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鳥蛋化石嗎,請問這是鳥蛋化石嗎,如果是,是什麼鳥蛋化石?

2021-03-04 08:57:21 字數 1352 閱讀 78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鳥蛋化石一般是黑色的,和石頭沒什麼兩樣。質地很細很硬。

請問這是鳥蛋化石嗎,如果是,是什麼鳥蛋化石?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把乙個雞蛋放copy在鑑定物邊上,起到了很好的參照物作用。但是這樣的參照,只能是尺寸上的參照,實物和雞蛋沒有任何關聯性。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這個不是鳥蛋化石。鳥蛋以及恐龍蛋等化石,是不可能保留蛋黃、蛋清構造的,因為這樣的蛋白質的東西極易被分解,不可能被保留成化石的,一般骨骼、幾丁質的東西才能被保留。蛋類的化石,僅僅保留外殼,裡面如果沒有胚胎,那麼都是一些填充物或者結晶體。

這點是鑑定化石的最基本的常識。

但是,你這個東西倒是存在是化石的可能性。有兩種可能--其一是海百合的莖,其二是諸如蛇卷螺之類的無脊椎動物的化石殘體。可能後者可能性更大一些,因為很殘破,區分很可能是誤判。

你如果感興趣,可以把這個化石修出來。那時候鑑定就容易多了。

估計這是一塊奧陶紀海底沉積的石灰岩,這樣的石頭裡面很多都有化石。

3樓:為了星辰大海

不是化石,只是岩石裡包裹的乙個結核。

這個是鳥蛋化石,是什麼鳥蛋呢?求高人指導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像是鳥蛋,但是,基本能確定不是鳥蛋化石,亦或說不是化石。

鑑定是不是化石,靠看外觀是不行的,主要看有沒有生物構造,形似一點用都沒有。蛋化石一般僅僅保留的是蛋殼構造,保留著氣孔,瘤等。蛋殼一般都是龜裂幾塊的。你這個看著明顯就是一顆卵石啊

在網上搜了一下**,遺憾的是沒有乙個是真的鳥蛋化石**,可見鳥蛋化石多麼多麼稀有。我在朝陽的上河首化石產地博物館看見過一窩蛋,也是白色,表面龜裂,都已經成了酥餅狀。我認為那很可能是鳥的蛋化石,但是博物館標註的是不明生物蛋化石。

鳥的化石已經是極其稀有了,再找鳥蛋更是難於登天了。至於鳥蛋的品種,那需要很多對比樣、可靠的證據等,所以,也就是幻想一下吧。

這是鳥蛋化石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鳥蛋化石。

看外形鳥類的卵都是一頭大些一頭稍微小些的呈橢圓形的,你拿的這個石頭明顯的是圓形○

6樓:潭昭睢靜婉

這種石頭有些重…如果你這個石頭輕的話是化石…重就是石頭了…

7樓:宓菊華答鴻

最好有**。目前鳥蛋化石不多見常見的為恐龍蛋化石。最好你發一下**,大多數人誤把結核石認為是蛋類化石。

結核石切開後有一層一層的面中心也有類同於蛋黃的真正的蛋類化石其蛋中心沒有什麼蛋黃之類的。我認為朋友的化石為結核石,內蒙和全國名地都有。

請問這是什麼鳥蛋,請問這是什麼鳥蛋 是什麼鳥的蛋

這個應該是野雞蛋,你看看別人撿了孵的野雞蛋 請問這是什麼鳥蛋 麻雀蛋,又名雀蛋,為文鳥科動物麻雀的蛋。麻雀蛋是麻雀的卵,營養豐富,藥性價值高。中文名麻雀蛋 外文名tree sparrow egg 文鳥科動物麻雀的卵 別名雀卵等 性味性溫,味甘鹹 歸經性溫,味甘 鹹。入腎經 功效補腎陽,益精血,調衝任...

請問一下這是樹化石嗎,請問這是樹化石嗎?

這個不像樹化石。樹化石就是矽化木,這麼大一塊即便是的話,也沒什麼用處。請問這是樹化石嗎?這好像不是樹化石。好像看到這個紋理上不大對。單看這個相片分析不出來。請教一下這個是樹化石嗎 是的。樹化石又稱矽化木或樹化玉。值得收藏。我想問一下這是樹化石嗎?我從山上撿回來洗乾淨感覺像樹化石,請大家幫忙看看。是化...

請問這是木化石還是木化玉?價值幾何

是木化石,木化石是最少上億年的樹木被迅速埋葬地下後,木質部分被地下水中的sio 二氧化矽 交換而成的樹木化石。它保留了樹木的木質結構和紋理。顏色為土黃 淡黃 黃褐 紅褐 灰白 灰黑等,拋光面可具玻璃光澤,不透明或微透明,因部分木化石的質地呈現玉石質感,又稱矽化木或樹化玉。矽化木是上億年前的樹木因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