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閒長頭髮,心閒長指甲的民間說法,有根據嗎

2021-03-04 09:00:25 字數 1307 閱讀 1244

1樓:群力

別信這種迷信的說法。

你看那些禿頂的,一天閒的要死,天天遛狗沒事做,可是頭頂一根毛也長不出來。

每天還得吃各種藥想方設法長頭髮。

2樓:白毫

從科學上來講是沒有根抄據的,因

bai為不管閒不閒肯du定是都長的。不過你說的這個還是zhi有緣由dao

的養尊處優的人,雙手不用幹活,那指甲就長得特好特長.心裡舒坦無煩心事的人,身體體徵會比較好,相由心生,頭髮也會很滋潤而長得好長得快.

頭髮是腎之苗,指甲和牙齒是骨之苗,也有這個說法的.

這就是家寬出年少,家境好運氣好無

3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上講,是不合理的;頭髮的長短,跟人閒不閒沒有關係,人忙,頭髮自然要長;同理,心忙,指甲也會長。這都是生理現象,只要地球自轉,時間不停,一切都是自然規律。

4樓:小5華2兒

沒有~~~~~~~~~~

老人們常說的俗語「人閒長指甲,心閒長頭髮」有科學根據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諺語是一種bai很原始很有淺溼du道理,順口易記的zhi留傳dao下來,

人閒與心閒本來是版一回權

事,但原始意義上它又不是一回事。

人閒,指整個人沒有體力事做了,清清靜靜天天在家休息,比如乙個冬天在家裡呆著,猛一出門,多日不見的朋友相見,啊!多日不見,頭髮都長那麼長了?

心閒,是指還在做事,但做的是輕鬆事,不是那種下田搶收搶種的農忙活兒,經常在田間地頭勞動,指甲磨損利害,指甲那還長得出來?農閒了做點輕鬆農活,心情放鬆,自然感覺指甲就長得快了!

因此有細心觀察生活的人就講:人閒長頭髮,心閒長指甲之說。

6樓:愛

這話真的很對,可是不知道有什麼科學依據

"人閒長指甲,心閒長頭髮"有科學依據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完全沒有

人如果操心,頭髮就會缺乏營養,如果沒有心事的話,那麼頭髮就會長的很旺盛

指甲問題在於,如果多動手,指甲就會磨損,並且由於指甲長長之後影響工作,就會經常剪,所以人忙的時候就顯得指甲短了

8樓:§強♂火龍

老話兒都有理,都很經典!

例如:讒人愛喝湯;懶人愛哼哼。

9樓:續舟是順美

我想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人閒,不須用手工作,那指甲當然能長長了,不會在工作時弄斷嘛.心閒就是沒煩惱了,那就不怕想得太多,連頭髮都掉了.

慢品人間煙火色,閒觀萬事歲月長的意思是什麼?

指的是人間百態,世事無常,如同烟花一樣多種多樣 絢爛多彩,又如同烟花一樣時間短暫 終將逝去,所以不用刻意追求,世上的事情無論好壞美醜,只要順其自然,都不過是人生百味的一種而已。慢品人間煙火色,閒觀萬事歲月長。這句話表達了一種閒適 達觀 順其自然 淡泊名利的人生觀。慢品人間煙火色,閒觀萬事歲月長是什麼...

求美食節目廚師主持人長頭髮的外國男人主持風格很隨性

旅遊衛視 誰借我廚房 主廚駿是乙個來自加拿大的專業廚師,雖然他只有27歲,但是從14歲就拿起了廚刀,他對於做菜的熱情用他自己的話來講,只有談戀愛才能找到相同的感覺。除了做菜之外,駿最大的愛好就是旅行,從22歲開始,乙個揹包,一身廚藝,走遍澳洲 東南亞,在旅行中不僅結識了許多朋友,更是通過借廚房 交換...

我是聾啞人女孩,不管長的醜不醜沒關係,只要心好就行了,什麼都不重要,我說得對了嗎?謝謝大家支援我

你說的太對了孩子,容貌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心地善良,有愛心,版對人對事都要充滿陽光,權給人代來愉悅的感覺。孩子不要在乎別人如何評價自己,做好自己,你是乙個聰明的孩子,能把自己的正能量分享給大家,我給你點讚,給你加油。你好。雖然你是個聾啞女孩兒。你想找 乙個你說喜歡的男朋友。肯定能找乙個很不錯的男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