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飛鳳舞」的意思是什麼?用「龍飛鳳舞」造句

2021-03-04 08:57:15 字數 519 閱讀 2915

1樓:海底撈月的夢想

龍飛鳳舞,讀音:[lóng fēi fèng wǔ]

解釋:1、形容山勢蜿蜒起伏,氣勢磅礴。宋.蘇軾.表忠觀碑:「天目之山,苕水出焉,龍飛鳳舞,萃於臨安。」亦作「鳳舞龍飛」。

2、形容筆勢生動活潑。

造句:1、你這龍飛鳳舞的鬼畫符,誰認得出來?

2、一些豪華的旅館都設有空調非常舒適的包房,房子裝飾龍飛鳳舞,雕刻精製,並配有一排排維多利亞時代的住房。

3、他進了學習室,在裡面檢視這些保密檔案——幾頁哈伯德的龍飛鳳舞的潦草筆跡。

4、書法精湛優美,龍飛鳳舞,洋洋灑灑,我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一番。

5、瞧你的字寫得這樣龍飛鳳舞,恐怕日子久了連自己也認不得。

6、這篇草書寫得真是龍飛鳳舞,氣勢非凡。

7、以前,只是聽她說得龍飛鳳舞,只知道很愛她,並沒有將其它話擺在心上,直到現在這一刻才證明都是真的。

8、他寫的草書龍飛鳳舞,不愧是位書法名家

9、他經常大醉後在牆壁上龍飛鳳舞,甚至將頭髮散開,蘸上墨汁書寫。

龍飛鳳舞造句,龍飛鳳舞怎麼造句,用「龍飛鳳舞」造句

1 老書法家運筆瀟灑自如,寫出的字如龍飛鳳舞。2 他的書法在我們這些人之中要數佼佼者,一手字寫得龍飛鳳舞,十分出色。3 那幅龍飛鳳舞的草書,真是出色驚人!用 龍飛鳳舞 造句 用 龍飛鳳舞 造句 1.老書法家運筆瀟灑自如,寫出的字如龍飛鳳舞。版2 他的書法在權我們這些人之中要數佼佼者,一手字寫得龍飛鳳...

給龍飛鳳舞造句,用龍飛鳳舞造句

1 你這龍飛鳳舞的鬼畫符,誰認得出來?2 一些豪華專 的旅館都設有空調非常舒 屬適的包房,房子裝飾龍飛鳳舞,雕刻精製,並配有一排排維多利亞時代的住房。3 他進了學習室,在裡面檢視這些保密檔案 幾頁哈伯德的龍飛鳳舞的潦草筆跡。4 書法精湛優美,龍飛鳳舞,洋洋灑灑,我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一番。5 瞧你的字...

龍飛鳳舞(含動物)的詞,跟龍飛鳳舞一樣的含動物名稱的成語。

牛鬼蛇神 鳳毛麟角 蠅營狗苟 驢鳴狗吠 龍飛鳳舞 龍潭虎穴 龍爭虎鬥 古色古香 自由自在 無聲無息 不偏不倚 狼狽為奸 雞犬不寧 龍爭虎鬥 龍鳳呈祥 狐假虎威 蛇鼠一窩 雞飛鴨走 相親相愛 不離不棄 一模一樣 像龍飛鳳舞 龍 鳳 含動物 的詞 龍行虎步 龍吟虎鬥 龍吟虎嘯 龍肝豹胎 龍躍鳳鳴 狐朋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