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彩虹,男孩,兩片樹葉,女孩」是什麼成語

2021-03-04 08:57:26 字數 1826 閱讀 6634

1樓:阿波桑二二兒

應該是紅男綠女這個成語。

紅男綠女 [ hóng nán lǜ nǚ ]1.基腔稿本釋義:指穿著各種漂亮服裝的青年男女。

2.出處:清朝舒位《修簫譜傳奇》:「紅男綠女;到如今野草荒田。」

3.例句:

潑水節那天,江邊紅男綠女,人來人往,熱鬧非碰圓搏凡。

紅男綠女熙熙攘攘,唯我獨自惆悵彷徨,牛郎織女天各一方,思念佳人情絲蕩漾,有朝一日鵲橋相會,你濃我濃互訴衷腸。願你笑祥白色情人節快樂!

乙個彩虹乙個男人兩片樹葉乙個女人是什麼成語

2樓:浪漫青橙

紅男綠女

指穿著各種漂亮服裝的青年男女。

3樓:健康自己

我認為是【欺男霸女】

乙個秋字和兩片樹葉是什麼成語

4樓:yqsy一切隨緣

落葉知秋

成語解釋

指見到落地的黃葉,知道已經是秋天快到了。

出處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二十:「葉落知秋,舉一明三。」《續燈傳錄》:「絃動別曲,葉落知秋。」

語法復句式;作謂語、賓語;比喻通過某一跡象便可**形勢的發展變

5樓:初心卜負

葉落知秋 看到樹葉落,便知秋天到來。

兩片樹葉乙個人乙個帆船乙隻象是什麼成語

6樓:劍王牙

盲人摸象máng rén mō xiàng[釋義] 佛經故事;傳說幾個盲人各自撫摸大象的身體;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所摸到的一部分就是大象;因此各人所說不一;爭論不休。比喻以一點代替全面;看問題片面。

[語出]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洪進禪師》:「有僧問:『眾盲摸象;各說異端;忽遇明眼人又作麼生?』」

[正音] 摸;不能讀作「mē」。

[辨形] 盲;不能寫作「肓」。

[近義] 管中窺豹 坐井觀天 忐忑不安 六神無主[反義] 洞察一切 仰視觀察 悠然自得[用法] 含貶義;比喻片面的工作作風。一般作賓語、定語、分句。

[結構] 主謂式。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無是處yī wú shì chù

[語出] 宋·歐陽修《與王懿敏公》:「事與心違;無一是處;未知何日遂得釋然。」

乙個「秋」字和兩片「樹葉」是什麼成語?

8樓:暖暖炊煙裊裊

乙個「秋」

bai字和兩片「樹葉」du組成的成zhi

語是落葉知秋。

dao成語: 落葉知秋

拼音:版 luò yè zhī qiū權

解釋: 指見到落地的黃葉,知道已經是秋天快到了。

出處: 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二十:「葉落知秋,舉一明三。

」《續燈傳錄》:「絃動別曲,葉落知秋。」 漢- 劉安《淮南子 說山》:

「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明·湯顯祖《南柯記·俠概》:「恨天涯搖落三杯酒,似飄零落葉知秋。

」造句: 恨天涯搖落三杯酒,似飄零落葉知秋。 明·湯顯祖《南柯記·俠概》

拼音**: lyzq

近義詞: 一葉落而知天下秋。

用法: 作謂語、賓語;指通過跡象便可**未來。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義詞

成語結構:緊縮式

產生年代:古代

成語正音:落,不能讀作「là」。

成語辨形:知,不能寫作「智」。

英文: one falling leaf is indicative of the ***ing of autumn.

一棵樹上為什麼沒有兩片一模一樣的樹葉

植物內在的細胞質,細胞壁的不同,就外形來看,由於每片葉子在一棵樹上佔據空間位置不同,有上下高低之別,東西南北之分,加上光照時間,從根系獲取養分的時間有先後.因此.進行光合作用的條件存在差異,那麼每片樹葉的色澤.葉脈.及樹葉邊緣的鋸齒狀也就不同.也因此.要尋找兩片相同的葉子就顯得不可能了。從生物學的角...

瘋狂猜成語2,一道彩虹和小孩是什麼

氣貫長虹q gu n ch ng h ng 釋義 氣 氣概 精神。形容氣勢壯盛 簡直可以貫穿長虹。語出 明 馮夢龍 喻世明言 於維巨卿 氣貫虹霓 義高雲漢。正音 長 不能讀作 zh n 辨形 虹 不能寫作 紅 近義 氣吞山河 氣勢磅礴 反義 氣息奄奄 用法 用作褒義。多用來形容人英勇無畏。一般作謂語...

誰知道這一片一片的是什麼?不痛不癢,一道夏天就出來

雞 目前沒有有效 手段,美白有助於掩蓋它.你注意下防曬吧.毛孔粗大而已。不用擔心,我也有哦 誰知道這是什麼痘痘啊!每年都長!就是夏天的時候!現在越來越多了!一大片一大片的 不紅不癢!求大師啊 20 這個需要專業的醫生來回答,所以建議去看看醫生。這個病可能就是對什麼東西過敏,你想想每年的這時候你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