銳志25輪轂和高爾夫4的輪轂匹配

2021-03-04 08:57:33 字數 4888 閱讀 9536

1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不能換!因為pcd不一樣,銳志的pcd是5*114.3,你的車是4*100,首先螺絲孔位都不一樣,銳志的回et是50,你的高爾答

夫4代是38,裝上去輪轂和輪胎會往車身外面凸出一點二個釐公尺,影響美觀。

如果你非要裝的話也可以,你必須找一名專業的改裝師,讓他給你的車裝變位器,這樣就能裝上了。**大約在200塊左右吧!

我的建議是你不要換,塗裝輪轂太醜了沒有必要拉,要換就去換ndd高光亮度輪轂、雅泛迪、oz的,車都買了還缺這幾個錢嗎?

換上以後好拉風的!嘿嘿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哪位大神可以提供一下這款輪轂的原廠資料和可以匹配的輪胎 我想裝高爾夫4上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輪轂的尺寸,一般情況下在輪胎上會在輪胎的側壁標示上查到,而輪轂尺寸會在輪轂的輪輻的背面;需要注意的是,同樣的輪胎寬度,因輪胎的設計用途,結構等原因,標配的輪輞並不一定一樣。 比如:hankook的

輪轂與輪胎的匹配標準

3樓:yang天下大本營

要看輪轂的尺寸,一般情況下在輪胎上會在輪胎的側壁標示上查到,而輪轂尺寸會在輪轂的輪輻的背面。

需要注意的是,同樣的輪胎寬度,因輪胎的設計用途,結構等原因,標配的輪輞並不一定一樣。

輪胎一般對輪輞有乙個適用範圍,就是說每個規格的輪胎都可適用於寬度差別不大的輪轂,這在輪胎的花紋手冊中都會特別專門註明。

4樓:山里有只大狗熊

一、首先,要確定輪轂的大小(直徑),這取決於您想使用的輪胎的型號。

二、確定輪轂的寬度。比如265/75r15的輪胎或者31x10.5r15的輪胎,匹配此兩種型號輪胎的輪轂寬度最好在8英吋。

過寬和過窄的輪轂都是不合適的。其次,不同型號的輪胎並非只能匹配某個特定寬度的輪轂,而是有其適用的輪轂寬度尺寸區間。比如265/75r15的輪胎或者31x10.

5r15的輪胎,就可以匹配7.5、8、8.5英吋3種不同寬度的輪轂,但最合適的還是8英吋寬的輪轂。

但如果配上7英吋或者9英吋的輪轂效果就不那麼好了。

三、 必須要提的就是輪轂的強度,如果低強度的輪轂配合大負載的輪胎使用的話,就可能因為輪轂負荷不足而出危險。因此,在選擇輪轂時應使輪轂的負載能力大於等於輪胎才好。

「14寸的胎配14寸的轂」,這就是許多人關於輪轂和輪胎匹配的全部知識。而實際上,這裡面有不少學問。輪胎一般對輪轂有乙個適用範圍,就是說每個規格的輪胎都可適用於寬度差別不大的輪轂,這在輪胎的花紋手冊中都會特別專門註明。

擴充套件資料:

輪轂的選擇先說說輪轂的分類,輪轂按材質可以分為二大類:鋼輪轂,合金輪轂。

1、鋼輪轂:主要優點是製造工藝簡單,成本相對較低,抗金屬疲勞能力強。 但是缺點也很明顯,如重量大,慣性阻力大,散熱性較差等等。

2、合金輪轂:其優點是重量輕,製造精度高,強度大,慣性阻力小,散熱能力強,視覺效果好等等,缺點是製造工藝複雜,成本高。合金輪轂多以鋁為基本材料,適當加入錳、鎂、鉻、鈦等金屬元素而成。

和鋼輪轂相比,合金輪轂具有節能、安全、舒適等特點,所以越來越多的汽車已經把合金輪轂列為標準配置。

合金輪轂的三大特性:

1、節能:合金輪轂的重量輕,製造精度高,在高速轉動時的變形小,慣性阻力小,有利於提高汽車的直線行駛效能,減輕輪胎滾動阻力,從而減少了油耗。

2、安全:鋁合金的導熱係數是鋼的三倍,散熱效果非常好,從而增強了制動效能,提高了輪胎和制動碟的使用壽命,有效保障了汽車的安全行駛。

3、舒適:裝用合金輪轂的汽車一般都採用緩衝和吸震效能優於普通輪胎的扁平輪胎,使汽車在不平坦的道路上或高速行駛時,舒適性大大提高。

更換輪轂的注意事項:

1、更換輪轂時,必須注意孔距、螺絲孔距、偏心距以及固定螺絲的數目與原車是否相同。這些引數非常重要,一旦發生了變化,將會引起懸掛系統引數的改變,造成方向重、吃胎、跑偏等行駛上的問題。

2、輪轂直徑與輪胎是否匹配。如14吋的輪必須配用14吋的胎。3 輪轂寬度與輪胎寬度是否相等。如寬度為5j的輪轂要配用5j的胎。

4、常見的輪轂有5輻、6輻、7輻、8輻甚至更多的輻造型。結構複雜的輪轂的確很美觀,顯得有檔次;而簡約的輪轂則動感十足,乾淨利落。

5、採用烤漆工藝表面處理的輪轂,相對較便宜,而且顏色靚麗、保持時間長久。

6、採用電鍍工藝表面處理的輪轂,則外觀閃亮,個性張揚,但有時電鍍層易剝落。

7、輪輻數目少,相對散熱性就好,但是高速運轉的平衡性就差一些。

8、輪輻數目多,散熱性差一些,但是高速運轉的平衡性好。

無論怎樣改裝輪轂,都要考慮到與自己的愛車相匹配,除了讓外觀更美觀,增加載重量、循跡性、安全性才是改裝的根本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確定輪轂的大小(直徑),這取決於您想使用的輪胎的型號。然後就是確定輪轂的寬度。比如265/75r15的輪胎或者31x10.

5r15的輪胎,匹配此兩種型號輪胎的輪轂寬度最好在8英吋。過寬和過窄的輪轂都是不合適的。如下圖:

左圖所示為輪轂過窄,右圖所示為輪轂過寬,中圖表示合適

其次,不同型號的輪胎並非只能匹配某個特定寬度的輪轂。而是有其適用的輪轂寬度尺寸區間。比如265/75r15的輪胎或者31x10.

5r15的輪胎,就可以匹配7.5、8、8.5英吋3種不同寬度的輪轂,但最合適的還是8英吋寬的輪轂。

但如果配上7英吋或者9英吋的輪轂效果就不那麼好了。

還有一點必須要提的就是輪轂的強度,如果低強度的輪轂配合大負載的輪胎使用的話,就可能因為輪轂負荷不足而出危險。因此,在選擇輪轂時應使輪轂的負載能力大於等於輪胎才好。

「14寸的胎配14寸的轂」,這就是許多人關於輪轂和輪胎匹配的全部知識。而實際上,這裡面有不少學問。下表中列出了輪胎和輪轂的匹配關係,其中標準輪轂的意思是這種輪胎最適合使用的輪轂;而允許輪轂意思是可以用,但不推薦使用;而表中沒有列出的就是根本不能用。

輪轂型號中經常出現j、c或b等字母,j表示17.3mm,c表示15.9mm,b表示14mm。

輪轂的選擇

先說說輪轂的分類,輪轂按材質可以分為二大類:鋼輪轂,合金輪轂。

1 鋼輪轂 主要優點是製造工藝簡單,成本相對較低,抗金屬疲勞能力強。 但是缺點也很明顯,如重量大,慣性阻力大,散熱性較差等等。

2 合金輪轂 其優點是重量輕,製造精度高,強度大,慣性阻力小,散熱能力強,視覺效果好等等,缺點是製造工藝複雜,成本高。

合金輪轂多以鋁為基本材料,適當加入錳、鎂、鉻、鈦等金屬元素而成。和鋼輪轂相比,合金輪轂具有節能、安全、舒適等特點,所以越來越多的汽車已經把合金輪轂列為標準配置。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合金輪轂的三大特性。

1 節能 合金輪轂的重量輕,製造精度高,在高速轉動時的變形小,慣性阻力小,有利於提高汽車的直線行駛效能,減輕輪胎滾動阻力,從而減少了油耗。

2 安全 鋁合金的導熱係數是鋼的三倍,散熱效果非常好,從而增強了制動效能,提高了輪胎和制動碟的使用壽命,有效保障了汽車的安全行駛。

3 舒適 裝用合金輪轂的汽車一般都採用緩衝和吸震效能優於普通輪胎的扁平輪胎,使汽車在不平坦的道路上或高速行駛時,舒適性大大提高。

前面說到合金輪轂的製造工藝比較複雜,那麼乙個鋁合金輪轂倒底是如何生產出來的呢?

鋁合金輪轂的製造方法有三種:重力鑄造、鍛造、低壓精密鑄造。

1 重力鑄造法 利用重力把鋁合金溶液澆注到模具內,成形後經車床處理打磨,即可完成生產。製造過程較簡單,不需精密的鑄造工藝,成本低而生產效率高,但是容易產生氣泡(砂眼),密度不均勻,表面平滑度不夠。吉利有相當一部車型配用的就是這種方法生產的輪轂,主要是早期生產的車型,現在的新車型多已換用**的輪轂。

2 鍛造法 整塊鋁錠由千噸的壓力機在模具上直接擠壓成型,好處是密度均勻,表面平滑細緻,輪轂壁薄而重量輕,材料強度最高,比鑄造方法高三成以上,但由於需要較精良的生產裝置,而且成品率只有五到六成,製造成本較高。

3 低壓精密鑄造法 在0.1mpa的低壓下精密鑄造,這種鑄造方式的成形性好,輪廓清晰,密度均勻,表面光潔,既能達到高強度、輕量化,又能控制成本,而且成品在九成以上。是目前高品質鋁合金輪轂的主流製造方法。

在了解輪轂的分類、特性和製造方法之後,我們再來看看更換輪轂有哪些注意事項。

1 更換輪轂時,必須注意孔距、螺絲孔距、偏心距以及固定螺絲的數目與原車是否相同。這些引數非常重要,一旦發生了變化,將會引起懸掛系統引數的改變,造成方向重、吃胎、跑偏等行駛上的問題。

2 輪轂直徑與輪胎是否匹配。如14吋的輪必須配用14吋的胎。

3 輪轂寬度與輪胎寬度是否相等。如寬度為5j的輪轂要配用5j的胎。

4 常見的輪轂有5輻、6輻、7輻、8輻甚至更多的輻造型。結構複雜的輪轂的確很美觀,顯得有檔次;而簡約的輪轂則動感十足,乾淨利落。

5 採用烤漆工藝表面處理的輪轂,相對較便宜,而且顏色靚麗、保持時間長久。

6 採用電鍍工藝表面處理的輪轂,則外觀閃亮,個性張揚,但有時電鍍層易剝落。

7 輪輻數目少,相對散熱性就好,但是高速運轉的平衡性就差一些。

8 輪輻數目多,散熱性差一些,但是高速運轉的平衡性好。

無論怎樣改裝輪轂,都要考慮到與自己的愛車相匹配,除了讓外觀更美觀,增加載重量、循跡性、安全性才是改裝的根本目的。就如一位衣冠楚楚的紳士腳下必有一雙符合身份的精緻皮鞋一樣,造型別致的輪轂往往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將車主的獨特品味從這些看似漫不經心的地方恰到好處地流露出來

6樓:百度使用者

5j、5.5j、6j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作用不同

輪輞俗稱輪圈,是在車輪上周邊安裝和支撐輪胎的部件,與輪輻組成車輪。輪輞和輪輻可以是整體式的、永久連線式的或可拆卸式的。

輪轂是輪胎內廓支撐輪胎的圓桶形的、中心裝在軸上的金屬部件。又叫輪圈、鋼圈、軲轆、胎鈴。輪轂根據直徑、寬度、成型方式、材料不同種類繁多。

2、型別不同

輪轂又叫輪圈。根據不同車型的特徵和需求,輪轂表面處理工藝也會採取不同的方式,大致可分為烤漆和電鍍兩種。

輪輞的常見形式主要有兩種:深槽輪輞和平底輪輞;此外還有對開式輪輞、半深槽輪輞、深槽寬輪輞、平底寬輪輞以及全斜底輪輞等。

2554518輪轂可以裝什麼車型

你說的這輪轂可以安裝多種車型。要陸地巡洋艦這樣的車型就可以。納智捷嗎 這個要看輪轂的適配寬度 255 45 17的輪胎輪轂還可以裝哪些尺寸的輪胎 君越,奧迪,長城都有這個尺寸的輪胎車型,具體可以到輪胎360進行了解。只能裝17寸的,大了會漏氣小了裝不上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

長城哈弗M2輪轂16寸配多少輪胎

一般是195 55r16,但不是常用型號,特貴,可以更換205 55r16常用型號,單隻 低50 70元左右,也不會影響整體效能。我查了一下輪胎360網,哈佛m2,16寸的輪轂配兩種規格的輪胎,一種是205 60 r16,另外一種是195 55 r16 購買輪胎首先要確定車輛原配輪胎的規格。通常轎車...

F1輪轂為何不大?它們為何用厚輪胎?

跑車等高檔轎車,用扁胎是為了在高速過彎時輪胎不會因為側向力產生側向形變而影響抓地力,而且換大輪轂,就可以放下更大的剎車盤,來增加制動效能。但是,低扁平率的輪胎 扁平率 胎高 胎寬 100 也就是大輪轂的薄胎,會使車的執行平穩性大大降低,所以要通過高效能的懸掛裝置的配合,才能發揮其應有的作用。而f1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