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語言執行出錯,陣列引用超出定義範圍

2021-03-04 09:00:40 字數 1343 閱讀 5800

1樓:

陣列的下標是從0開始的,關機時間這個陣列的長度就是2從0開始,最大是1,你輸個2下標肯定越界了

e語言程式執行時出錯,錯誤資訊:陣列成員引用下標超出定義範圍

2樓:

1,原因:因為取出的陣列成員不存在,假設要取的陣列只有2個成員,取了第專3個成員,那樣肯定會提屬示這種錯誤的。

2,一般的易語言程式設計師會在用正規表示式、分割文字,從網路中獲取文字進行分割時出現陣列成員引用下標超出定義範圍。

3,防範方法很簡單,就是在取陣列成員的時候先判斷一下陣列成員數是否正常。

需要用到的命令是,取陣列成員數(),易語言中有該函式的詳細說明。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程式的數

組超過bai了du

!!@如!我給 變數1賦予

zhi數值!!!

然後 變數1 擁有 5個數dao組而你程式中由於版**迴圈!!到乙個權步驟

成了 取變數1的第6個陣列!!而我們只給予了5個陣列!沒有6號陣列!就是這個意思!!

解決方法!!加上**取變數陣列!!在**中加上不能超過陣列!就可以了!!

易語言執行時錯誤:陣列成員引用下標超出定義範圍,求助!

4樓:小樓思雨

你按我這bai樣寫就不會出錯了du,你的之所以出錯,是因為zhi你「編輯框1」的內dao容小於3行!

.版本版 2

.程式集變數 分數權設定, 文字型

.程式集變數 金幣設定, 文字型

.程式集變數 姓名設定, 文字型

.程式集變數 a, 文字型, , "0"

.子程式 _按鈕1_被單擊

.區域性變數 陣列成員數, 整數型

a = 分割文字 (編輯框1.內容, #換行符, )陣列成員數 = 取陣列成員數 (a)

.如果真 (陣列成員數 < 3)

輸出除錯文字 (「陣列成員數小於3」)

返回 ()

.如果真結束

分數設定 = a [1]

金幣設定 = a [2]

姓名設定 = a [3]

易語言程式:陣列成員引用下標超出定義範圍,怎麼解決??(具體情況如下)

5樓:登進士第時光

把 區域性變數 b, 文字復

型, , "2" 改為0.計次迴圈製首 (取陣列成員數 (b), d) c = 超級列表框1.插入表項 (, , , , , ) 超級列表框1.

置標題 (c, d-1, b [d]) .計次迴圈尾 ()

易語言陣列下標問題,易語言的陣列下標是從1開始還是從0開始,之前學過別的程式語言,那的陣列下標是從0開始的,但我看易語

額 win8?這個說不清。有可能是系統問題 看你說的 沒有任何問題 或者 你的陣列為0 易語言的陣列下標是從1開始還是從0開始,之前學過別的程式語言,那的陣列下標是從0開始的,但我看易語 5 ,看你就學過易語言吧!易語言陣列下標從1開始的,其它語言如c,python,java等都是從0開始的!易語言...

易語言陣列設定為0了,為什麼還會出錯,超出下標

陣列成員為0怎麼能夠賦值?只能用加入成員命令,才能增加陣列成員。而且你的 待完成i 也沒有賦值。即沒有成員。加入成員 易語言執行時錯誤 陣列成員引用下標超出定義範圍,求助!你按我這bai樣寫就不會出錯了du,你的之所以出錯,是因為zhi你 編輯框1 的內dao容小於3行!版本版 2 程式集變數 分數...

c語言程式執行出錯

沒有錯啊,我在我的電腦上執行了,是可以的。應該是你vc的問題 printf c n cstr1 2 printf c n cstr1 3 printf c n cstr1 4 s改為 c s要求對應引數是個指標,你應該只是想輸出乙個字元而以,用 c 要輸出字串也可以,用 s,cstr1 2 如果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