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頭加蟲是什麼字,草字頭下面乙個蟲字是什麼字

2021-03-04 08:57:23 字數 2379 閱讀 6778

1樓:樂為人師

繭,讀音:[jiǎn]

釋義:1.某些昆蟲的幼蟲在變成蛹之前吐絲做成的殼:蠶~。~眉(形容女子秀美的眉毛)。 2.同「趼」。

2樓:小溪

「繭」音jian,第三聲。蠶繭。

草字頭下面乙個蟲字是什麼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繭 jiǎn

1. 某些昆蟲的幼蟲在變成蛹之前吐絲做成的殼:蠶~。~眉(形容女子秀美的眉毛)。

2. 同「趼」。

4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輸入ql 即見【繭】字。這是個gbk字符集漢字,內電腦都能容顯示出來的。

查《打字、識字兩用手冊·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及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頁碼》,知9畫【繭】字為1409號一級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為ql 。詳見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第631頁的解釋。

【繭】¹ jiǎn [名] 某些昆蟲的幼蟲在變成蛹之前吐絲做成的殼,通常是白色或黃色的。蠶繭是繅絲的原料。

【繭】² jiǎn 繭子²。

乙個草字頭乙個寶蓋頭下面蟲什麼字

5樓:春天的故事

螢拼 音

yíng

部 首 艹

筆 畫 11

五 行 木

繁 體 螢

五 筆 apj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火蟲〕昆蟲,黃褐色,尾部有發光器。

2.〔~石〕礦物。具有玻璃光澤,受光或受熱後常能變色,亦稱「氟石」。

3.(螢)

相關組詞

流螢 螢爝 聚螢 丹螢 螢色 迸螢 金螢 螢耀 螢窗 螢光拾螢 螢鑑 螢雪 螢影 更多

百科釋義

螢,常見漢字,指一種昆蟲,也有礦物的意思。

6樓:殘魄滅天

螢,螢火蟲的螢

ps,是禿寶蓋

草字頭加寶蓋加蟲是什麼字

7樓:匿名使用者

螢 yíng

部 首 艹 筆 畫 11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火蟲〕昆蟲,黃褐色,尾部有發光器。

2.〔~石〕礦物。具有玻璃光澤,受光或受熱後常能變色,亦稱「氟石」。

3.(螢)

草字頭下面乙個蟲是什麼字

8樓:晚風無人問津

草字滾巧頭下面乙個蟲

這個字是配襪 繭

讀音:[jiǎn]

部大賣鍵首:草字頭

五筆:aju

9樓:夢山茶叟

繭,jian第三聲。如,蠶繭。

10樓:拱霓慄健

繭jiǎn

1.某些昆蟲的幼蟲在變成蛹坦迅燃之前吐絲做成的殼:蠶~。~眉(形容女子秀美昌鎮的讓虛眉毛)。

2.同「趼」。

11樓:眭訪寇旋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輸入ql即見【繭】字巨集搭。這是個gbk字符集漢字,電腦都能顯示出來的。

查《打字、識字兩用手冊·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及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基絕孝頁碼》,知9畫【繭】字為1409號一級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為ql

。詳見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第631頁的解釋。

【繭】¹

jiǎn

[名]某些昆蟲的幼蟲在變成蛹之前吐絲做成的殼,通常是白色或黃色的搏稿。蠶繭是繅絲的原料。

【繭】²

jiǎn

繭子²。

草字頭加寶蓋頭加蟲念什麼字

12樓:只剩腦袋

基本字義

● 螢(螢)

yíng ㄧㄥˊ

1. 〔~火蟲〕昆蟲,黃褐色,尾部有發光器。

2. 〔~石〕礦物。具有玻璃光澤,受光或受熱後常能變色,亦稱「氟石」。

3. (螢)

13樓:匿名使用者

螢 (ying)第二聲

草字頭加個蟲念什麼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繭拼 音 jiǎn  五 筆 aju

基本釋義

某些昆銀臘蟲的幼蟲在變成蛹之前吐絲做成的殼:

蠶~鋒銀滑。~眉(形容女子秀美的眉毛搏掘)。

2.同「趼」。

15樓:風清安有綢

草字頭盯老加個凱殲公升蟲

這個字是

繭讀音:[jiǎn]

部首改旁:草字頭

五筆:aju

草字頭加寶蓋加蟲是什麼字,乙個草字頭乙個寶蓋頭下面蟲什麼字

螢 y ng 部 首 艹 筆 畫 11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火蟲 昆蟲,黃褐色,尾部有發光器。2.石 礦物。具有玻璃光澤,受光或受熱後常能變色,亦稱 氟石 3.螢 乙個草字頭乙個寶蓋頭下面蟲什麼字 螢拼 音 y ng 部 首 艹 筆 畫 11 五 行 木 繁 體 螢 五 筆 apju 生詞本基本釋...

草字頭加隹是什麼字,上面草字頭下面乙個隹是什麼字?

萑 hu n 名 1 蘆類植物 reed 初生名 菼 幼小時叫 蒹 長成後稱 萑 八月萑葦。詩 豳風 七月 2 又如 萑葦 兩種蘆類植物 蒹長成後為萑,葭長成後為葦 萑蒲 兩種蘆類植物 萑澤 蘆灘。謂盜賊出沒處 萑 hu n 萑苻 中國春秋時鄭國沼澤名,據記載,那裡密生蘆葦,盜賊出沒。後因以代指賊之...

草字頭加寶蓋頭加金念什麼字,草字頭下面乙個寶蓋頭下面乙個金是什麼字

這個字是 鎣 讀音 y ng 部首 草字頭 五筆 apqf 鎣 y ng 琢磨使光澤。草字頭下面乙個寶蓋頭下面乙個金是什麼字 是 鎣 字,讀作 y ng 意思如下 1 琢磨使光澤。亦作 瑩 鎣,磨也。廣雅 2 金器。3 地名 1 華鎣 hu y ng 山名,在四川東部和重慶西北部。華鎣山四川盆地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