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字頭加間字是什麼字,乙個病字頭加乙個間字是什麼字

2021-03-04 09:00:11 字數 2214 閱讀 7663

1樓:匿名使用者

癎, 拼音:xiádun 部首:疒,部外筆zhi畫:

12,總筆畫:17 五筆86&98:uujd 倉頡:

kana 筆順編號:41341251125112511 四角號碼

dao:00127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764e 基本字内義 ● 癎 xián ㄒㄧㄢ容ˊ ◎ 古同「癇」。

2樓:筱鎂鎂

癎, 拼音:xián

3樓:小白兎丶

這個字用abc打不出的

拼音:xián 部首:疒,部外筆畫:12,總筆畫:17 五筆86&98:uujd

病字頭加間怎麼讀

4樓:情感新港灣

病字頭加間讀[xián]。

出《素問·大奇論》等篇。又名胎病。一種發作性神志異常內

的疾病。說明《容內經》早已指出**中的遺傳因素。古代癎、癲兩字通用,故癎亦稱癲。

《備急千金要方》稱為癲癎。俗名羊癎風、羊癲風。亦有稱十歲以上為癲,十歲以下為癎。多因驚恐或情志失調,飲食不節,勞累過度,傷及肝脾腎三經,使風痰隨氣上逆所致。

症見短暫的失神,面色泛白,雙目凝視,但迅即恢復常態;或見突然昏倒,口吐涎沫,兩目上視,牙關緊急,四肢抽搐,或口中發出類似豬羊的叫聲等,醒後除感覺疲勞外,一如常人,時有複作。在發作時,治宜豁痰宣竅、熄風定癎。平時則以培補脾腎為主。

按**又分驚癎、風癎、食癎等。此外,醫書中也有把神志昏亂、狂叫奔走的病症稱為癎病。

5樓:匿名使用者

病字頭加間是:

癎拼 音

xián

部 首 疒

筆 畫 17

五 筆 uujd

基本釋義

古同「癇」。

6樓:杞秀梅幹甲

「間」是後起字。古寫作「閒」、閒

jiàn

〔名〕(1)

(會意,從門,門有縫而月光可入。段玉裁《說文解字注》。金文:「開門月入,從月間間

乙個病字頭底下是乙個「丁是什麼字?

7樓:叫我大麗水手

乙個病字頭底下是乙個「丁」是疔[dīng]疔拼音[dīng]

部首:疒

結構:半包圍結構

釋義:中醫學指病理變化急驟並有全身症狀的惡性小瘡:~毒。~瘡。

組詞:1.疔瘡[dīng chuāng]

病名。又名疵瘡。因其形小,根深,堅硬如釘狀,故名。多因飲食不節,外感風邪火毒及四時不 正之氣而發。

2.疔毒[dīng dú]

症狀發展到很嚴重地步的疔瘡(中醫名詞)

3.疔瘇[dīng zhǒng]

腳疔。4.羊毛疔[yáng máo dīng]一種急性致死疾病。症狀類似傷寒。患者頭痛、發冷發熱、胸背起紅點,紅點內有羊毛狀物。

5.紅絲疔[hónɡ sī dīnɡ]

疔瘡之一種。

乙個病字頭下頭乙個 加 什麼字

8樓:老朽·老不朽

痂,拼音:jiā 。

傷口或瘡口血液、淋巴液等凝結成的東西,傷口或瘡口痊癒後,自行脫落:結~。

9樓:匿名使用者

痂 #jiā 部首: (病字邊) 部首筆畫:5 部外筆畫:

5 總筆畫:10 四角號碼:0016 【釋義】傷口或瘡口表面上由血小板和纖維蛋白凝結而成的塊狀物,傷口或瘡口痊癒後自行脫落:

腿上的傷口結痂了。

病字頭加可什麼字

10樓:小周子

痾 kē 〈名〉 (1) (形聲.從疒(chuáng),表示與疾病有關,可聲.本義:

疾病) 同本義 [illness] 痾,病也.――《說文》 時即有口痾.――《洪範·五行傳》 (2) 又如:

痾疾(又叫痾恙.疾病);痾癢(疾病痛癢);沉痾(重病)

病字頭乙個加唸什麼

11樓:晚風就是俺

這個字是 痂

讀音:[jiā]

部首:疒

五筆:ulkd

12樓:匿名使用者

痂 拼音:jiā

漢字,讀音一聲,意為傷口或瘡口表面上由血小板和纖維蛋白凝結而成的塊狀物,傷口或瘡口痊癒後自行脫落。

病字頭加個厲是什麼字,病字頭乙個厲字

癘 l 1.瘟疫 疫。l i 古同 癩 癩病。癧拼音 l 簡體部首 疒 總筆畫 9 筆順編碼 捺橫撇捺橫橫撇折撇 解釋 瘰 lu 見 瘰 癧li 四聲 瘰癧 中醫指結核菌侵入淋巴結,發生核塊的病,多在頸部。俗稱 癧子頸 有些地區稱 老鼠瘡 病字頭乙個厲字 癧 l 瘰癧 lu l 病名。瘰癧。如 癧瘍...

病字頭加個用讀什麼字,乙個病字頭下頭乙個加什麼字

癰拼 音 y ng 釋義 一種 和皮下組織的化濃性炎症,易生於頸 背部,常伴有畏寒 發熱等全身症狀 疽。吮 舐痔 喻不擇手段地巴結,厚顏無恥地迎合權貴 乙個病字頭下頭乙個 加 什麼字 痂,拼音 ji 傷口或瘡口血液 淋巴液等凝結成的東西,傷口或瘡口痊癒後,自行脫落 結 痂 ji 部首 病字邊 部首筆...

病字頭,疑字是什麼字,乙個病字頭,乙個疑字是什麼字

查字典找到 痴 在 痴 字後面括號裡。讀音 ch 部首 疒 五筆 utdk 釋義 1.傻,無知 人說夢。鈍。愚。白 2.精神失常,瘋癲 發 癲。3.入迷,極度迷戀 心。情。4.謙辭,白白地 長 zh ng 說自己白白地比對方大若干歲 痴的繁體字 拼音 ch 筆劃 19 部首 疒 五筆輸入法 病字頭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