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迂字的成語有哪些如果沒有的話詞語也行急急急

2021-03-04 08:57:29 字數 1321 閱讀 4381

1樓:匿名使用者

迂夫bai子 迂腐的書呆子du... 檢視»迂迴曲折 迂迴:迴旋,zhi環繞。

彎彎dao曲曲,繞來繞去。常比專喻屬事物發展的曲折性。... 檢視»迂闊之論 遠而不切實際的談論...

檢視»迂談闊論 猶言高談闊論。... 檢視»迂腐騰騰 迂腐:思想、言談或舉止拘泥於陳規舊章,不切實際;騰騰:

興起的樣子。指遷腐之氣很重... 檢視»

迂怪不經 經:常規、規則。迂曲怪誕不合常理...

2樓:好運快快來啊

迂道往訪、迂論、迂夫子、迂腐、

3樓:幽冥傾芯

迂迴曲折 迂談闊論 迂闊之論

帶有踐字的成語有哪些(如果沒有的話詞語也行)急急急!!!!

4樓:匿名使用者

踐規踏矩, 踐律蹈禮, 踐土食毛, 蹈矩踐墨, 躬行實踐, 牛羊勿踐。

5樓:翱翔的巨鷹

躬行實踐 踐踏 踐行

帶有誦字的成語有哪些(如果沒有的話詞語也行)急急急!!!!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查到的也不少呢。

【稱功誦德】稱:稱道;功:功績;德:德行。頌揚功績和德行。

【觸目成誦】成誦:能背誦。看上一眼就能背下來。形容記憶力強。

【傳誦不絕】傳:流傳;誦:誦讀。指流傳後世被長期誦讀。

【春誦夏絃】誦、弦:古代學校裡讀詩,只口誦的叫「誦」,用樂器配合的叫「弦」。原指應根據季節採取不同的學習方式。後泛指讀書、學習。

【傳誦一時】誦:稱誦、傳述。在某乙個時期內,人們到處傳述。

【耳聞則誦】聽過就能背出來。形容記憶力強。

【諷德誦功】讚美、頌揚功德。

【過目成誦】成誦:能背誦。看過一遍就能背下來。形容記憶力強。

【家傳戶誦】家家戶戶傳習誦讀。

【家傳人誦】家家戶戶傳習誦讀。

【家弦戶誦】家家都不斷歌誦。形容有功德的人,人人懷念。也形容詩文流傳很廣。

【口誦心維】口裡念誦,心裡思考。

【口誦心惟】誦:朗讀;惟:思考。口中朗誦,心裡思考。

【日誦五車】一天誦讀好多書。五車,形容書多。

【塗歌邑誦】路途邑裡的人全都歌誦。形容國泰民安、百姓歡樂的景象。

【循誦習傳】①指習慣於讀死書、傳舊聞。②指誦習。

【一覽成誦】祥見:過目成誦

【輿人之誦】輿人:眾人;誦:陳述。指眾人的議論。

【晝耕夜誦】白天耕種,夜晚讀書。比喻讀書勤奮。

帶有沓字的成語有哪些如果沒有的話詞語也行急急急

徐雲曼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成語 紛至沓來的詞義 紛 眾多,雜亂 沓 多,重複。形容接連不斷的到來。紛紜雜沓的意思 紛紜 交錯 沓 重複。多而且雜亂。重規沓矩的詞義 指前後相合,合乎同樣的規矩法度。亦比喻因襲 重複。麇至沓來的意思 猶言群集紛至。改口沓舌的詞義 重新轉動舌頭,改變原來的說法。沓來踵至...

帶有皇字的成語有哪些如果沒有的話詞語也行急急急

皇親國戚 皇帝的親戚。指極有權勢的人。皇天后土 皇天 古代稱天 后土 古代稱地。指天地。舊時迷信天地能主持公道,主宰萬物。皇皇不可終日 驚慌地連一天都過不下去。形容驚恐不安到了極點。皇天不負有心人 上天不會辜負有恆心的人。皇天不負苦心人 天公不會辜負苦心人的意願。意謂只要肯下苦功,堅持幹下去,願望一...

帶有綢字的成語有哪些如果沒有的話詞語也行急急急

成語如下 綢繆桑土 綢繆束薪 綢繆帷幄 綢繆帷帳 未雨綢繆 綢繆牖戶 綢繆帳扆 綾羅綢緞 桑土綢繆 未雨綢繆 詞語解釋 綢緞 綢子和緞子,泛指絲織品。綢繆 ch um u 書 纏綿 情意 綢紋紙 一種印 放大 用的紙,上面有象綢子的紋理 紋理比布紋紙細 綢舞 我國漢族舞蹈。舞者手持長綢揮舞,可舞單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