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隕石嗎?磁鐵可以磁,比一般石頭重,非常硬的

2021-03-04 09:00:20 字數 1876 閱讀 7390

1樓:桂林成哥

表面有燒灼感,可能是隕石,或者火山石。還有磁性。樓主感興趣,可以找地質鑑定一下,希望能為樓主帶來幫助,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個燃燒的表面,不是隕石就是火山石。

3樓:熊聊戰艦

不會是隕石,這麼小,遇到大氣層會燒成粉末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隕石,就是火山石。

這是什麼石頭,是不是隕石大神們看看,比普通石頭重,磁鐵能吸住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像隕石,雖然有表面坑,但分布太均勻

6樓:大魚寶的海角

鐵隕石!

這一賣出去馬上成富翁!

這塊石頭上有許多小坑,有掉入地球大氣層燒過痕跡。的確是。

你在哪找到的石頭?我也想去找到乙個。

打字辛苦望釆納。

7樓:veik段

隕石真品一塊,大吉大利

哪位幫忙鑑定這是不是隕石?磁性弱,比一般石頭重的多,

8樓:系外星系

由顏色bai判斷:這是赤du鐵礦形成的鵝卵石。

zhi這是鐵隕石。

鑑定一塊樣品dao

是否為內隕石,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考慮容:

1.外表熔殼:隕石在隕落地面以前要穿越稠密的大氣層,隕石在降落過程中與大氣發生磨擦產生高溫,使其表面發生熔融而形成一層薄薄的熔殼。因此,新降落的隕石表面都有一層黑色的熔殼,厚度約為1公釐。

2.表面氣印:另外,由於隕石與大氣流之間的相互作用,隕石表面還會留下許多氣印,就象手指按下的手印。

3.內部金屬:鐵隕石和石鐵隕石內部是有金屬鐵組成,這些鐵的鎳含量很高(5-10%)。球粒隕石內部也有金屬顆粒,在新鮮斷裂面上能看到細小的金屬顆粒。

4.磁性:正因為大多數隕石含有鐵,所以95%的隕石都能被磁鐵吸住。

5.球粒:大部分隕石是球粒隕石(佔總數的90%),這些隕石中有大量公釐大小的矽酸鹽球體,稱作球粒。在球粒隕石的新鮮斷裂面上能看到圓形的球粒。

6.比重:鐵隕石的比重為8克/cm3,遠遠大於地球上一般岩石的比重。球粒隕石由於含有少量金屬,其比重也較重。

9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隕石的**每克1萬多元,隕石很難判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這麼光滑的表面。

這是什麼石頭?是不是隕石?比普通石頭重,很像鐵塊,但是磁鐵吸不住!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形狀和表面形態看,很象是隕石。石隕石就是沒有磁性的。

如果是自己收藏,沒有必要進行鑑定。如果一定要確定是否是隕石,還是需要到有關單位鑑定一下。

12樓:開心的山娃子

此種現象的 如果沒有磁性 那就排除隕石了

13樓:菲

是隕石才怪。普通石灰岩而已

請問這是隕石嗎?有磁性,比普通石頭重外表有一點點發亮。有人說是有人說不是。

14樓:倚榭

不像隕石

,倒bai像是磁鐵礦石。

隕石du無磁性特徵zhi,隕石一般會被磁性吸dao引。這是因為隕內石中含鐵量很高。而磁容鐵礦主要成份是四氧化三鐵,它本身有磁性,吸引鐵質。

圖上石頭無明顯的熔殼和氣印,倒是有不少象火山岩黑洞石一樣的大大小小的氣孔。

您說到石頭有一定的金屬光澤,這點有些符合磁鐵礦的特點,一部分含量高的磁鐵礦石也會有明顯的金屬光澤。

有磁性這一點比較關鍵,所以我猜它是磁鐵礦石。供您參考吧。

這是什麼石頭,比一般石頭重,能被磁鐵吸引

不一定是鐵礦石,還有可能是鎳和鈷礦石,錳鐵礦石也有這個特性,再說了鐵礦石一般都是呈現暗紅色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能吸住吸鐵石,比一般石頭重,求準確答案 兩種可能 一是含量很高的鐵礦石 二是隕石!你希望是後者?拿去鑑定!看起來像是火山爆發後的浮石,火山在爆發後,會噴發出火山彈,在它遇到水的時候便會釋...

這種石頭是什麼石頭,比一般的石頭重很多

普通河來卵石,不值錢,屬於建築材 自料,按噸賣。河卵石是一種純天然的石材,它們飽經浪打水沖的運動,被礫石碰撞摩擦失去了不規則的稜角,河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 銅 鋁 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它們本身具有不同的色素呈現出黑 白 黃 紅 墨綠 青灰等色系。靠海河近處河卵石居多...

黑石頭不透光比一般石頭重這是什麼石頭

從你的圖來片上看,有點像隕源石,不能確定,還是找專業機構鑑定一下最好。因為隕石是外太空的來物,隕石確定真假是需要儀器鑑定的,肉眼只有輔助的作用。大多數隕石來自於火星和木星間的小行星帶,小部分來自月球和火星。隕石大體可分為石質隕石 鐵質隕石,石鐵混合隕石。隕石的平均密度在3 3.5之間,主要成分是矽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