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油石磨刀鋒利還是用水磨石磨刀鋒利

2021-03-04 09:00:26 字數 2472 閱讀 9194

1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人工合成的油石遠比天然磨刀石好。 有個別炒作到天價的天然石頭可能達到高階人造油石的效果。

然後只要磨石合格,都能磨出極致鋒利的刀,區別在於,好磨石速度快,用起來順手,磨出刃線刀紋均勻。

油石和磨石有什麼區別?

2樓:靜水一語

區別1廣泛性不同。

磨刀石與油石它們的共同作用就是都可以用於磨刀,但是油石還可以用於打磨拋光各種機械零件。它們所採用的原料製作也不同。

2、材料不同。

磨刀石它是用磨刀的石頭,任何的沙岩石都可以用來當作磨刀石,還有石英,花崗石都可以,它們的區別就在於磨出的刀刃是否銳利。而油石它也可以用來磨刀,而更多的它是用於機械製造,模具製造等的用途,油石在使用時通常要加油潤滑的,所以我們叫它為油石。

3、用途不同。

油石就是比較細的磨石頭,主要用來研磨精度較高的物品,它是採用一種天然礦物質經燒結而成物的。鄂西的磨刀石分為粗、細和油石三種。粗磨石粗糙,「吃」鐵快,所以農民就用它來磨鈍口和缺口的家什。

磨刀應當怎樣選擇磨刀石

1.選擇好的磨刀石頭。最好是細沙石,不要選擇粗砂石。如果是想給刀具開鋒或給斧頭打磨時才需要選擇粗砂石。

2.磨刀時一定要保持磨刀石的濕潤,否則會導致退火將無法磨鋒利。

3.根據使用的需要選擇磨刀的角度15-30度。角度越小,刀鋒越薄,越鋒利,但也越容易磨損變鈍,所以要根據自己對刀使用的用途和需要來選擇打磨角度。

4.根據磨刀石上的粉末和磨刀時的阻力來判斷打磨的程度。

3樓:偶田川的春天

區別是兩者用途不一樣。

1、油石在使用時通常要加油潤滑,油石主要是工廠裡機加工時用的,可以加油磨削,加機油煤油柴油都行的,菜籽油也可以。油石一般用於手工修磨刀具和零件,也可裝夾在工具機上進行珩磨和超精加工。

2、磨石是指用來磨碎穀粒一對平圓石板,使穀粒磨碎成粉末。一扇磨石固定不動,另一扇在其上作水平轉動,穀粒通過上面轉動磨石中部的孔注入,流入從下面固定磨石中心輻射出去的淺槽(稱為磨道)內。磨道把穀粒引入平坦的磨碎面,最後在其邊緣排出穀粉。

4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油石和磨石的區別有:

1、性質不一樣:油石是指一種富含油質的岩石,磨石是用來磨碎穀粒的,一扇磨石固定不動,另一扇在其上作水平轉動法國巴黎附近的細砂質。

2、種類不一樣:油石從材料分類一般有綠碳化矽、白剛玉、棕剛玉、碳化硼、紅寶石(又名燒結剛玉)和天然玉六種。磨石就是一種,由一對平圓石板組成。

3、用途不一樣:磨石一般用來製作石磨,最好的石磨是用磨石制的。油石為一種體質細緻的岩石,多用來砥礪利器及其他金屬面。

5樓:來去是個

區別:兩者用途不一樣。

油石一般用於手工修磨刀具和零件,也可裝夾在工具機上進行珩磨和超精加工。

磨石:磨石是指用來磨碎穀粒一對平圓石板,使穀粒磨碎成粉末。

簡介:油石是一種天然礦物經燒結而成物,油石從材料分類一般有六種:綠碳化矽、白剛玉、棕剛玉、碳化硼、紅寶石(又名燒結剛玉)和天然玉。

一對平圓石板(即磨石),用來磨碎穀粒。一扇磨石固定不動,另一扇在其上作水平轉動法國巴黎附近的細砂質。穀粒通過上面轉動磨石中部的孔注入,流入從下面固定磨石中心輻射出去的淺槽(稱為磨道)內。

磨道把穀粒引入平坦的磨碎面,最後在其邊緣排出穀粉。

6樓:長大的幸福

用磨料和結合劑等製成的條狀固結磨具。油石在使用時通常要加油潤滑,故名。油石一般用於手工修磨刀具和零件,也可裝夾在工具機上進行珩磨和超精加工。

油石有人造的和天然的兩類,人造油石由於所用磨料不同有兩種結構型別。①用剛玉或碳化矽磨料和結合劑製成的無基體的油石,按其橫斷面形狀可分為正方形、長方形、三角形、刀形(楔形)、圓形和半圓形油石等;②用金剛石或立方氮化硼磨料和結合劑製成 的有基體的油石,有長方形、三角形和弧形油石等。天然油石是選用質地細膩又具有研磨和拋光能力的天然石英岩加工成的,適用於精密機械、鐘錶和工具等製造行業中的手工精密修磨。

油石一般有六種:綠碳化矽的、白剛玉的、棕剛玉的、碳化硼的、紅寶石的(又名燒結剛玉)和天然玉的。

磨刀石:磨刀石是用來磨刀的石頭,可是使刀更為鋒利和充滿光澤。

用料:1、砂岩是一種沉積岩,是由石粒經過水沖蝕沉澱於河床上,經千百年的堆積變得堅固而成。後因地球造山運動,而形成今日的礦山。

2、主要成份:a.石英成份 65%以上 b.粘 土 10%左右 c.針 鐵 礦 13%左右 d.其它物質 10%以上

砂岩是一種亞光石材,不會產生因光反射而引起的光汙染,又是一種天然的防滑材料。而大理石、花崗石是光面石材,只有光才顯示裝飾效果,容易產生光汙染。砂岩是零放射性石材

澳天澳力砂岩是所有砂岩品種中硬度最高的。這也決定了其耐用性好。

油石就是比較細的磨石頭也分粒度的。

鄂西的磨刀石分為粗、細和油石三種。粗磨石粗糙,「吃」鐵快,所以農民就用它來磨鈍口和缺口的家什。

翠微山的磨刀石有好幾種,有頁岩、粉砂岩、砂岩等,裡邊都含有許多粘土物質,能磨菜刀、剪刀、砍刀、鍘刀、剃頭刀、斧子等各種各樣的切削工具。.

家用磨刀哪種油石更好

家用磨刀石是用來磨刀的石頭,任何沙岩石都可磨刀 灰色粘質沙岩石可能最好。石英也不錯,只是很難得。花崗石也可用。其關鍵在於磨出的刀刃必須銳利而且耐用,並不易產生缺刻。一般種類為製作材料 砂岩1 砂岩是一種沉積岩,是由石粒經過水沖蝕沉澱於河床上,經千百年的堆積變得堅固而成。後因地球造山運動,而形成今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