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時候穿漢服潮嗎,你是否贊同結婚時穿漢服?

2021-03-04 09:00:08 字數 882 閱讀 7947

1樓:襖_偶滴伯符

漢服跟潮不潮沒什麼關係吧。

漢服是代表漢族

文化的復興,更準確的來說是一種傳內統,漢族人的傳統,而不容

2樓:顧尋見

潮啊,說不定會轟動全城,而且我也想結婚的時候模擬乙個古代結婚的現場,很新穎的

你是否贊同結婚時穿漢服?

3樓:晴嗔

贊同的。

只是比較累的慌。

隨著漢服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和了解漢服,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看到的身著漢服的人越來越多,也有越來越多的人看到身著漢服的人會輕笑著說:這是漢服。作為人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婚禮,很多人選擇「漢服婚禮」。

與穿著婚紗西裝的婚禮相比較,漢服婚禮更加具有傳統的意味,也更具有紀念意義。

每一時期的婚禮儀式和習俗既一脈相承,又各有韻味。而現代人復原傳統漢民族婚禮,則大致將其歸納為周制婚禮、唐制婚禮和明制婚禮。

周制婚禮的核心流程一直遵循著《儀禮-士昏禮》中「六禮」的規矩。六禮包括:納采、問名、納吉、納徵、請期、親迎。

即男方家請媒人上女方家提親;女方家庭在許婚之後,男方再詢問其姓名;男方再次上門贈以禮品和聘書,女方回以生辰八字;男方挑選吉日去女方家下聘禮;男女雙方敲定成親的日子;婚禮當天就是親迎了。

唐制婚禮增加了許多禮節諸如催妝、送妝、鋪房、卻扇等,與周制婚禮相比有諸多變異。唐制婚禮基本儀程:迎禮就位、贊禮上香、新人入場(撒穀豆)、焚香淨手、宣讀告文、酹酒祭天、迎請父母、拜堂、解纓結髮、飲合歡酒、嘉賓致辭、撒帳

明制婚禮的過程主要有:納采至親迎,拜天地入洞房,喜宴,次日拜父母等

當然,各個婚禮的禮服形制不同。

就以上來看,漢服婚禮是複雜的。但一輩子能擁有一次漢服婚禮,會成為每個女孩最特別的記憶吧。

可以穿著婚紗敬酒嗎,結婚敬酒的時候可以穿婚紗嗎?

結婚禮服和敬酒禮服是否穿兩套全憑個人喜好,敬酒禮服換旗袍或者套裙是因為比較方便,而婚紗通常比較繁瑣,穿一套也可以的 也是啊,我正準備結婚呢,還在也在糾結這個問題。而且,這可是冬天啊,換起來超級不方便。穿婚紗敬酒不方便,有客人要是起鬨,或是自己走路都很不方便,建議您買敬酒服穿,結婚就一次,所以還是打扮...

你可以接受結婚穿的婚紗是租來的嗎

我可以接受結婚穿的婚紗是租來的。因為婚紗只會穿一次,買了婚紗以後也不會在穿了,會很浪費,而且也非常佔地方。其實還是可以接受的吧,因為其實真的沒有買的必要,因為買下來也只會穿那麼一次。可以啊,我寧願婚禮當天穿一件好的租來的婚紗,也不想穿買的不是很好的那種 結婚就是個形式,沒什麼意義。如果讓我選擇,儀式...

如果結婚的時候,還是租房,你會辦婚禮辦酒席嗎?有錢辦,只是覺得租房結婚有點不好意思

結婚唉!租房怎麼了,酒席還是要辦的啊!一輩子就那麼一次,自己幸福就好,婚禮還是要辦的 沒有人讓你告訴大家,房子 是租的啊。就算大家知道是租的又怎樣?你是正規來拿出來租的房子,不偷不搶的,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你這輩子怎麼走下去?人家要在背後說你,什麼事情都可以拿來說,並不止你的房不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