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從容自我啥意思,坦然一笑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0:30 字數 1893 閱讀 67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為外物,外象所干擾,活出乙個真正的自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坦蕩 ..釋然,.. 從容.. 自我

縱然,孑然一身,也要寧傲勿屈,坦然從容,付諸笑之,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縱然,即使。孑然,孤獨的樣子。付諸,付出的諧音。全句的意思是,即使我是孤獨一人,我也寧可高傲而不屈服,心情坦蕩不慌忙,(對任何事只是)付之一笑。

4樓:匿名使用者

跟 出淤泥而不染差不多的意思

縱然,孑然一身,也要寧傲勿屈,坦然從容,付諸笑之,是什麼意思

5樓:雙絲網千千咒結

就算什麼都沒有,也不會屈服,坦然面對一切,都是浮雲,笑笑就過去了

6樓:姬羽樊

別那麼清高,主動點又能怎麼樣

7樓:love李冰汐

身無分文,也要驕傲不能屈服,從容面對,也要笑著。

坦然的意思

8樓:賣閒置的

坦然[tǎn rán]:坦白,心安;平直廣闊的樣子。

出處:《大宋宣和遺事 亨集》:「平明視之,四望坦然,不知葬所。」

白話釋義:往前看過去,四周平直廣闊,不知道埋葬的地方在**。

例句:笑得小王都有些不好意思了,他卻仍然像沒事一樣坦然。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

1、安然[ān rán]:平安無事地;安靜地。

出處:《元 王曄 桃花女 第一折》:「你今日安然,明日無事,到後日午時,合該土炕上板僵身死。」

白話釋義:你今天沒有事,明天沒有事,等到後天中午的時候,肯定在炕上面身體僵硬而死。

例句:他整夜安然呆在防空洞裡。

2、安心[ān xīn]:放心;心情安定。

出處:《文選 張華 勵志詩》:「安心恬蕩,棲志浮雲。」

白話釋義:心情安定閒適,有青雲之志。

例句:工作沒幹完他不安心。

反義詞:

愕然[è rán]:處於受驚或受驚者的狀態。

出處:《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八:「金光洞主愕然而起。」

白話釋義:金光洞主吃驚的站起來。

9樓:東吳孫休

坦然,指坦白,心安,神情坦然。見漢·阮瑀《為曹公作書與孫權》:「則江表之任,長以相付。高位重爵,坦然可觀。」

詳細解釋:

平直廣闊貌。

唐·劉禹錫《成都府新修福成寺記》:「益城右門銜大逵,坦然西馳,曰石筍街 。」

形容心裡平靜,沒有顧慮的樣子。

晉·葛洪《抱朴子·安塉》:「怡爾執待免之志,坦然無去就之謨。」

安定。《南史·梁紀上》:「公受言本朝,輕兵赴襲,排危冒險,剛柔遞用,坦然一方,還成藩服,此又公之功也。」

顯然。三國 魏嵇康《明膽論》:「此理坦然,非所宜滯。」

10樓:西雷電

沒有什麼不可以說的,不可以公開的

坦然一笑是什麼意思?

11樓:leo赫

坦然:形容心裡平靜,沒有顧慮的樣子。

受委屈的時候坦然一笑,是一種大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沒意思 也有無奈的含義

與世無爭,圖個安穩。而已

13樓:四_大皆_空

就是just **ile

心靜坦然的意思是什麼

14樓:步步為一步

成功屬於那些有目標的人,因為他們清楚自己該往哪走。

坦然一笑是什麼意思,坦然的意思是什麼

坦然 形容心裡平靜,沒有顧慮的樣子。受委屈的時候坦然一笑,是一種大度。呵呵 沒意思 也有無奈的含義 與世無爭,圖個安穩。而已 就是just ile 坦然的意思是什麼 坦然,指坦白,心安,神情坦然。見漢 阮瑀 為曹公作書與孫權 則江表之任,長以相付。高位重爵,坦然可觀。坦蕩處之的意思就是坦蕩的,自然的...

縱然,孑然一身,也要寧傲勿屈,坦然從容,付諸笑之,是什麼意思

就算什麼都沒有,也不會屈服,坦然面對一切,都是浮雲,笑笑就過去了 別那麼清高,主動點又能怎麼樣 身無分文,也要驕傲不能屈服,從容面對,也要笑著。縱然,孑然一身,也要寧傲勿屈,坦然從容,付諸笑之,是什麼意思 縱然,即使。孑然,孤獨的樣子。付諸,付出的諧音。全句的意思是,即使我是孤獨一人,我也寧可高傲而...

一笑置之是什麼意思,一笑置之,再一笑了之。是什麼意思

這句話的意思是 笑一下放下了這件事,再一笑很好的處理好這件事。這句話表達了一種很坦淡豁達的態度,不會為了某件是停住腳步,也不會把某件事情揪住不放。也可以說是並不把這件事當做一回事。出自 書夢 是宋代詩人陸遊所創作的詩詞之一。全文 我夢舉有司,雞唱起裹飯 又夢趁早朝,漏舍坐待旦。既寤兩無有,撫枕徒浩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