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動地填合適的詞語,填上合適的詞,激動地激動得

2021-03-04 09:00:46 字數 6737 閱讀 9326

1樓:季清竹戈燕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激動地叫喊

激動地跳起

激動地擁抱

激動地大笑

2樓:融玉蘭仍月

激動地哭泣

激動地重複

激動地說

激動地流淚

激動地抽畜

激動地發狂

激動地做

激動地愛

激動地去

激動地語無倫次

激動地自相矛盾

激動地破口大罵

激動地喊叫

激動地發顫

3樓:匿名使用者

激動地叫喊,傷心地哭了,快速地奔跑

填上合適的詞,激動地()激動得()

4樓:匿名使用者

激動地(流下熱淚),

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激動地(哭了),激動得(跳起來)

的的前面是名詞,地的前面是動詞

6樓:匿名使用者

知, 道 個 地 方

人 茤都 在『 這

7樓:時間的下游

激動的流淚 激動的要死

8樓:情海雪緣

三個de的用法

的 後面接名詞 漂亮的花

地 後面接動詞 高興地笑

得 後面接壯詞 疼得厲害

興奮地()填合適的詞語興奮地()填什麼詞語合適

9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手舞足蹈 [ shǒu wǔ zú dǎ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shǒu wǔ zú dǎo ]

蹈:頓足踏地。 兩手舞動,兩隻腳也跳了起來。形容高興到了極點。也手亂舞、腳亂跳的狂態。

出 處《孟子·離婁上》:「樂則生矣;全則惡可已也。惡可已;則不知足之蹈之;手之舞之。」

例 句1. 每當他找到一道難題的突破口時,就禁不住地~起來。

近反義詞

興奮地()填合適的詞語興奮地()填什麼詞語

10樓:北京大慶

興奮地跟孩子似的,就這樣填寫好了,老師看了也會說不錯的。

怎麼樣,還不錯吧。

11樓:蘭馨

興奮地(揮筆)

興奮地(述說)

興奮地(跳躍)

興奮地(描述)

興奮地(揮手)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興奮地跳了起來,興奮的不知道說什麼

激動得什麼填詞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激動得(熱淚盈眶 );

激動得(手舞足蹈);

激動得(語無倫次);

激動得(眉飛色舞);

激動得(哭了)

拓展資料:

「得」後面的詞語一般用來補充說明「得」前面的動作怎麼樣,表結果或者程度。

結構形式一般為:動詞(形容詞)+得+副詞(補充說明);舉例:

1)跑得氣喘吁吁。(」跑「是動詞,後面的」氣喘吁吁「用來修飾形容前面的動作」跑「)

2)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急」是形容詞,後面的」像熱鍋上的螞蟻「用來形容前面」急「)

「的」「地」「得」的用法以及區別:

修飾限制+「的」+名詞 ,舉例:青青的草兒

修飾限制+「地」+動詞   , 舉例:專心地上課

動詞(形容詞)+「得」+補充說明,舉例:(兔子)跑得快

******參考資料:商務印書館2023年出版的圖書《漢語語法三百問》。

14樓:匿名使用者

激動得(不知說什麼好)

激動得(流下了眼淚)

激動得(不能自已)

激動得(搓手頓足)

激動得(熱淚盈眶)

拓展資料:激動,指激盪;由於受到刺激而感情衝動。語出《宋書·顏竣傳》:「翻戾朝紀,狡惑視聽,脅懼上宰,激動閭閻。

「得」前面跟的多數是表示動作的詞或詞語,後面跟的都是形容事物狀態的詞或詞語,用來補充說明「得」前面的動作怎麼樣,結構形式一般為:動詞(形容詞)+得+補充、說明的詞語。如:

走得很快、踩得稀爛、疼得直叫喚、瘦得皮包骨頭、紅得發紫、氣得雙腳直跳、理解得十分深刻、樂得合不攏嘴、驚訝得目瞪口呆、大得很、掃得真乾淨、笑得多甜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1、激動,指激盪;由於受到刺激而感情衝動。

語出《宋書·顏竣傳》:「翻戾朝紀,狡惑視聽,脅懼上宰,激動閭閻。」

【反義詞】鎮定 鎮靜 平靜 冷靜

【近義詞】激昂 慷慨

【英文】excite, stir, agitate2、激動得淚流滿面

激動得手舞足蹈

激動得一蹦三尺

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激動得欣喜若狂

1、基本解釋

(1) 由於受到刺激而感情衝動。使他的心緒激動。

(2) 激盪。 鼓動;觸動。元辛文房《唐才子傳·靈徹上人》:「緇流疾之,遂造飛語,激動中貴,因誣奏得罪,徙 汀州 ,會赦歸 東越 。」

(3)感情因受刺激而衝動。《兒女英雄傳》第八回:「如今看了你這番雄心俠氣,竟激動我的性兒了!

」巴金《家》一:「因為我很激動。我激動的時候都是這樣,我總是發抖,我的心跳得厲害。

」茅盾《腐蝕·九月十五日》:「然而,我的感情激動到幾乎不能自持的境界,是在產後第二天看護婦抱了嬰兒來,放在我懷裡的時候。」

16樓:匿名使用者

激動得熱淚盈眶

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激動得心臟撲騰撲騰亂跳

激動得不知說什麼好

激動得流淚了

激動得偏癱了

激動得狂笑起來

激動得不能自已

激動得熱淚盈眶

激動得搓手頓足

拓展資料:

激動激動jīdòng註解∶由於受到刺激而感情衝動使他的心緒激動。

詳細解釋

鼓動;觸動。

《宋書·顏竣傳》:「翻戾朝紀,狡惑視聽,脅懼上宰,激動閭閻。」 元辛文房《唐才子傳·靈徹上人》:「緇流疾之,遂造飛語,激動中貴,因誣奏得罪,徙 汀州 ,會赦歸 東越 。」

2. 感情因受刺激而衝動。

《兒女英雄傳》第八回:「如今看了你這番雄心俠氣,竟激動我的性兒了!」巴金《家》一:

「因為我很激動。我激動的時候都是這樣,我總是發抖,我的心跳得厲害。」茅盾《腐蝕·九月十五日》:

「然而,我的感情激動到幾乎不能自持的境界,是在產後第二天看護婦抱了嬰兒來,放在我懷裡的時候。」

17樓:我是吃貨君

激動得語無倫次,

激動得手舞足蹈,

激動得一路

飛奔,激動得淚流滿面,

激動得跳了起來,

激動得說不出話,

激動得顫抖不已,

激動得無話可說,

激動得左蹦右跳,

激動得表情失控,

激動得上竄下跳,

激動得熱淚盈眶。

激動

激動,指激盪;由於受到刺激而感情衝動。語出《宋書·顏竣傳》:「翻戾朝紀,狡惑視聽,脅懼上宰,激動閭閻。」

中文名 激動

外文名 exciting

基本資料

【反義詞】鎮定 鎮靜 平靜 冷靜

【近義詞】激昂 慷慨

【英文】excite, stir, agitate

基本解釋

(1) 由於受到刺激而感情衝動。

使他的心緒激動。

(2) 激盪。

引證解釋

1. 鼓動;觸動。

《宋書·顏竣傳》:「翻戾朝紀,狡惑視聽,脅懼上宰,激動閭閻。」

元辛文房《唐才子傳·靈徹上人》:「緇流疾之,遂造飛語,激動中貴,因誣奏得罪,徙 汀州 ,會赦歸 東越 。」

2. 感情因受刺激而衝動。

《兒女英雄傳》第八回:「如今看了你這番雄心俠氣,竟激動我的性兒了!」

巴金《家》一:「因為我很激動。我激動的時候都是這樣,我總是發抖,我的心跳得厲害。」

茅盾《腐蝕·九月十五日》:「然而,我的感情激動到幾乎不能自持的境界,是在產後第二天看護婦抱了嬰兒來,放在我懷裡的時候。有關於激動得什麼的詞語還有很多,主要根據你想要表達的人物的形象去想象,如果這個人很激動,那麼根據他/她的性格,他/她會做些什麼。

比如說,乙個活潑的小孩,如果很激動的話,那麼他應該是激動得上躥下跳,而不是激動得熱淚盈眶。

所以說,還是要根據人物的性格來。

18樓:baby鞋子特大號

激動得——哭了、笑了、手舞足蹈、不能自已、一躍而起、又蹦又跳、手足頓挫等等。

拓展資料:

1、形容激動的詞語

撞鹿、騰沸、震動、躁激、炸鍋、躍躍、忿激、憤激、感動、激昂、悲激、激醒、激情、激衷、激昂、激憤、激奮、激感、魂銷、激揚、魂斷

2、形容激動的成語

奪眶而出:指眼淚無法控制地從眼裡流出,形容心情非常激動。

扼腕嘆息:握著手腕發出嘆息的聲音。形容十分激動地發出長嘆的情態。

老沮縱橫:老人淚流滿面,形容極度悲傷或激動。

臉紅耳赤:形容感情激動或害羞的樣子。

不能自己:指無法控制自己,使激

動的情緒平靜^下來。

動人心弦:把心比作琴,撥動了心中的琴弦。形容事物激動人心。

19樓:漏了餡的逗包

1、激動得手舞足蹈

2、激動得說不出話

3、激動得熱淚盈眶

4、激動得搓手頓足

5、激動得開懷大笑

拓展資料

激動,指激盪;由於受到刺激而感情衝動。語出《宋書·顏竣傳》:「翻戾朝紀,狡惑視聽,脅懼上宰,激動閭閻。」

1. 鼓動;觸動。

《宋書·顏竣傳》:「翻戾朝紀,狡惑視聽,脅懼上宰,激動閭閻。」

元辛文房《唐才子傳·靈徹上人》:「緇流疾之,遂造飛語,激動中貴,因誣奏得罪,徙 汀州 ,會赦歸 東越 。」

2. 感情因受刺激而衝動。

《兒女英雄傳》第八回:「如今看了你這番雄心俠氣,竟激動我的性兒了!」

巴金《家》一:「因為我很激動。我激動的時候都是這樣,我總是發抖,我的心跳得厲害。」

茅盾《腐蝕·九月十五日》:「然而,我的感情激動到幾乎不能自持的境界,是在產後第二天看護婦抱了嬰兒來,放在我懷裡的時候。」

20樓:猶悟由欣美

激動得【熱淚盈眶】

激動得【語無倫次】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21樓:朦朧美

激動得熱淚盈眶(感動),激動得發顫(害怕),激動得手舞足蹈(高興)。

形容激動的成語:

滿心歡喜 慷慨激昂 感激涕零     感恩戴德 謝天謝地 歡欣鼓舞     激動萬分 情緒激昂 欣喜若狂     喜出望外 歡天喜地 心花怒放     百感交集 感人肺腑 動人心弦     情不自禁 心潮澎湃 激動人心

1.鼓動;觸動。《宋書·顏竣傳》:

「翻戾朝紀,狡惑視聽,脅懼上宰,激動閭閻。」 元 辛文房 《唐才子傳·靈徹上人》:「緇流疾之,遂造飛語,激動中貴,因誣奏得罪,徙 汀州 ,會赦歸 東越 。

」2. 感情因受刺激而衝動。《兒女英雄傳》第八回:

「如今看了你這番雄心俠氣,竟激動我的性兒了!」 巴金 《家》一:「因為我很激動。

我激動的時候都是這樣,我總是發抖,我的心跳得厲害。」 茅盾 《腐蝕·九月十五日》:「然而我的感情激動到幾乎不能自持的境界,是在產後第二天看護婦抱了嬰兒來,放在我懷裡的時候。

22樓:微笑

激動得(語無倫次)        

激動得(手舞足蹈)

激動得(跳起來)            

激動得(熱淚盈眶)

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激動得(淚流滿面)

1、激動,[ jī dòng ](1) 由於受到刺激而感情衝動。使他的心緒激動。(2) 激盪。

2、激動語出《宋書·顏竣傳》:「翻戾朝紀,狡惑視聽,脅懼上宰,激動閭閻。」

拓展知識:

引證解釋:

1. 鼓動;觸動。

《宋書·顏竣傳》:「翻戾朝紀,狡惑視聽,脅懼上宰,激動閭閻。」

元辛文房《唐才子傳·靈徹上人》:「緇流疾之,遂造飛語,激動中貴,因誣奏得罪,徙 汀州 ,會赦歸 東越 。」

2. 感情因受刺激而衝動。

《兒女英雄傳》第八回:「如今看了你這番雄心俠氣,竟激動我的性兒了!」

巴金《家》一:「因為我很激動。我激動的時候都是這樣,我總是發抖,我的心跳得厲害。」

茅盾《腐蝕·九月十五日》:「然而,我的感情激動到幾乎不能自持的境界,是在產後第二天看護婦抱了嬰兒來,放在我懷裡的時候。」

什麼的大雪填合適詞語什麼大雪填上合適的詞語

滿天飛舞的大雪。鵝毛般的大雪。鵝毛大雪 成語,指像鵝毛一樣飄落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出自唐代詩人白居易 雪夜喜李郎中見訪 可憐今夜鵝毛雪,引得高情鶴氅人。鵝毛般的大雪,滿天飛舞的大雪,蒼白的大雪,白雪皚皚的大雪,漫天 m n ti n 釋義 遍布天空 滿天。例句 浩浩盛大若漫天 飄落 pi o ...

什麼的孩子填合適詞語,什麼的孩子填上合適詞語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可愛的孩子 聰明的孩子 貪玩的孩子 懂事的孩子 調皮的孩子 什麼的孩子 填上合適詞語 調皮的孩子 頑皮的孩子 好動的孩子 活潑開朗的孩子 大方外向的孩子 恬靜內斂的孩子 活潑好動的孩子 舉止規矩的孩子 文明禮貌的孩子 活潑可愛的孩子 什麼的孩子填合適的詞語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調皮的...

嚴重的填合適的詞語,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語。的苦難nbsp

嚴重的 傷害 嚴重的 疾病 嚴重的 問題 嚴重的 感冒 嚴重的 錯誤 1 嚴重的 問題 2 嚴重的 錯誤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語。的苦難 沉重 茂密 荒蕪 惡劣 嚴重 整體 答案不唯一 可怕 繁茂 黃色 溫暖 嚴重 完美 什麼的黃山填合適詞語 頂天立地 枝繁葉茂 千奇百怪 婀娜多姿 蒼翠欲滴 始終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