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調音器,想給吉他調成非標準音,怎麼調呢

2021-03-04 08:57:28 字數 5371 閱讀 8904

1樓:匿名使用者

ddaggc 6號弦到1號弦空音位置

請按照你的調音器上的提標準音..調好就可以了..

6號和5號是同音..d

4號是a

3號和2號是同音..g

1號是c

這樣就行了

其他的就按照樂譜彈就好了

吉他調音器怎麼調標準音?

2樓:匿名使用者

1e 2b 3g 4d 5a 6e a的調法就是把4品對準1弦的標準音

3樓:匿名使用者

1e 2b 3g 4d 5a 6e

我是用結他調音器調成標準音,現在我要調成1=a怎麼用變調夾調

4樓:八閒

通俗說變調夾夾在9品彈c調和弦,或者夾在2品彈g調和弦,如果夾在5品的話得彈e調和弦,要看你用什麼作為首調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變調夾夾在五品,就是1=a

吉他用調音器怎麼降半調??

6樓:

這個很簡單的噢。

吉他的原調是(這裡是6弦,低e,,最粗的那個)e a d g b e(這裡是1弦,高e,最細的)

降半調就變成 最粗d#/eb, g#/ab,c#/db,f#/gb,a#/bb,d#/eb

上面b的那個就是降原調半調,#的是公升『降了一調的原調的半調『=降半調也許會有點小複雜,但是只要你知道, c d e f g a b之間的關係就可以了。

除了e到f, b到c之間是半個調的,其他的順序都是全調。

這種調音器怎麼調結他的標準音的降半音

7樓:大喜過望

首先標準要440,現在調第一弦的標準音應該是e,要降半音就變成調成降e或公升d看你的調音器怎麼顯示吧,降是b,陞是#。

標準音的結他如何降半調調弦

8樓:抱香蕉睡覺

吉他的標準音高為(6-1弦): eadgbe降半音的音高為:be ba bd bg bb be吉他標準音空弦是e b g d a e, 要降低半音也就是每個音比標準音低半音。

根據十二平均律每相鄰兩個音是半音。(除了mi 和 fa, xi和do 是半音)

所以要降低半音就按照平均律找。舉例:六弦是e 唱名是mi 所以降低半音是 降mi或者是公升re (寫成字母是be ) ,你把六鉉逆時針擰大概半圈。要配和調音器校正。

如果是僅僅為了適應所彈曲子的調性,這個完全可以通過在標準音高使用其他調性的音和和弦來彈奏。如果是為了降低乙個半音同樣使用c調或其他調的和弦指法,那你可以使用調音器啦,一般調音器會提供標準音高上,公升高乙個半音、乙個全音和降低乙個半音、乙個全音的調音模式,直接調成你想要的模式直接比對給你的結他調音就行了。

9樓:宜都書童

主要有兩種方法,分別如下:

一、使用調音器。

一般調音器會提供標準音高上,公升高乙個半音、乙個全音和降低乙個半音、乙個全音的調音模式,直接調成你想要的模式直接比對給你的結他調音就行了。

二、不使用調音器。

1、順次調1弦、3弦、5弦的空弦音高分別等同2弦、4弦、6弦的4品(這時不能動2、4、6弦);

2、1、3、5弦音高調好後,用2弦、4弦的空弦分別比對3弦的5品和5弦的6品,音高相同就沒有問題了。

3、剩下2、4、6弦,調2弦5品、4弦5品、6弦5品的音高分別等同1弦、3弦、5弦空弦音高:

4、然後再用3弦4品、5弦5品分別校對2弦、4弦空弦,這樣調完,所有琴弦就整體降低半音了。

10樓:派大星的鏟子

1. 方法:

(1). 用手指按弦,將六根弦的1品音高調成eadgbe。

(2). 更簡單的方法,就是將變調夾夾1品,調音成eadgbe。鬆開變調夾後,就是降半音調弦了。

2. 如果現在是標準音,那麼首先松一弦,讓一弦和二弦4品同音,這樣你的一弦就降了半音了。 然後你以一弦為基準,用2弦5品與一弦空 同音,3弦4品與2弦空同音,4弦5品與3弦空同音,5弦5品與4弦空同音,6弦5品與5弦空同音。

3. 如果每根弦現在是標準音高,那麼很好調的。首先有個事情需要明確,就是你調音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僅僅為了適應所彈曲子的調性,這個完全可以通過在標準音高使用其他調性的音和和弦來彈奏。

如果是為了降低乙個半音同樣使用c調或其他調的和弦指法,那你可以調音。

(1). 使用調音器啦,一般調音器會提供標準音高上,公升高乙個半音、乙個全音和降低乙個半音、乙個全音的調音模式,直接調成你想要的模式直接比對給你的結他調音就行了!

(2). 就是假設你沒有調音器在手,且你的結他目前是標準c音高。你可以順次調1弦、3弦、5弦的空弦音高分別等同2弦、4弦、6弦的4品(這時不能動2、4、6弦);1、3、5弦音高調好後,你可以用2弦、4弦的空弦分別比對3弦的5品和5弦的6品,音高相同就沒有問題了。

剩下2、4、6弦,調2弦5品、4弦5品、6弦5品的音高分別等同1弦、3弦、5弦空弦音高;然後再用3弦4品、5弦5品分別校對2弦、4弦空弦,這樣調完,所有琴弦就整體降低半音了。

(3). 調完最後,各個弦之間再互相微調一下,以試各個弦的音程關係標準,但是各弦的音高可能會較標準將半音音高有些差別,還是有調音器調的標準些。

4. 吉他的標準音高為(6-1弦): eadgbe,降半音的音高為:be ba bd bg bb be,建議初學者,把結他的標準音,統一各弦都降低半音,叫做「降半音調弦」。

5. 好處:

(1). 這樣弦相對較鬆,減輕了初學手指的疼痛感。

(2). 可以減輕吉他的面板拉力,相對保護吉他。

(3). 避免初學者將琴弦調斷。

拓展資料:

1. 吉他調音器,用於校正吉他音高或給予標準音高的工具,有非常多的種類。在歷史的發展過程中,也逐漸被電子化。現在的結他調音器往往是電子調音器,極大的簡化了結他的調音流程。

2. 傳統儀器

(1). 音叉,彎成並行叉形的金屬棒,敲擊叉形上部發音。為英國著名小號演奏家j.

修爾於2023年所發明。音叉發音主要是基頻振動因而泛音極少且十分純正。近代音叉是經19世紀中葉巴黎科學家改進的到19世紀末美國的芝加哥人德崗用鋼條代替音叉製成6條一套,將每條的音的音高定為每秒435~440赫茲,每條之間的頻率相差1赫茲,以便於各種標準音高定音之用。

(2). 簧管,最方便、最大眾化的一種至今仍很流行。為金屬或塑料製小管內附簧片外刻音名。

有一管和多管的。一管的以c為標準音多管的每管一音;也有一管兩音,每端一簧。小提琴專用有cdae4管結他專用有6管,有的並成圓盤形。

(3). 哨管,長尺餘一端有哨嘴另端為活動推塞上有刻度按刻度推動活塞可獲得不同標準音高。最初用於弦樂器定音,18世紀初盛行於教堂合唱班當時音高等於每秒442.

5赫茲。管音易受溫度與濕度影響,在音準方面不及音叉。

2. 現代儀器

(1). 電子校音器,用半導體、積體電路等裝備的現代儀器,能發出要求的音高,也能顯示樂器發音的音高。這種儀器正逐漸被推廣。

此外,對於電結他來,還有單塊型別的調音器在被廣泛使用中。

11樓:我愛吃蘿蔔

如果你的吉他每根弦現在是標準音高,那麼很好調的。

但我覺得有個事情需要明確,就是你調音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僅僅為了適應所彈曲子的調性,這個完全可以通過在標準音高使用其他調性的音和和弦來彈奏。

如果是為了降低乙個半音同樣使用c調或其他調的和弦指法,那你可以調音!

兩種方法:

第一種簡單,及是使用調音器啦,一般調音器會提供標準音高上,公升高乙個半音、乙個全音和降低乙個半音、乙個全音的調音模式,直接調成你想要的模式直接比對給你的結他調音就行了!

第二種方法,就是假設你沒有調音器在手,且你的結他目前是標準c音高。

一、.你可以順次調1弦、3弦、5弦的空弦音高分別等同2弦、4弦、6弦的4品(這時不能動2、4、6弦);

二、1、3、5弦音高調好後,你可以用2弦、4弦的空弦分別比對3弦的5品和5弦的6品,音高相同就沒有問題了。

三、剩下2、4、6弦,調2弦5品、4弦5品、6弦5品的音高分別等同1弦、3弦、5弦空弦音高:

四、然後再用3弦4品、5弦5品分別校對2弦、4弦空弦,這樣調完,所有琴弦就整體降低半音了! 調完最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那麼麻煩,你現在是標準音麼?是的話就ok 首先松一弦,讓一弦和二弦4品同音,這樣你的一弦就降了半音了! 然後你以一弦為基準,用2弦5品與一弦空 同音,3弦4品與2弦空同音,4弦5品與3弦空同音,5弦5品與4弦空同音,6弦5品與5弦空同音。

13樓:杏兒vs幸而

買個調音器,可以降調的

吉他調音器降低全音 怎麼設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顯示的是每個弦對應的標準音高。6弦是e,五絃是a,以此類推。右邊是音調差值,前面有+的表示弦音高了,—的表示弦音低了,0是正好的音。所以調的時候看指示針指到0就對了。

調音器標準音是 eadgbe 那麼可以下降,從6弦到1弦 降全音就是變成 d g c f a d 看指示字母顯示居中即可。

調音器通常會有 c、g、u、v、b檔。c表示12平均律;g表示guitar,u表示ukulele,v表示violin,b表示bass。

調非標準音時,應使用用 c檔,它可以顯示所有的音。吉他調音器是用於校正吉他音高或給予標準音高的工具,種類甚多。

擴充套件資料:

電子校音器用半導體、積體電路等裝備的現代儀器,能發出要求的音高,也能顯示樂器發音的音高。這種儀器正逐漸被推廣此外,對於電結他來,還有單塊型別的調音器在被廣泛使用中。

電腦軟體有ap guitar tuner 木結他調弦工具  、吉他和弦查詢調音軟體super guitar chord finder5.0 等等。

另外,還有一些flash格式的調音工具,用起來也很方便,

使用說明:上面是六弦,下面是一弦,滑鼠單擊各弦可發出標準音,調結他各弦與對應的該弦的音高一致即可。

手機軟體

15樓:七公子吶

一:調音器標準音是 eadgbe 那麼可以下降,從6弦到1弦 降全音就是變成 d g c f a d 看指示字母顯示居中即可。

二:調音器通常會有 c、g、u、v、b檔。c表示12平均律;g表示guitar,u表示ukulele,v表示violin,b表示bass。

調非標準音時,應使用用 「c」檔,它可以顯示所有的音。

三:吉他調音器是用於校正吉他音高或給予標準音高的工具,種類甚多。

16樓:魔力音符

6-1為eadgbe

調整的時候全部低乙個全音即可。

17樓:七七小喵

降全音就是變成 d g c f a d 看指示字母顯示居中即可。 - ̗̀(๑ᵔ⌔ᵔ๑)

如何用調音器將結他調成標準音,買了乙個調音器,想給吉他調成非標準音,怎麼調呢

使用電子吉他調音器 我們想要將一把吉他調成標準音時,有幾種不同的方法。其中最快最簡單的一種方法是利用電子吉他調音器來調音。當前市面上有兩種電子吉他調音器 一種是利用自帶的小麥克風來獲取彈奏吉他時發出的聲音,並辨別發出聲音的音高,顯示在小液晶螢幕上 另一種是夾式電子吉他調音器,夾在結他琴頭上,通過拾取...

我是用結他調音器調成標準音,現在我要調成1 A怎麼用變調夾調

通俗說變調夾夾在9品彈c調和弦,或者夾在2品彈g調和弦,如果夾在5品的話得彈e調和弦,要看你用什麼作為首調 把變調夾夾在五品,就是1 a 標準音吉他怎麼調成1 a 標準音的琴是1 c,六弦到一弦分別是eadgbe,如果你先讓1 a,就得所有弦都調低三個 半音 要麼就得把變調夾夾到9品了,可是拔秧也太...

吉他調音的問題,調2弦標準音,調音器顯示在A5,感覺弦很緊了,我是繼續擰麼

感覺弦很緊的話最好不要再擰緊了 可能會崩斷哦 而且有疑問 通常調音器怎麼會a5顯示 要不你發個圖來看看 或者如果你其他5根都調得是準的的話 可以嘗試從6弦的3 4 5 彈下去到2弦標準音7 順著調調一下 就不要再擰了 因為弦很緊的話是已經調高了 艾瑪。2弦跟a有啥關係?你說的應該 是5弦吧?跟你說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