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乾隆通寶的母錢價值多少錢,乾隆通寶寶源局母錢。這個是真品嗎?價值多少?有懂行的麻煩幫我解答一下。謝謝

2021-03-04 09:00:43 字數 5455 閱讀 6962

1樓:飛天巨龍

乾隆通寶母錢目前市場**在1萬元左右.母錢比小平錢大.直徑在2.73cm以上比如這枚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實物估價值,圖上不是母錢。

3樓:雲林山人

**模糊一片,而且全是假貨無疑!

乾隆通寶寶源局母錢。這個是真品嗎?價值多少?有懂行的麻煩幫我解答一下。謝謝!

4樓:阿啦識寶

在乾隆中後期因銅材緊缺,有個別錢局使用初鑄錢翻鑄銅錢,以此來減少鑄錢成本,民間稱這種銅錢為局私錢,後來民間紛紛效仿私鑄,這就是鑄母的由來。(阿啦識寶)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行用錢,還是個爛品。

這是乾隆通寶母錢嗎?

6樓:噴射的食人花

普通貨,千萬不要相信拍賣公司的**。專門騙小白

7樓:度之邴格格

你好!這枚乾隆通寶從**來看,應該屬於真品錢幣,上傳背面的**看看,根據背面的滿文確定**,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8樓:信獻暴靜晨

不是母錢

,這種文字風格的

乾隆通寶

也有,但是你這枚從**上看像現代

機制幣,由於**拍攝的不清晰,不能給你準確答案,最好上傳正反面高畫質特寫。

9樓:擁泉天下

應該是屬於官鑄精品錢,不像母錢,你可以研究下穿口。

乾隆通寶,寶泉樣錢和母錢的曲別及價值?

10樓:夏zw至

1、乾隆通寶:乾隆通寶是乾隆時期的流通貨幣。

乾隆通寶」當時發行時間較長,鑄量極大且加之流傳至今時間較短,所以多數價值低廉。但乾隆的雕母和母錢因流傳數量極少,現在以是收藏家們青睞的物件,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目前「乾隆通寶」雕母市場**平均5萬元左右。「乾隆通寶」母錢的**大都在千元以上,而普通流通的乾隆通寶一般則在1-20元左右。

2、寶泉樣錢:古代銅錢也稱作「寶泉」。如清代古銅錢背後的滿語多為「寶泉」字樣。

樣錢:俗稱「大樣」一般均用雕母直接鑄造,也叫官造原版。

3、母錢:母錢相當於現在的鈔版,其價值在於發行量再大也比子錢少之又少。

擴充套件資料

1、乾隆通寶是乾隆皇帝在位的60年裡施展其「文治武功」的治國策略,創造了封建社會裡最後乙個輝煌盛世,之後民間便盛傳佩帶「乾隆通寶」銅錢可驅災辟邪,又因乾隆二字諧音「錢隆」而備受後世藏家所喜愛的錢幣。

該錢幣鑄於清高宗乾隆年間(1736-2023年),背面的滿文比較複雜,上面有很詳細的**和錢幣拓片。乾隆通寶錢徑約25公釐,重約3g。錢面文字"乾隆通寶"以楷書書寫,其字從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讀。

錢背文字沿雍正滿文錢式穿孔左邊有"寶"字,穿孔右邊鑄有各局名 。幣種與不同時期形狀與大小也有不同。

2、 母錢經過細緻加工後,作為鑄普通錢的母錢已很精美了,但多數能看到翻砂鑄造後留下的細小沙眼等鑄造痕跡。母錢的特殊價值在於作為翻鑄子錢(子錢就是普通流通錢)發行量再大也比子錢少之又少。雕母,母錢與普通流通錢明顯的區別是:

雕母要檢視是否有雕刻痕跡的存在。母錢要檢視是否有經過修整加工的痕跡。而普通流通錢再精美也是鑄造出來後不會加以細緻修整的。

3、「樣錢」雖然比一般普通錢幣較少,但是發行量還是比較大,樣錢是由雕母直接鑄造,普通錢幣是由母錢直接鑄造,也很好分辨。直徑明顯大於同版錢幣;字型相對於同版普通錢幣來講更為遒勁有力;3,銅質相比更為精黃一般含銅量可以達到96%--97%。

11樓:匿名使用者

母錢母錢相當於現在的鈔版 母錢經過細緻加工後,作為鑄普通錢的母錢已很精美了,但多數能看到翻砂鑄造後留下的細小沙眼等鑄造痕跡。母錢的特殊價值在於作為翻鑄子錢(子錢就是普通流通錢)發行量再大也比子錢少之又少。雕母,母錢與普通流通錢明顯的區別是:

雕母要檢視是否有雕刻痕跡的存在。母錢要檢視是否有經過修整加工的痕跡。而普通流通錢再精美也是鑄造出來後不會加以細緻修整的。

樣錢左面為樣錢 右面為普通錢

"樣錢"俗稱"大樣"一般均用雕母直接鑄造,所以樣錢的直徑比常用錢大,文字清晰、深峻,大部分"樣錢"是高質量的,也有個別特殊情況。樣錢只是籠統的稱謂,往往一枚樣錢可以有多種說法和用途,質量特別好的還可以作母錢用。

"樣錢"比一般普通錢幣較少,也很好分辨。和同版別的對面圖,請見右面。1,直徑明顯大於同版錢幣;2,字型相對於同版普通錢幣來講更為遒勁有力;3,銅質相比更為精黃。

清高宗乾隆皇帝於公元2023年即位,在位的60年裡施展其"文治武功"的治國策略,創造了封建社會裡最後乙個輝煌盛世,之後民間便盛傳佩帶"乾隆通寶"銅錢可驅災辟邪,又因乾隆二字諧音"錢隆"而備受後世藏家所喜愛。

乾隆通寶"當時發行時間較長,鑄量極大且加之流傳至今時間較短,所以多數價值低廉。但乾隆的雕母和母錢因流傳數量極少,現在以是收藏家們青睞的物件,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目前"乾隆通寶"雕母市場**平均5萬元左右。"乾隆通寶"母錢的**大都在千元以上,而普通流通的乾隆通寶一般則在1-20元左右。

錢幣**為:

高宗乾隆元年公元2023年

乾隆通寶(小平錢) 背滿文(寶泉) 黃銅 1

乾隆通寶(小平錢) 背滿文(寶泉)揩書 5

乾隆通寶(小平錢) 背滿文(寶泉)宋體10

乾隆通寶(小平錢) 背滿文(寶泉)出頭隆 3

乾隆通寶(大樣) 背滿文(寶泉) 8

乾隆通寶(小平錢) 背滿文(寶泉)背星點 15

乾隆通寶(小平錢) 背滿文(寶泉)合面 2

乾隆通寶(母錢) 背滿文(寶泉) 15

乾隆通寶(雕母) 背滿文(寶泉) 10000

乾隆通寶(雕母大樣) 背滿文(寶泉) 15000

乾隆通寶(牙樣) 背滿文(寶泉) 35000

乾隆通寶(小平錢) 背滿文(寶泉)

乾隆通寶(折十大錢) 背滿文(寶泉)開爐錢 5000

乾隆通寶(小平錢) 背滿文(寶源) 1

乾隆通寶(小平錢) 背滿文(寶源)出頭隆 2

乾隆通寶(小平錢) 背滿文(寶源)背星點 15

乾隆通寶(雕母) 背滿文(寶源) 10000

12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乾隆通寶,寶泉樣錢和母錢的曲別在於拔模斜度、地張、刀口、文字、銅質,初鑄大樣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50元左右;母錢市場上一般喊價在3萬元左右!

13樓:ake鈔票

所謂母錢,就是古時翻鑄大量錢幣時,**和地方財政所製作的標準樣板錢。樣錢可分兩類:由造錢主管機關呈送帝王以供審閱、抉擇的樣錢叫「進呈樣錢」,多由銅、蠟、牙、木等雕製而成。

由**頒發至各地造鑄爐場當作樣品或母錢的樣錢叫「部頒樣錢」。樣錢亦具母錢精良優美的特性。希望可以幫到你。

乾隆通寶母錢是什麼樣子?

14樓:媞拉蜜蘇蘇

乾隆通寶母錢是銅質錢幣,錢幣是內圓外圓形。錢幣的外圓直徑是2.8釐公尺,厚度0.18釐公尺。在錢幣的正面刻有「乾隆通寶」四個楷書字,錢幣的背面有滿文「寶泉」兩個字。

母錢一定是同類錢中材質精良、直徑略大的,字較細,字口清晰深峻,穿口精修,多數有明顯的魚脊邊,厚實。

母錢與行用錢另乙個明顯的區別是錢幣的大小和厚度有區別。由於古時翻鑄錢幣採用刻模灌鑄的方法,因此製造出來的行用錢的體積會比作為刻模樣本的母錢稍小。母錢的大小、厚度都超出常品。

拓展資料:

根據母錢作為樣板的用途,母錢可分為三種,即錢樣、雕母錢和鑄母錢。錢樣是根據錢幣的設計,用錫、象牙或紅木等材料精心雕製的錢幣實物樣板,它的用途是呈送朝廷,供皇帝審定。從嚴格意義上講,錢樣還不能算作錢幣,因為它只作為送審報批的實物圖樣,不能流通。

錢樣是給皇帝審定用,一類錢幣的錢樣理論上應該只有一枚,所以數量極為稀少,一般在交易市場上幾乎不能見到。雕母是按照朝廷規定的那種規範性的錢的形式,把它雕刻出來,面、背要求很嚴格。而且請當時最有名的書法家,或者是皇帝本人來寫錢文,把它刻成錢模子。

雕母做出來以後,經過審定批准以後,就開始翻鑄了。

翻鑄還不能大量地翻鑄,翻多了,就變形了,所以翻出來的錢也是有一定限量的。第一次翻出來的錢叫鑄母。鑄母錢,一般講的母錢就是鑄母,如果是講雕母,就是有特殊意義的,是手雕的,這和一般的鑄母差別很大。

雕母和鑄母的區別最明顯表現在錢幣的文飾內容上,雕母錢文精美,字口深峻,每個字的筆畫都非常清晰,絕無粘連模糊,而且筆畫比同版本的流通錢要細瘦,從細部看還保有手工鏤刻的痕跡。

鑄母錢的錢文筆畫也非常清晰,紋絡較為挺拔深峻,但因為鑄母錢是翻鑄所成,為了使它的外緣輪廓和內廓穿口光潔,一般會經過冷加工,因此錢面上還會有挫磨的痕跡,並且錢的邊緣上還保留有拔模子的斜度。

母錢與行用錢另乙個明顯的區別是錢幣的大小和厚度有區別。由於古時翻鑄錢幣採用刻模灌鑄的方法,因此製造出來的行用錢的體積會比作為刻模樣本的母錢稍小。母錢的大小、厚度都超出常品。

在錢幣的收藏中,首先要留神體積超出常品的大錢,其次要注意分量異於常品的厚重錢。

母錢不像出名的錢幣名貴珍品,它往往混跡於常見的行用錢之中,而且過去的集幣者沒有足夠的重視,因此不乏有撿漏的可能。由於母錢的材質都異於常品,所以品相一般較好,但是由於數量稀少,專家提醒鑑別母錢還得從做工、體積上多下功夫,不要簡單將品相好的錢幣當成母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母錢,就是古時翻鑄大量錢幣時,**和地方財政所製作的標準樣板錢。

用銅塊或錫、鉛塊直接雕刻成錢模,鑄錢時用祖錢作模,翻鑄母錢。這些母錢頒發到各地,各地則用母錢制範鑄幣。母錢錢的雕製是很精良的,如今所見雕母都是金黃色的銅製,是質地優良的銅材。

銅雕母的錢文很精美,字口深竣。雕母錢不見刀痕跡象,比同版流通的錢稍大些、厚重些。雕母錢被製成錢模後取走,工匠用熔化了的銅液澆鑄在錢模上,待鑄幣冷卻後開模,取出鑄幣加工打磨光潔即成。

對於假母錢我和麥老一樣深惡痛絕,只是分析點入手不同,一同**.早日共識,萬法歸宗! ­這幾年上手了幾十枚母錢.

我把的體會總結如下: ­1 任何清母錢都不修地章。所有修過的都可以認定是後刀!

2 所有的母錢都不修文字。同治錢有例外,故宮惟獨沒有同治錢雕母,只有一些木樣,我來補充解釋說明一下以免有誤區!1 真正的母錢是沒有修地章的!

那些修了地章的錢,都是後加刀的! ­2 所有的母錢都不修文字。同治錢有例外!

(不矛盾吧)白話點說:就是除了同治母 錢 個別有修文字現象。 其他的各朝的清母都不修文字!

3 母錢修「字根部」和「修地章修文字」是兩個概念,不矛盾!這是玩清母的人都知道的常識!4 地章就是指錢肉部分 文字是指錢文和筆畫!

字根是指文字的根部和錢肉相連的部分,有些母錢為了鑄出效果好的子錢,工人在字根修整去除粘連,加深字根突出文字! ­5許多母錢在外郭與錢肉的相交出也有這種修整!

在剛剛結束的中國嘉德秋拍中,「古錢收藏」專場成交比率近90%,其中幾枚雕母更脫穎而出:清咸豐元寶背「寶泉當五百」雕母拍出218.5萬元**,嘉慶通寶寶泉母錢500萬元成交,清咸豐元寶背「寶泉當五十」雕母以280.

5萬元成交,清乾隆通寶寶泉母錢1200萬元成交。

這是枚乾隆通寶小平母錢嗎?值多少錢

品相挺好.但市面上太多了.畢竟當了好幾十年皇帝呢.看圖應該是傳世錢.遇到真心想買的估計五到十元.這個是真正的乾隆母錢。它所用的材質與其他的銅錢不同,不生鏽,直徑27公釐。小平的母錢怎麼會大型呢?請上圖看看。三四萬元左右。是枚樣錢!在一千左右 你這銅錢的顏色不太對啊,不知道是不是光的問題!一般這東西在...

乾隆通寶小平母錢直徑22mm值多少錢

是一枚真幣,但存世量太多,價值不是很好,好好收藏吧!雕母基本都是價值上萬的 又是極美品 故只要是真品 十分珍貴 應該不是母錢母錢應該是精銅製泥鰍背 次錢為精銅製字型清晰深峻有力做工精細 次錢背部清晰方正 誰知道乾隆通寶,寶泉局小平大樣母錢,有直徑23.5釐公尺的嗎 乾隆通寶大樣 直徑28mm 直徑在...

乾隆通寶值多少錢,乾隆通寶值多少錢乙個。

乾隆通寶,真品常見版式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在20 1000左右 不過也有特殊品種版式 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補充 看看就知道!乾隆通寶雕母 最高,最高可以賣到數百萬,但普通的乾隆通寶由於存世量巨大也就值幾十元左右。賣好了三五萬賣不好三五塊,一切隨緣。十幾塊得多,極品很少,乾隆通寶由於鑄量極大並且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