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由哪些人員組成,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由哪些人員組成

2021-03-04 08:57:30 字數 829 閱讀 4535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

委員會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常設機關。全

專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屬其常務委員會行使國家立法權。常務委員會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負責並報告工作。常務委員會由委員長、副委員長若干人、秘書長、委員若干人組成

常務委員會的組**員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從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代表中選舉產生。常務委員會的組**員不得擔任國家行政機關、審判機關和檢察機關的職務。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由哪些人員組成

2樓:匿名使用者

憲法》第65條的bai規定,

全國人民代du表大會常zhi務委員

dao會由下列人員組成:委員長、副委內員長若干人容、秘書長、委員若干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組**員中,應當有適當名額的少數民族代表。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選舉並有權罷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組**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組**員不得擔任國家行政機關、審判機關和檢察機關的職務。

3樓:禚平凡渠永

一般來說,來31個省、市、自治自區代表團成bai員都包括黨政領導幹部du、省級武警總隊軍zhi政主官、企業家、大學校長、dao學者、中學校長和基層代表等職業身份。

除了黨和國家領導人,這些代表團的黨政領導幹部群體主要包括各省份的省級黨委書記、省級行政首長、人大常委會主任和副主任、省級黨委常委、省會城市市長、地級市市委書記和市長以及省級**部門負責人等。

各省份「

一、二把手」(省級黨委書記、省級行政首長)是各代表團的必備成員,且絕大多數是各自代表團的團長和副團長。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機構還是會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會議還是乙個機構?

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簡稱 全國人大 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它的常設機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大會和全國人大常委會行使國家立法權。人大 人民代表大會 是我國的最高權利機關,擁有立法權。人大代表會在每年的3月左右召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之前個地方也會召開地方人大會議,...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幾年開一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幾年舉行一次啊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每屆任期5年 全國人大每年舉行一次會議,時間在每年的第一季度,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召集。一 黨的會議 1 全國代表大會 中國共產黨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 黨的十六大 2 委員會全體會議簡稱 全會。中國共產黨第十六屆 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簡稱 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 解釋 十六屆五中全會的...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有什麼選舉

選舉基層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然後由基層代表選舉上一級代表直至選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的關係是什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與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一起構成了我國權力機關的完整體系.全國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選舉,採用的投票方法是 我國全國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