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字餘繁體字余是什麼意思,簡體字鸞繁體字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7:25 字數 647 閱讀 7265

1樓:匿名使用者

餘的繁體字譁指肢怎麼寫 ( 餘 | 餘 )餘的**繁體字是什麼 ( 悇 | 餘 )餘的拼音/餘的音標 yú

餘亂世的逗坦意思——→

余是什麼意思→

餘的意思是什麼 (1)(代)我。

(2)(yú)姓。

簡體字:鸞 繁體字: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繁、簡體說的只是字形,而字有音、形、義三要素。

不論繁簡,字義都一樣:

鸞 luán

〈名〉形聲。從鳥,羉( luán)聲。本義:鳥名。鳳凰的一種。雄性的長生鳥。

如:鸞儔(佳侶。鸞鳳凰一類的神鳥);鸞帚(用鸞尾製成的拂塵供仙人所用);鸞皇(鸞和皇,都是鳳凰之類的神鳥。

皇,通凰);鸞鳥(神鳥名。鳳凰之屬);鸞鳳(鸞鳥和鳳凰。比喻賢能,俊美或良善的人);鸞音鶴信(鸞鶴傳來的音信。

指上天的資訊)

3樓:中公教育

簡體字:鸞

繁體字:鸞

拼音:[luán]

釋義:傳說鳳凰一類的鳥:~鳳。~飄鳳泊(喻夫妻離散或才士失意)。~翔鳳翥(形容書法筆勢飛動)。~翔鳳集(喻人才會聚)。

古同「鑾」。

簡體字竍繁體字竍是什麼意思,簡體字鮪繁體字鮪是什麼意思

竍 讀音 sh 部首 立 五筆 ufh 釋義 公制容量單位 十公升 的舊譯。簡體字 鮪 繁體字 鮪 是什麼意思 鮪 w i 1.鮪魚 體呈紡錘形,背 部藍黑色,腹部灰白色,生活在熱帶海洋,吃小魚等動物。2.古書上指鱘魚。鮪魚,色青黑,頭小而尖,似鐵兜鍪,口在頷下,其甲可以磨姜,大者不過七八尺。大者為...

簡體字真繁體字真是什麼意思,簡體字鸞繁體字是什麼意思

基本意思 1 與客觀事實相符合,與 假 偽 相對 誠。諦。摯。心。逼 認 才實學。知灼見。2 確實,的確 好。正。切。3 清楚,顯明 看得 咬字很 4 本性,本原 純 天 5 人的肖像 傳 chu n 寫 6 漢字的楷書 字。書。草隸篆。7 姓。1 古代東北百濟族姓氏。2 為 慎 氏所改,南宋時,為...

簡體字儺繁體字儺是什麼意思,簡體字鸞繁體字是什麼意思

儺 讀如 羅 儺戲 古代一種戴特殊面具的地方戲,用於祭詞 什麼是儺文化?儺文化是中華人文始祖文化之一。儺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儺神起源的傳說,儲存了洪水後人類餘生的古老記憶,記錄了古代人類災後生活 征服自然 改造自然 繁衍人類的艱辛歷程。其中儺是苗語中鳥的意思。現代漢語拼音苗語是用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