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鳳尾魚生了小魚以後肚子裡兩個月了還很大

2021-03-04 08:57:33 字數 704 閱讀 6489

1樓:匿名使用者

鳳尾魚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熱帶魚,也常被稱為孔雀魚。鳳尾魚是一種胎生魚類,繁回殖時,母魚直接答生產出幼體小魚。

鳳尾魚是胎生,卵子的受精、養育過程均在母體內進行,一般情況下,母魚生小魚的過程,只是將發育生長成正常幼體的小魚排出體外,部分尚未成長發育成幼體小魚的受精卵繼續儲存在體內培育。因此,鳳尾魚生了小魚以後,過一段時間還是會繼續生產小魚的。

鳳尾魚生完小魚肚子還大怎麼回事

2樓:蒿素枝茅緞

屋裡17度,那肯定是溫度低所致!趕快去買個加熱棒,放到魚缸裡,把水溫至少控制到25度的樣子。低於18度,魚都快掛了!

必須趕快加溫。否則生出來的小魚全部是死胎,而且母魚產後也會掛掉的!

3樓:汝興有冉淑

1.水溫

孔雀魚對溫度比較敏感,母魚生產前如果頻繁換水或者換水時溫差超專過2度,容易導致母魚早產屬,這時的小魚還沒有在母體內發育完全,產出後即為死胎。

2.驚嚇

卵胎生魚類生產前,如果受到驚嚇,很容易導致母魚早產。

3.第一次生產

母魚如果是第一次生產,由於母魚未完全發育成熟,容易導致死胎。

解決辦法:

母魚生產前至少一週,就要做好隔離,不能在即將生產才撈出母魚;沒有特殊情況不能整缸換水,換水時溫差不能超過2攝氏度;缸裡放水草,給母魚安靜的生產環境。

鳳尾魚生小魚,屁股露出小魚的尾巴半天了,怎麼回事,小魚會憋死嗎

凡是胎bai 生的動物都有du可能在產仔時難產,孔雀zhi 魚在生小魚dao的時候也會難產。孔回 雀魚難產時如果答施救不當極有可能導致母魚死亡,當孔雀魚需要分娩的時候,最好在一旁觀察,只要發現有難產的跡象,就要在第一時間想出解決方案。一般來說,孔雀魚的難產都是外部壞境造成的。當母魚在臨產前突然受到外...

養鳳尾魚的小魚缸裡能放海螺貝殼嗎

可以的,完全可以自由進出,能出來,它能進去就能出來 鳳尾魚俗稱 子鱭 學名 鳳鱭 屬名貴的經濟魚類,它是溫州的著名特產,是下飯佐酒的佳品,因其尾部分叉形狀像鳳凰的尾巴,短呈紅色,尖細窄長,猶如鳳尾,故稱。鳳尾魚是一種洄游性小型魚類,平時多棲息於外海,每年春末夏初則成群由海入江,在中下游的淡水入口處作...

鳳尾魚為什麼吃他自己剛生下來的小魚崽兒

鳳尾魚也就是孔雀魚,這種魚有吃小魚的惡習。鳳尾魚為熱帶魚,一般熱帶魚在產子後會非常飢餓,所以會將剛產出的小魚直接吃掉。所以建議你,母魚要生產時,最好能單獨撈到乙個魚缸靜養,缸裡應該種一些水草,這樣能減少母魚吃小魚的機率。當然,也可以像上面朋友說的,用專門生產的漏斗形東西或者是用網投母魚隔開,當小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