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板有問題的話會導致燒電源嗎

2021-03-04 09:00:15 字數 1940 閱讀 6135

1樓:林學禮

電腦主復板有問題的話是有可能制燒電源的,主機板負荷過大會導致電源負載,就是瞬間電流過大,電源一般都有過電保護所以燒了。

板一般為矩形電路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bios晶元、i/o控制晶元、鍵和面板控制開關介面、指示燈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程式等元件。

主機板採用了開放式結構。主機板上大都有6-15個擴充套件插槽,供pc機外圍裝置的控制卡(介面卡)插接。通過更換這些插卡,可以對微機的相應子系統進行區域性公升級,使廠家和使用者在配置機型方面有更大的靈活性。

電腦主機板壞了會燒壞電源嗎還是電源壞了會燒主機板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電源壞了,會燒主機板,反之卻不成立。

一般來說,電腦主機板內壞了電源卻沒壞那麼容開機以後,電源的風扇會轉,但轉一下又會停。

如果電源壞了,那麼什麼都不會動。

當然都不動的情況有很多,這樣說很籠統,所以說要測試電源好壞,還有乙個很簡單的方法:

把電源拔下以後,用導線把黑色和藍色插孔短路連線,如果風扇轉動,那基本說明電源是正常的(注意是基本)。

然後再用萬用表測試每個電源輸出介面的輸出電壓,是否能達到所標稱的數值。如果它能達到標稱的數值,那麼說明它非常正常。

對了,還有三種也很常見的情況:

1.就是台式電腦的插排有問題。插排的零線如果有電流,而且電流很大。很容易擊穿電源的整流電路。

2.如果你家的電壓在200到250伏直接波動,這都是比較正常的,如果在200到280伏之間波動,那就非常不正常了,很容易擊穿電路。

3.靜電,它的破壞力不容小覷。有時間他能產生幾萬伏的高壓靜電擊穿主機板不成問題。因此在碰觸機箱,或者主機板之前應該先洗手,放掉靜電。

以上情況都是樓主所應該注意的,覺得有用,請採納,有問題再追問。

3樓:

電源具有調節電流電壓的功能,正常主版不能承受我們日常用的交流電。所以肯內定會燒主版的。快

容換乙個吧,

小常識:電腦盡量別經常開關機,這樣可以減少電源使用壽命。開機的時候,是最損耗電源壽命的,那時候電源會突然放電,供給電壓電流給主版,因此許多電腦的電源,經常會出現前一天還一切正常,第2天突然開不開機了,沒有電了。

就是由於開機的時候加電放電。造成了電源損壞或者電壓電流擊串了主版。

據我估計是瞬時電流太大,加上你的電源質量不過關導致的!修電腦的應該沒騙你!

主機板沒法修,那全是高積體電路,只能換乙個!

**大概800-1100左右吧,具體要看***壞!推薦技嘉和華碩!

4樓:匿名使用者

cpu很難損壞

bai,除非主機板cpu插槽上的一排電du容全zhi部都爆了,外接光碟機使用的是dao5vusb介面版,連線12v,會燒毀外接光碟機連線的權usb介面,不會造成12v供電迴路損壞。cpu供電主要是5v和12v供電,不排除主機板還沒有維修好。

你檢視主機板是否是更換了一款同型號主機板?也就是看一下是不是你原來的主機板,通常返廠返回的主機板大多數不是自己原來的主機板,而是同型號或者同cpu插槽的主機板。

要想確定cpu好壞,只能拿其他電腦上測試。同時使用好的硬體,測試你主機板好壞。

5樓:人人順風順水

電源的風扇不轉,電源壞的可能性大,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接線松了哦

6樓:錢豆豆

主機板壞了,燒不了電源,但是電壓不穩定去會燒掉主機板。

電腦電源燒壞了的話,主機板和硬碟、顯示卡之類的還會不會燒壞? 30

7樓:纏綿的悠哉

第一,電源上的電壓主要為主板供電有12v,5v,3.3v, 給顯示卡供電主要為12v;硬碟供電電壓12v;如果有大電壓導致電源燒毀,主機板最容易被燒毀,顯示卡可能性也很大;此次 就是硬碟,但是一般都是主機板燒毀的比較多;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雷擊情況除外。

電源功率不足會燒主機板嗎,電腦電源功率不足會燒主機板和顯示卡嗎

電源功率不足,確切的說會加速元件老化,老化的元件 就容易燒毀,元件在主機板上的,當然就是燒主機板了哦,而且電源功率不足也容易引起電腦不穩定。宕機,重啟。等等 是真的,但未必需要換電源,注意保護就行了,不用電腦的時候關機斷電源,沒有雷擊或電流過大的情況下是不會燒的,如果你想保險的話還是換乙個比較好!電...

電源問題 主機板問題,電腦不通電,是主機板問題還是電源問題

電源,要換嘛,換乙個長城350p4以上的 短接不是綠和灰,是綠和黑,再試一下 另外,我也覺得你的主機板可能有問題。看了很多的回答,要暈死 黑色的全是gnd,就是地線。綠色的是ps on 訊號,電源的工作原理就是把綠色的線的訊號拉低電平 主機板壞的原因就是你的南橋的溫度一直很高,有可能已經過熱損壞,而...

電腦換CPU會燒主機板嗎,老電腦只換主機板和CPU可以嗎

一 只要cpu和主機板匹配,就不會損壞任何硬體。燒主機板與否,實際上跟換cpu沒有關聯性,即使cpu和主機板不匹配,頂多是無法開機,或者針腳損壞。二 識別cpu與主機板是否匹配的方法 1 最簡單的方式 2 英特爾 進階 插槽型別同為 lga1150 說明cpu i5 4590與主機板 b85插槽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