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七星猜一動物,北斗七星。十二生肖中指的是那幾個?

2021-03-04 09:00:41 字數 1338 閱讀 1494

1樓:

猴取數bai十二的原因du

漢代蔡邕《月令章句》zhi說:「大橈採dao

五行之情,佔鬥綱所建,於

回是始作答甲乙以名日,謂之幹;作子醜以名月,謂之支。干支相配,以成六旬。」大橈是黃帝時代的大臣,這裡配成

六旬,即六十甲子,取了天乾十和地支十二的最小公倍數。幹與支按順序相配合,由甲子乙丑......一直排至癸亥為第六十對,正好幹、支均用最末一位,再

排便是重由甲子開始,這一迴圈是六十年,稱為乙個甲子。其中,每個天乾出現六次,每個地支出現五次。

甚至天子妻妾也有「十二女」之說,《後漢書·荀爽傳》:「故天子娶十二婦,天之數也;諸侯以下各有等差,事之降也。」

在神農架地區發現了漢族創世史詩《黑暗傳》。其中有乙個講述干支來歷

2樓:公冶新菸庾山

哈哈、應該是〈雞〉按照子鼠、丑牛……酉雞……亥豬,排列的,北斗七星的其中一顆星叫天磯所以扣生肖酉雞〈磯〉

北斗七星。十二生肖中指的是那幾個?

3樓:姐的開心就好

鼠(貪狼星)——

bai北斗

一牛、du豬(巨門

zhi星)—dao—北回鬥二

狗(祿存星)——北斗答三

雞(文曲星)——北斗四

虎、龍、猴(廉貞星)——北斗五

兔、蛇、羊(武曲星)——北斗六

馬(破軍星)——北斗七

準確來說,十二生肖都是北斗七星。

4樓:荒鬼王

子年(鼠年)生人

屬貪bai狼星du,壽注泰山李樹zhi

下,生身帶木星,青帝之dao子(伏羲)。版

丑年(牛年權)生人屬巨門星,壽注泰山杏樹下,生身帶土星,赤帝之子(神農)。

寅年(虎年)生人屬廉貞星,壽注泰山松樹下,生身帶火星,白帝之子(夏禹)。

卯年(兔年)生人屬武曲星,壽注泰山梅樹下,生身帶金星,黃帝之子(軒轅)。

辰年(龍年)生人屬廉貞星,壽注泰山松樹下,生身帶木星,青帝之子(伏羲)。

巳年(蛇年)生人屬武曲星,壽注泰山桃樹下,生身帶金星,黃帝之子(軒轅)。

午年(馬年)生人屬破軍星,壽注泰山李樹下,生身帶金星,赤帝之子(神農)。

未年(羊年)生人屬武曲星,壽注泰山粟樹下,生身帶羊刃,白帝之子(夏禹)。

申年(猴年)生人屬廉貞星,壽注泰山梨樹下,生身帶孛星,白帝之子(夏禹)。

酉年(雞年)生人屬文曲星,壽注泰山松樹下,生身帶水羅,黑帝之子(成湯)。

戌年(狗年)生人屬祿存星,壽注泰山杏樹下,生身帶金星,白帝之子(夏禹)。

亥年(豬年)生人屬巨門星,壽注泰山梅樹下,生身帶土星,黃帝之子(軒轅)。

北斗七星在哪,北斗七星在哪裡?我怎麼找不到?

抬頭即可看到,偏北一點 不同的季節 不同的時間,北斗七星在北方天空的位置略有不同,斗柄所指方向也會變化。古書 曷鳥冠子 中就有記載 斗柄東指,天下皆春 斗柄南指,天下皆夏 斗柄西指,天下皆秋 斗柄北指,天下皆冬 要注意的是,這兒的方向一般是指晚上9點左右時觀察星空的方向 其他時間,所看到的斗柄方向都...

北斗七星指的是什麼北斗七星各星的名稱和含義是什麼?

北斗是由天樞 天璇 天璣 天權 玉衡 開陽 搖光七星組成的。古代漢族人民把這七星聯絡起來想象成為古代舀酒的鬥形。天樞 天璇 天璣 天權組成為斗身,古曰魁 玉衡 開陽 搖光組成為斗柄,古曰杓。北斗星在不同的季節和夜晚不同的時間,出現於天空不同的方位,所以古人就根據初昏時斗柄所指的方向來決定季節 斗柄指...

北斗七星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北斗七星各星的名稱和含義是什麼?

北斗七星是由天樞 天璇 天璣 天權 玉衡 開陽 搖光七星組成的。古人把這七星聯絡起來想象成為古代舀酒的鬥形。天樞 天璇 天璣 天權組成為鬥身,稱作魁 玉衡 開陽 搖光組成為斗柄,稱作杓。北斗七星各星的名稱和含義是什麼?北斗七星,是大熊座的天樞 天璇 天璣 天權 玉衡 開陽 搖光七星。古代中國人民把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