周公解夢》沒有任何關係,《周公解夢》是周乾寫的,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

5樓:愛小熊

這個周公是周文王的第四個兒子,周公旦,但是這個《周公解夢》和他不是乙個人,其實沒有什麼聯絡。

6樓:歷史中的輪迴

孔子所說的周公,不是周文王,而是周文王的第四子,叫姬旦,也叫周公旦。

7樓:淡年華

周公就是周朝的周公,因為他的《周公解夢》一書導致的他被人們稱為夢中仙人。

8樓:番茄醬的花生醬

周公解夢是別人寫下的,並不是周公親自寫出來的。周公解夢能解釋夢到的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周公解夢》裡的周公並不是周王朝的那個周公旦,只是乙個稱呼而已。

10樓:方

就是那個輔佐成王的周公啊,至於《周公解夢》,應該是另乙個姓周的人留下的。

夢見觀音菩薩和我說話了

11樓:一人靜品

夢的意思

夢到神佛菩薩,通常是因為生活中碰到困難或迷惑希望得到指引與幫助

夢中出現的菩薩,是精神力量的象徵,代表內心飄浮的信念與希望與菩薩說話,表示希望得到啟發,提示

也表示希望與神靈溝通,幫助你解決掉生活中不順不記得菩薩說什麼,這是必然的,夢中的對話是最容易忘記的部分

12樓:皮生貢媚

了,做此夢你應該感到榮幸,並不是所有人都有緣份能夢到菩薩。大慈大悲的菩薩是最為善良,最能體諒人間疾苦的一位。如果你能夢到,說明你應該也是有愛心或是心眼好的人。

即使在夢中沒有聽到菩薩說什麼,但只要用心去體會,不管以後遇到什麼事,更要用善良和真誠幫助他人的信念去做每件事。多做好事,公益的事情。不用是很大很多。

但只要持之以恆的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最終收穫更多的也是自己。

13樓:鄧虹穎蕭澎

也許現實生活中爸媽身體不好所以夢中的你才會為父母擔憂,夢見蛇並不能象徵好還是不好,心理學上夢見蛇有很多解釋,夢中拜觀音顯示了了你希望父母身體健康的誠心,夢中的父母也可能是你對自己的擔憂,夢不能寓意什麼,而是你內心世界的真實寫照,為什麼父母會生病(夢中)也有可能是你父母原來在你心中威儀的形象不在了,因為你長大了,你發現父母並不像你小時候認為的那麼萬能那麼強大,親愛的沒事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個好兆頭吧!~

15樓:oo↘瀦丫頭°琳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吧

夢見觀音菩薩求高人解夢,如下,做夢夢見觀音菩薩彩虹求高人解夢

繼續默念觀世音,所謂厲鬼,即使心中的缺點,所以,你要用真善美去改造自我。眾生與佛結有緣,能夢見,實屬不易,證明緣分很深,但是需要你繼續去了解,繼續去修學。望採納 夢見觀音菩薩,觀音送子。在佛教中,觀世音被認為是救苦救難的菩薩。夢中的觀音菩薩,是吉祥與幸福的象徵。夢見觀音菩薩,表明自己心地善良,心態平...

我昨晚做夢夢見觀音菩薩了,做夢夢見觀音菩薩

說明你過去世曾與觀世音菩薩結過緣,也表示你有善根,能恭敬菩薩。夢只是無量劫無量世八識田內積累的因緣種子,在自然流露。不了解的時候,覺得很神奇,很玄妙。了解了,就像吃飯能餓,水能滅火一樣正常。如果你能行住坐臥持誦觀世音菩薩聖號,就更好了。身心清淨,福慧增長。解夢 表示你內心希望把自己過去不光彩的歷史抹...

做夢夢見觀音菩薩做夢夢見觀音菩薩有什麼預兆

阿彌陀佛!恭喜你!夢見觀音菩薩是非常吉祥的!你過去世一定有跟菩薩結緣,積累了善根福報,所以夢中菩薩都會加持你!你家裡供養觀音菩薩,常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戒殺放生,積德行善,一家人都會非常好,樂也融融!你的夢大約預示你可能遇到比較大的困難,而通過菩薩的救度,會順利地度過!你只要堅持唸佛號和觀音菩薩聖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