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一艘船有羽毛有箭答案,瘋狂猜成語乙個舟上面有箭一艘船好多箭的答案是什麼

2021-03-04 08:57:21 字數 1269 閱讀 6727

1樓:匿名使用者

積羽沉舟

來 [ jī yǔ chén zhōu ]基本源釋義

bai 詳細釋義

[ jī yǔ chén zhōu ]

羽毛雖輕

du,積多了也能把船壓沉

zhi。 比喻小小的壞dao事積累起來就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出 處《戰國策·魏策一》:「臣聞積羽沉舟,群輕折軸。」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謎面意思。

這個成語就是,

積羽沉舟!

瘋狂猜成語一艘船有羽毛有箭答案

3樓:柒月黑瞳

正確答案:積羽沉舟

【發音】jī yǔ chén zhōu

【釋義】羽毛雖小,積多了也專能把船壓沉。比喻細屬微的東西可以匯成巨大力量;也比喻壞事雖小,積累下去會產生嚴重後果。

【出處】《戰國策·魏策一》:「臣聞積羽沉舟,群輕折軸。」

【示例】元·無名氏《來生債》第三折:「難道是積羽沉舟,這金銀呵反為輕載。」

【近義詞】 群輕折軸

瘋狂猜成語乙個舟上面有箭一艘船好多箭的答案是什麼

4樓:**

積羽沉舟

jī yǔ chén zhōu

[釋義] 羽毛雖小,積多了也能把船壓沉。比喻小小的壞回事積累起答來就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語出] 西漢·劉向《戰國策·魏策一》:「臣聞積羽沉舟,群輕折軸,眾口鑠金。」

[近義] 蟻穴潰堤

[用法] 連動式;作謂語、定語;比喻積小患可致大災

瘋狂猜成語乙個舟上面有箭一艘船好多箭的答案是什麼

5樓:精神佈道者

草船借箭

草船借箭 [cǎo chuán jiè jiàn]

[釋義] 運用智謀,憑藉他人的人力或財力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瘋狂猜成語86關答案乙個船上六支箭飄著黑色和白色的羽毛

6樓:劍王牙

積羽沉舟抄

jī yǔ chén zhōu

[釋義] 羽毛襲雖小,積多了也能把船壓沉。比喻小小的壞事積累起來就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語出] 西漢·劉向《戰國策·魏策一》:「臣聞積羽沉舟,群輕折軸,眾口鑠金。」

[近義] 蟻穴潰堤

[用法] 連動式;作謂語、定語;比喻積小患可致大災

瘋狂猜成語一艘船和幾個木材答案,看圖猜成語木頭和船的答案

木已成舟 m y ch ng zh u 木已成舟,拼音是m y ch ng zh u,漢語成語,釋義 指樹木已經做成小舟,比喻事情已成為不可改變的定局。中文名木已成舟 拼音m y ch ng zh u 詞 詞 解釋 成語 木已成舟 拼音 m y ch ng zh u 解釋 樹木已經做成了船。比喻事情...

一艘船上有很多箭和羽毛打一成語,一艘船在水上打一成語一艘船是什麼成語

成語 草船借箭 拼音 c o chu n ji ji n簡拼 ccjj 解釋 運用智謀,憑藉他人的人力或財力來達到自己的目的。一艘船上有很多箭和羽毛打一成語應該是積羽成舟 答案是 積羽沉舟 積羽沉舟 金山詞霸 拼音 j y ch n zh u 解釋 羽毛雖小,積多了也能把船壓沉.比喻小小的壞事積累起...

瘋狂猜成語有一艘船還有烏鴉是什麼意思

月落烏啼 yu lu w t 解釋 形容天色將明未明時的景象。出處 唐 張繼 楓橋夜泊 詩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瘋狂猜成語乙隻烏鴉拿著一朵花打一成語是什麼 化為烏有 hu w i w y u 解釋 烏有 哪有,何有。變得什麼都沒有。指全部消失或完全落空。出處 漢 司馬相如 子虛賦 楚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