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冬季奧運會中國獲得多少枚金牌排名第幾位

2021-03-04 09:00:25 字數 5752 閱讀 6276

1樓:匿名使用者

金牌:5

銀牌:2

銅牌:4第七名

2樓:藍色水晶

中國:金牌5,銀牌2銅牌4共計11金牌榜排名第七,獎牌榜排名第八

2023年北京奧運會中國獲得多少枚金牌,列金牌榜第幾位。 30

3樓:匿名使用者

51,列第一,前三位的獎牌情況如下:

金 銀 銅 總

1 中國版 51 21 28 1002美國權 36 38 36 1103俄羅斯 23 21 28 72

4樓:earth美中不足

51金22銀28銅,第一位

中國對在歷屆奧運會上分別獲得多少枚金牌?

5樓:傲骨無痕

2023年洛杉磯奧運

會 中國獲得15枚金牌;

2023年漢城奧運會 中國獲得5枚金牌;

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中國獲得16枚金牌;

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中國獲得16枚金牌;

2023年雪梨奧運會中國獲得28枚金牌;

2023年雅典奧運會 中國獲得32枚金牌;

2023年北京奧運會 中國獲得51枚金牌;

2023年倫敦奧運會 中國獲得38枚金牌。

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奧運會」,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世界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每四年一屆,會期不超過16日,分為夏季奧運會(奧運會)、夏季帕運會、冬季奧運會(冬奧會)、冬季帕運會、夏季青年奧運會(青奧會)和冬季青年奧運會。奧運會是各個國家用運動交流各國文化,以及切磋體育技能,其目的是為了鼓勵人民的運動精神。

6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成立後,2023年首次參加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的第15屆奧運會。但由於種種原因,中國運動員參賽競技歷經波折,派出了40人體育代表團,其中運動員26人,參加籃球、足球和游泳比賽,但因賽程已接近尾聲,只有游泳運動員吳傳玉參加了100公尺仰泳預賽,成績是1分12秒3。

在中國奧委會和國際奧委會斷絕關係前後,中國台灣省的運動員先後參加了5屆夏季奧運會。

2023年,在澳大利亞墨爾本舉行的第16屆奧運會上,台灣省派出21名運動員參加了5項比賽,未獲名次。

2023年,在義大利羅馬舉行的第17屆奧運會,台灣省有47名運動員參加7項比賽,只有楊傳廣獲得十項全能銀牌,這是中國運動員在奧運史上獲得的第一枚獎牌。

2023年,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第18屆奧運會,55名台灣省的運動員參加8項比賽,楊傳廣獲十項全能第5名。

2023年,在墨西哥的墨西哥城舉行的第19屆奧運會上,台灣省派出43名運動員參加田徑、游泳、體操、射擊、舉重、拳擊、自行車、帆船共8項比賽,紀政獲得女子80公尺欄銅牌,這是中國女運動員在奧運會上首次獲得獎牌。

2023年,在聯邦德國慕尼黑舉行的第20屆奧運會上,台灣省有63名選手參加田徑、游泳、射擊、舉重、拳擊、柔道、摔跤、自行車、帆船共10項比賽,未獲得名次。

中國奧委會與國際奧委會關係正常化後,中國派團參加了自2023年以來的歷屆冬季奧運會和夏季奧運會。

2023年2月,第13屆冬季奧運會在美國普萊西德湖舉行,中國派出了多人的體育代表團,其中有運動員28人(男16人,女12人),參加了速度滑冰、花樣滑冰、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兩項共5個專案18個單項的比賽。這是中國首次參加冬奧會,雖未獲得名次,但看到了我國冰雪專案與世界先進水平的差距。同年8月在莫斯科舉行了第22屆夏屆奧運會,因前蘇聯入侵阿富汗,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違背了奧林匹克宗旨。

中國和其他一些國家一道進行了**和抵制,決定不派運動員參加本屆夏季奧運會。

2023年2月,第14屆冬季奧運會。中國派出有69人組成的體育代表團參加,其中運動員37人(男21人,女16人),參加速度滑冰、花樣滑冰、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兩項共5個專案的26個單項比賽,雖同上屆冬季奧運會一樣未獲得名次,但成績普遍提高。中國台灣省奧委會也派出24人組成的中國體育代表團,其中運動員14人,參加了滑雪、冬季兩項、雪車和雪橇的比賽,沒有取得名次。

這是海峽兩岸的運動員首次在冬季奧運會上相遇。

2023年7-8月,第23屆奧運會在美國洛杉磯舉行。中國派出大型體育代表團一行353人出席了這次盛會,另有參觀團31人,記者67人和國際裁判13人同行,共有225名運動員參加田徑、游泳(包括跳水、水球)、體操(包括藝術體操)、籃球、排球、手球、射擊、射箭、擊劍、舉重、摔跤、柔道、自行車、賽艇、皮划艇、帆船共16個專案的比賽和網球表演賽。而且,海峽兩岸的中華兒女首次在夏季奧運會上相遇,同場競技。

這是至此為止中國在奧運史上參加人數量多的一次,也是取得成績最好的一次,實現了金牌"零的突破",共獲金、銀、銅牌32枚,金牌總數列第四位,僅次於美國、羅馬尼亞和前聯邦德國。名次統計如下:

金牌:徐海峰:男子自選手槍射擊。

李玉偉:男子"跑豬"射擊。

吳小旋:女子標準步槍射擊。

曾國強:52公斤級舉重。

吳數德:56公斤級舉重。

陳偉強:60公斤級舉重。

姚景遠:67.5公斤級舉重。

李 寧:男子自由體操、男子鞍馬、男子吊環。

樓 雲:男子跳馬。

馬燕紅:女子高低槓。

欒菊傑:女子花劍。

周繼紅:女子跳台跳水。

銀牌:男子體操隊

樓 雲:男子自由體操。

童 非:男子單槓。

李 寧:男子跳馬。

周培順:52公斤級舉重。

譚良德:男子跳板跳水。

李玲娟:女子射箭。

銅牌:女子體操隊

女子籃球隊

女子手球隊

王義夫:男子自選手槍射擊。

黃世平:男子"跑豬"射擊。

吳小旋:女子氣步槍射擊。

李 寧:男子體操個人全能。

宋建華:男子田徑跳高。

李孔政:男子跳台跳水。

中國台北體育代表團也參加了第二十三屆夏季奧運會,大陸和台灣中華兒女同場競技。59名中國台灣省運動員參加了田徑、游泳、射擊、射箭、擊劍、舉重、摔跤、柔道、拳擊、現代五項、自行車、帆船共十二項比賽和棒球、網球兩項表演賽。台灣運動員共獲得兩枚銅牌。

在60公斤級舉重比賽中,大陸運動員陳偉強獲得金牌,台灣運動員蔡溫義獲得銅牌,雙雙同登領獎台,共祝中國人的勝利。台灣選手還獲得棒球表演賽銅牌。

23屆夏季奧運會,中國人揚眉吐氣,一躍登上金牌榜第四,全世界體育強國感到震驚。

2023年2月13日至28日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南部城市卡爾加里舉行了第15屆冬季奧運會。中國奧委會派出13名選手,中國台北派出14名選手參賽,中國選手李琰先後奪得1000公尺短跑道速度滑冰表演賽金牌和500公尺、1500公尺銅牌,並以1分39秒成績打破女子1000公尺短跑道速滑紀錄,以2分34秒85的成績打破女子1500公尺短跑道速滑世界紀錄,表明中國在冰雪專案上有新突破,中國台北隊在這次冬奧會上沒有取得名次。

2023年9月17日至10月2日在南韓漢城舉行了盛大的第24屆奧運會。中國派出大型代表團參加跳水、游泳、舉重、桌球、體操、射擊、田徑、排球、賽艇等專案的比賽,但成績比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相比大大下降,僅得5枚金牌,11枚銀牌,12枚銅牌。在這次各國強手雲集,高水平的盛會上,中國選手基本上反應了實際水平,游泳、賽艇方面有所突破,有些專案發揮欠佳。

金牌:許艷梅:女子跳水。高敏:女子跳水。

樓 雲:男子跳馬。

陳龍燦與韋晴光:男子桌球雙打。

陳 靜:女子桌球單打。

銀牌:何英強:舉重。莊泳:女子游泳。

黃曉敏:女子游泳。

楊文意:女子游泳。

張香花等4人:女子賽艇。

譚良德:男子跳水。

李青:女子跳水。熊倪:男子跳水。

焦志敏與陳靜:女子桌球雙打。

李惠芬:女子桌球單打。黃世平:男子射擊。

銅牌:女子排球隊。 何英強:舉重。

劉壽斌:舉重。許煥明:舉重。

李金河:舉重。錢紅:女子游泳。

樓雲:男子體操。

李德亮:男子跳水。

許海峰:男子射擊。

李梅素:女子鉛球。

焦志敏:女子桌球單打。

李榮華等8人:女子賽艇。

中國台北體育代表團派出92名運動員參加了13個專案的比賽和表演賽。取得乙個第5名、乙個第7名和乙個第8名,在跆拳道表演賽中取得2枚金牌、3枚銅牌。

2023年2月8日至23日在法國阿爾貝維爾舉行第16屆冬季奧運會。中國派出35名男女選手參加34個單項比賽。中國台北奧委會派出8名選手參加5個單項的比賽。

本屆冬季奧運會上,中國運動員第一次拿到獎牌。獲女子500公尺和1000公尺速滑兩枚銀牌。葉喬波在新增設的短跑道速滑比賽中獲女子500公尺銀牌,實現了中國在冬奧會中獎牌零的突破。

中國冰雪運動專案水平提高,進入乙個發展的新階段。

2023年7月25日至8月5日,第25屆奧運會在西班牙港口城市巴塞隆納舉行,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派出381人的代表團參加競技,再加上外國奧申團、觀摩團、技術**、記者團和其他人員,總人數有600人,是中國在奧運史上派出的規模最大的體育代表團。參加了田徑、游泳、體操、籃球、排球、手球、射擊、射箭、擊劍、舉重、摔跤、柔道、自行車、賽艇、皮划艇、帆船、羽毛球、桌球專案的比賽。這屆奧運比賽,是至此為止中國在奧運史上取得成績最好的一次。

超越了2023年在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上取得的成績。獲得金牌、銀牌、銅牌共54枚,金牌總數列第四位,次於獨立國協、美國和德國。創兩次世界紀錄(林莉:

女子200公尺個人混合泳,成績2分11秒65;楊文意:女子50公尺自由式,成績24秒79)獎牌統計如下:

金牌:陳躍玲:女子10公里競走。

莊泳:女子100公尺自由式。

楊文意:女子50公尺自由式。

錢紅:女子100蝶泳。

林莉:女子200公尺混合泳。

伏明霞:女子跳台。

高 敏:女子跳板。

孫淑偉:男子跳台。

王義夫:男子氣手槍。

張山:女子雙向飛蝶。

鄧亞萍:桌球女單。鄧亞萍和喬紅:桌球女雙。

王濤和呂林:桌球男雙。

李小雙:男子自由體操。陸莉:高低槓

莊曉巖:女子柔道72公斤以上級。

銀牌:黃志紅:女子鉛球。

莊泳:女子50公尺自由式。

王曉紅:女子200公尺蝶泳。

林莉:女子200公尺蛙泳和400公尺混合泳兩枚。女子4×100公尺自由式。

譚良德:男子跳板跳水。

林啟公升:52公斤級舉重。劉壽斌:56公斤級舉重。

王義夫:手槍慢射。李對紅:女子運動手槍。

女子射箭隊團體。女子籃球隊

喬紅:桌球隊女單。陳子荷和高軍:桌球女雙。

關渭貞和農群華:羽毛球女雙。

男子體操隊團體。

李敬:吊環和雙槓兩枚。陸莉:平衡木。

王會鳳:女子花劍。

張小會:女子帆船390型。

銅牌:曲雲霞:女子1500公尺。

李春秀:女子10公里競走。

熊倪:男子跳台。

羅建明:舉重56公斤級,何英強:舉重60公斤級。

馬文革:桌球男單。

姚芬和林燕芬:羽毛球女雙。

唐九紅和黃華:並列羽毛球女單。

李永波和田秉毅:羽毛球男雙。

李小雙:吊環。國林耀:雙槓。

盛澤田:古典式摔跤57公斤級。

李忠雲:女子柔道52公斤級。

張迪:女子柔道61公斤級。

顧曉黎和路華利:女子雙人雙槳賽艇。

中國台北奧委會也派代表團參加了這次盛會。由於海峽****的改善,大陸和台灣還聯合舉辦了有獎競猜活動。在這次比賽中,台北棒球隊力勝群雄,奪得銀牌,這也是台灣獲得惟一獎牌。

1996 第26屆夏奧會 亞特蘭大(美國) 16 22 12 4

2000 第27屆夏奧會 雪梨(澳大利亞) 28 16 15 3

2004 第28屆夏奧會 希臘(雅典) 32 17 14 2

2008 第29屆夏奧會 中國(北京

2023年奧運會中國獲得幾枚金牌?

1984年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中國共獲15金8銀9銅,金牌數僅次於美國 羅馬尼亞 聯邦德國,位居第四。1988年第24屆漢城奧運會。中國共獲得5金11銀12銅,在金牌榜上只名列第11位。中國這次選派301名選手參加除曲棍球 馬術兩個專案以外的21個大項的比賽。1992年第25屆巴塞隆納奧運會。中國...

倫敦奧運會中國一共獲得多少枚金牌

倫敦奧運 抄會中國一襲 共獲得38枚金牌,位列夏季奧運會金牌榜第二名。2012年7月28日,易思玲在倫敦奧運會女子10公尺氣步槍專案上獲得金牌,亦是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第一枚金牌。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上打破6項世界紀錄和6項奧運會紀錄,並創中國代表團在境外參加奧運會的最好成績。倫敦奧運會上,...

2023年奧運會中國的獎牌數量,2023年奧運會中國的獎牌數量

1952年,芬蘭赫爾辛基第十五界奧運會 新中國成立之後,原中華全國體育協進會改為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並行使中國奧委會的權利。但在本屆奧運會之前,新的中國奧委會未得到國際奧委會的承認。由於已與新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芬蘭 及其他友好國家的努力,新中國在本屆奧運會開幕前的國際奧委會第48屆年會上終於取得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