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解釋寫出相應的詞語。1,關係到人的生存和死亡。2,比

2021-03-04 09:00:11 字數 1637 閱讀 4884

1樓:匿名使用者

1,關係到人的生存和死亡。 生死攸關

2,比比喻各種美好的東西很多。琳琅滿目

3,精精神無所依託,感到非常無聊。百無聊賴4,勉勉強拖延一口沒斷的氣,比喻勉強維持生存。苟延殘喘

2樓:匿名使用者

1、生死存亡

2、琳琅滿目

3、百無聊賴

4、苟延殘喘

3樓:難難難1000難

1.生命攸關

2.美不勝收

3.百無聊賴

4.苟延殘喘

根據解釋,寫出相應的成語。1.比喻勉強維持生存。(    )2.面貌已

4樓:退潮慚易

1.苟延殘喘 2.面目全非 3.罪魁禍首 4.生機勃勃

根據解釋寫出相應的詞語, 1,比喻人經受磨練的艱苦環境( ) 2.頭腦裡湧現出的感

5樓:匿名使用者

1,比喻人經受磨練的艱苦環境( 苦難歷程、艱苦歲月 )2.頭腦裡湧現出的感想連續不斷( 思潮如湧、感慨不已 )3.與此相類似的種種事物( 凡此種種、諸如此例 )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1艱難困苦 2浮想聯翩 3諸如此類

7樓:兔夢堡

逆境,浮想聯翩,異曲同工

根據解釋寫出相應的詞語。 (1)歡歡喜喜的樣子。(    ) (2)呼喚朋友,招引同伴。(    ..

8樓:於海波司空氣

1、歡歡喜喜的樣子。         (       欣欣然       )

2、呼喚朋友,招引同伴。  (      呼朋引伴     )3、比喻姿態優美。            (      花枝招展     )

4、舒展、活動。                (         舒活        )

9樓:匿名使用者

(1)欣欣然

(2)呼朋引伴

(3)花枝招展

(4)舒活

根據解釋寫出相應的詞語(1)到現在。()(2)感到很奇怪。()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解釋寫出相應的詞語

(1)到現在。(目前為止)

(2)感到很奇怪。(莫名其妙)

11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以前(1),詫異(2)。

根據所給的詞語的意思,寫出相應的詞語。 (1)比喻乙個人的才能或儀表在一群人裡頭顯得很突出。 ( &.

12樓:手機使用者

(1)鶴立雞群

(2)頷首低眉

(3)神秘莫測

(4)麻木不仁

根據所給的詞語的意思,寫出相應的詞語。1.比喻乙個人的才能或儀表在一群人裡頭顯得很突出。___________

13樓:手機使用者

①鶴立雞群

②頷首低眉

③神秘莫測

④麻木不仁

根據解釋寫出相應詞語。加強詞語的積累1隨隨便便

1 漫不經心 2 樂不可支 3 璀璨 4 浩瀚 5 繁衍 6 屈指可數 根據解釋寫出相應的詞語 1 到現在。2 感到很奇怪。根據解釋寫出相應的詞語 1 到現在。目前為止 2 感到很奇怪。莫名其妙 以前 1 詫異 2 根據解釋寫出相應的詞語。同現,出現,應該是什麼詞語。出現 顯露出來 產生出來。可以是...

根據所給解釋寫出相應的詞語1 他和李家多年來的恩怨葛蔓糾結,難於分解,比喻

1 恩怨糾葛 2 閒情逸致 3 廢寢忘食 4 精雕細琢 5 鍥而不捨 根據解釋寫出詞語 葛蔓糾結,難於分解,比喻糾纏不清的事情 閒適安逸的興致情趣 比喻斟酌字句,反覆.糾葛 葛蔓糾結,難於分解,比喻糾纏不清的事情 閒情逸致 閒適安逸的興致情趣 字斟句酌 比喻斟酌字句,反覆琢磨 我只知道,比喻斟酌字句...

根據意思,寫出課文中相應的詞語1炫耀自己的本領

賣弄m i n ng 釋義 動 有意顯示 炫耀 自己的本領 生氣勃勃 sh ng q b b 解釋 勃勃 旺盛的樣子。形容人或社會富有朝氣,充滿活力。花枝招展 hu zh zh o zh n 解釋 招展 迎風擺動的樣子。形容打扮得十分艷麗。學習形式是什麼?學習形式是指 你在學校是進行的全日制學習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