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觸覺,聽覺,嗅覺,味覺中,最容易被遺忘的是哪個

2021-03-04 08:57:13 字數 1805 閱讀 2959

1樓:明湖影落

觸覺吧。

如果你看過聽過嗅過嚐過一樣東西,再次遇見,看到聽到嗅到嚐到,你會很容易想起來。

但是你摸過一樣東西,再次摸到的時候未必就能感覺出來。

2樓:端木競英

遺忘?如果是指感官本身,那是你的本能,不會遺忘.

如果你是指看到的東西,摸過的感覺,那麼都是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視覺的適應性是最強的,但嗅覺人們不常注意

4樓:匿名使用者

觸覺因為視覺和聽覺人最長用,所以不容易忘記.味覺和嗅覺是最誘人的,所以也不能忘記.最後就只剩下觸覺了

視覺,嗅覺,聽覺,味覺,觸覺在語文裡叫什麼

5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視覺,嗅覺,聽覺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3065,味覺,觸覺在語文裡合稱「五感」。

拼音: [wǔ gǎn]

詳細釋義:

五感就是:形、聲、聞、味、觸(也即人的五種感覺器官: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

1、形:指形態和形狀,包括長、方、扁、圓……等一切形態和形狀,顏色大,小 多,少 方向 行為 外貌。

2、聲:指聲音,包括高、低、長、短……等一切聲音。分發出聲音,聽見聲音。

3、聞:指刺激如:香,臭,包括感受外界的各種化學刺激,對於動物接受外界化學資訊、 識別環境、 辨認敵我 、歸巢、捕獵、避敵、尋偶和覓食有重要作用。

4、味:指味道,包括苦、辣、酸、甜、鮮 鹹……等各種味道。

5、觸:指觸感,包括觸控中感覺到的:冷熱、滑澀、軟硬、痛癢等各種觸感。

擴充套件資料

跟五感對應的有五識:

1、眼識:我們的眼睛能看到各種各樣的東西,就是眼識的功能。注意,眼睛只能看見,而不會分別;如果你在區別這個是書、那個是筆,這已經是意識在作用了。

2、耳識:耳朵具有聽見聲音的功能,同樣耳朵只是具有聽見的功能,而不會區分這個是長笛的聲音、那個是小號的聲音。一區分,就是意識在作用了。

3、鼻識:鼻子具有嗅覺,但它也只是具有嗅覺功能,一區分香臭,就已經是意識在作用了。

4、舌識:舌頭具有味覺,同樣它也只是具有味覺的功能,一區分甜和鹹,就已經是意識在作用了。

5、身識:身體具有觸覺的功能。

6樓:暴走少女

味覺、視覺、聽覺、嗅覺和觸覺,在語文裡叫「五感」。形、聲、聞、味、觸,

專也即人的五種屬感覺器官: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

7樓:匿名使用者

五感是指尊重感、高貴感、安全感、舒適感、愉悅感。六覺是指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味覺、知覺

8樓:美麗的格桑花

呼叫各種感官,或通感

眼耳口鼻舌稱為五官,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合稱為什麼

9樓:興源店600號

五感就是:形、聲、聞、味、觸,也即人的五種感覺器官: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

形:指形態和形狀,包括長、方、扁、圓等一切形態和形狀顏色大 ,小 多,少 方向 行為 外貌。聲:

指聲音,包括高、低、長、短等一切聲音,分發出聲音,聽見聲音。聞:指嗅覺,是微粒在黏膜中的反映如:

香,臭。味:指味道,包括苦、辣、酸、甜、 鹹 鮮等各種味道。

觸:指觸感,包括觸控中感覺到的:冷熱、滑澀、軟硬、痛癢等各種觸感。

10樓:成都海之聲言聽

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稱為五感

蚯蚓有視覺 嗅覺 聽覺 味覺 觸覺嗎

我試驗過了,視覺 無,有感光器官,但不算視覺 嗅覺 有 聽覺 完全沒有 味覺 有 觸覺 肯定有了 受驚嚇會縮為一團 視覺 無 嗅覺 有 聽覺 沒有 味覺 有 觸覺 有 蚯蚓無視覺及聽覺器官,但能感受光線及震動有嗅覺 視覺,嗅覺,聽覺,味覺,觸覺在語文裡叫什麼 視覺,嗅覺,聽覺636f70796261...

用視覺觸覺嗅覺聽覺角度先擇描寫月亮,寫一段話

銀白色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的悽切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乙個柔軟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眼睛所接觸到的都是罩上這個柔軟的網的東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像在白天裡那樣地現實,它們都有著模糊 空幻的色彩,每一樣都隱藏了它的細緻之點,都保守著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用視...

《春》第五自然段中描寫嗅覺聽覺觸覺視覺的句子是哪些

原文 吹面不寒楊柳風 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濕的空氣裡醞釀。鳥兒將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宛轉的曲子,跟輕風流水應和著。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在嘹亮地響著。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