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字的筆畫順序怎麼寫,弓字的筆畫順序怎麼寫

2021-03-04 08:57:00 字數 6653 閱讀 8563

1樓:來撩我呀

漢字 愛 (字典、組詞)

讀音 ài

部首 爫

筆畫數 10

筆畫名稱 撇、點、點、撇、點、橫撇/橫鉤、橫、撇、橫撇/橫鉤、捺、

弓字的筆畫順序怎麼寫

2樓:別染杭癸

弓字的筆畫順序:橫折、橫/、豎折折鉤

漢字弓讀音gōng部首弓

筆畫數3

筆畫名稱

橫折、橫/、豎折折鉤

3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    弓 (字典、組詞)

讀音    gōng

部首    弓

筆畫數    3

筆畫名稱    橫折、橫、豎折折鉤、

釋義:〈名〉

〈量〉〈動〉

彎曲,引申為彎身,指行禮

丈量土地的計量單位,一弓為五尺、三百六十弓為一里(象形。甲骨文本形,象弓形,有弓背和弓弦,後省去弓弦,只剩下弓背,隸變後變成現在的「弓」字。「弓」是漢字部首之一,從「弓」的字多與「弓箭」有關係。

本義:射箭或打彈的器械)

4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橫豎一起寫,再橫,然後豎橫彎勾,三筆寫完

愛的筆畫順序怎麼寫

5樓:哇哎西西

愛的筆畫順序:撇、點、點、撇、點、橫撇/橫鉤、橫、撇、橫撇/橫鉤、捺。

基本資訊:

愛拼音:ài

部首:爫,四角碼:20407,倉頡:bbke86五筆:epdc,98五筆:epdc,鄭碼:pvgx統一碼:7231,總筆畫數:10

基本解釋:

1、對人或事有深摯的感情。

2、喜好(hào )。

3、容易。

4、重視而加以保護。

6樓:曉龍修理

愛的筆畫順序:撇、點、點、撇、點、橫

撇/橫鉤、橫、撇、橫撇/橫鉤、捺

愛拼音:ài

釋義:1、對人或事有深摯的感情:喜愛。

愛慕。愛情。愛戴。

愛撫。愛憐。愛戀。

愛莫能助(雖同情並願意幫助,但力量做不到)。友愛。摯愛。

仁愛。厚愛。熱愛。

2、喜好(hào ):愛好(hào)。愛唱歌。

3、容易:鐵愛生鏽。

4、重視而加以保護:愛護。愛惜。

5、吝惜。

漢字演變:

相關組詞:

1、酷愛[kù ài]

非常愛好。

2、厚愛[hòu ài]

稱對方對自己深切的喜愛或愛護。

3、仁愛[rén ài]

能同情、愛護和幫助人。

4、心愛[xīn ài]

衷心喜愛。

5、鍾愛[zhōng ài]

特別愛(子女或其他晚輩中的某一人)。

6、篤愛[dǔ ài]

深切地愛。

7、痴愛[chī ài]

極度愛戀;執著地愛。

8、五愛[wǔ ài]

指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主義。

戀字 筆畫順序

7樓:匿名使用者

筆畫數 10

筆畫名稱 點、橫、豎、豎、撇、點、點、斜鉤、點、點、

愛字的筆順怎麼寫

8樓:追求者

愛字的筆順:撇、點、點、點、突寶蓋、橫、撇、橫撇、捺如圖:

「筆」字筆畫順序怎麼寫?

9樓:暴走少女

「筆」字的筆順是撇、橫、

點、撇、橫、點、撇、橫、橫、豎彎鉤,共10畫。

筆,讀作bǐ,部首是毛部,會意。從竹,從聿。「聿」(yù),是「筆」的本字,小篆象以手執筆。

古時毛筆筆桿都是以竹製成,故從竹。簡化字「筆」,「從竹從毛」會意,指舊時用的毛筆。此字最早見於北齊雋修羅碑,是六朝時的俗字。

現意思有寫字、畫圖的工具;組成漢字的點、橫、直、撇、捺等;用筆寫,寫作的;寫字、畫畫、作文的技巧或特色;像筆一樣直;量詞,指錢款;散文。

相關詞語有很多,比如畫筆、毛筆、筆直、練筆、筆算、粉筆、筆鋒、鋼筆、擱筆、贅筆等。

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解析:

一、畫筆

1、拼音:huà bǐ

2、釋義:主要指油畫筆和水粉畫筆,畫筆一般採用動物粗毛、或精緻纖維製作而成,大小不一,品種繁多。

二、毛筆

1、拼音:máo bǐ

2、釋義:是一種源於中國的傳統書寫工具,也逐漸成為傳統繪畫工具。

三、筆直

1、拼音:bǐ zhí

2、釋義:指非常直,沒有曲折,彎弧或稜角。 一般用來形容「道」,「路」等長的事物。

四、練筆

1、拼音:liàn bǐ

2、釋義:練習寫作。

五、筆算

1、拼音:bǐ suàn

2、釋義:用筆寫出算式或算草來計算。一般是先列出算式再計算,加減乘除都可以。

10樓:yzwb我愛我家

漢字    才

讀音    cái

部首    扌

筆畫數    3

筆畫名稱    橫、豎鉤、撇

11樓:獨妹哥

「筆」字的筆畫順序是:

撇、橫、點、撇、橫、點、撇、橫、橫、豎彎鉤。共10劃,釋義:「筆」的本字,小篆象以手執筆。

古時毛筆筆桿都是以竹製成,故從竹。簡化字「筆」,「從竹從毛」會意,指舊時用的毛筆。此字最早見於北齊雋修羅碑,是六朝時的俗字。

讀音:【bǐ】

組詞:1、畫筆:主要用在美術院校,彩繪、油畫方面等專用筆,有毛筆和硬刷等。

2、絕筆:指的是死前最後所寫的文字或所作的字畫;指最好的詩文或字畫:堪稱絕筆。

3、執筆:手持書寫文字工具的狀態。

4、轉筆:轉筆是一項用不同的方法和技巧,用手指來轉動筆的休閒活動。

5、彩筆:畫彩色圖畫用的筆或彩色的圖畫筆。

1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的字筆畫順序:

名稱:撇、豎、橫折、橫、橫、撇、橫折鉤、點。

筆順釋義   [bǐ shùn]    

漢字筆畫的書寫順序,一般是先左後右,先上後下,先外後內 。

讀音:[de][dì][dí][dī]

部首:白

五筆:rqyy

筆 畫 :8

釋義  :

[ de ]

1.定於與後面的名詞是修飾關係:美麗~風光|巨集偉~建築。

2.定語與後邊的名詞是所屬關係,舊時也寫作「底」:我~書|社會~性質。

②用在詞或片語後,組成「的」字結構,表示人或事物:吃~|穿~|紅~|賣菜~。③用字句末,表示肯定的語氣,常跟「是」相應:

他是剛從北京來~。

[ dì ]

箭靶的中心:中~|有~放矢。[目的]要達到的目標、境地:~明確[ dí ]

真實,實在:~當|~確。

[ dī ]

(外)「的士」(計程車)的省稱:打~|~哥(稱男性計程車司機)。

組詞有的 小的 怎的 目的 的確 破的 伍的 標的 鵠的 的當 的士

13樓:南邕

的 de dí dì

部首 白

筆畫數 8

筆畫 撇、豎、橫折、橫、橫、撇、橫折鉤、點、

愛字筆順怎麼寫

14樓:匿名使用者

撇、點、點、撇、點、橫

撇/橫鉤、橫、撇、橫撇/橫鉤、捺。

愛,漢語常用字,讀作ài,最早見於金文,其本義是「喜愛」「愛好」,意為對人或事有深摯的感情,後來又引申出「愛情」「愛惜」「貪」等意思來,《說文解字》解釋為「行走的樣子」,可意為「疼惜呵護對方,為之奔波辛勞」之義。

2023年11月20日,「漢語盤點2019」活動啟動,清博大資料推薦的國內字為「國、愛、治、紀、會」。

來歷:「愛」字由「欠」(或「旡」)和「心」兩部分構成。「欠」和「旡」都是端坐地上張著口的人形,「欠」的口」朝左,「旡」的口朝右。

張口的人,用右手撫著心以表示「張口告人,心裡喜歡」的意思,這就是「愛」這個會意字,小篆繼承了金文的形體,只是把「欠」變為「旡」了。

但秦始皇併吞六國以後統一使用的小篆「愛」,字腳卻多了乙隻向下的足(夊),以表示「愛」是一種行為與行動,反而把字繁化了。

隸化後楷書,主要是上半部分的變化。簡體楷書的「愛」則採用行書字形,依據草書字形將正體楷書字形中的「心」和「夊」簡化成「友」。

楷書由中間帶「心」的「愛」簡寫成現代漢語中的「愛」,不僅導致金文本形中的「欠」形部分消失,連正體楷書字形中的「心」形也消失。

15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愛」字的筆順為:撇、點、點、撇、點、橫撇/橫鉤、橫、撇、橫撇/橫鉤、捺。

「愛」字釋義:

1、對人或事物有很深的感情:愛祖國。愛人民。他愛上了乙個姑娘。

2、喜歡:愛游泳。愛勞動。愛看電影。

3、愛惜;愛護:愛公物。愛集體榮譽。

4、常常發生某種行為;容易發生某種變化:愛哭。鐵愛生鏽。

5、姓。

擴充套件資料:愛漢字演變:

愛相關組詞:

1、友愛[yǒu ài]

友好親愛。

2、親愛[qīn ài]

屬性詞。關係密切的,感情深厚的。

3、相愛[xiāng ài]

互相親愛、友好。

4、愛心[ài xīn]

指關懷、愛護他人的思想感情。

5、愛人[ài ren]

指丈夫或妻子。

16樓:滿意請採納喲

愛筆畫數:10;

部首:爫;

筆順編號:3443451354

筆順:撇捺捺撇捺折橫撇折捺

筆順說明:提為橫,點為捺,豎勾為豎,橫折或豎提都為折。

想字的筆畫順序怎麼寫

17樓:匿名使用者

想字的筆畫:

名稱:橫、豎、撇、點、豎、橫折、橫、橫、橫、點、斜鉤、點、點筆畫數:13

18樓:yzwb我愛我家

漢字    想

讀音    xiǎng

部首    心

筆畫數    13

筆畫名稱    橫、豎、撇、點、豎、橫折、橫、橫、橫、點、斜鉤、點、點

19樓:nice回憶的小人

「想」字的筆畫順序是:橫、豎、撇、點、豎、橫折、橫、橫、橫、點、斜鉤、點、點

想字讀音是:【xiǎng】

想字的基本釋義:

動腦筋,思索:感~。思~。~法。~象(配置組合而創造出新形象的心理過程)。~入非非。異~天開。幻~。

推測,認為:~必。~見(由推想而知道)。~來(表示只是根據推測,不敢完全肯定)。~當然(憑主觀推測,認為事情應該是這樣)。不堪設~。

希望,打算:休~。理~。~望。妄~。

懷念,惦記:~念。朝思暮~。

像:雲~衣裳花~容。

想字組詞:夢想、冥想、想法、著想。

想字組詞造句:

夢想:當我還是孩子的時候,夢想著有一天?就像水手們說的那樣?在海上「頂著暴風雨前進」。

冥想:寺廟中約住著150位僧人,來自中國各地和海外的訪問僧侶會來此學習和冥想,因為這裡才是禪宗佛教的源頭。

想法:但我們必須應對這些巨大的挑戰,而且我們對在**可以找到答案也已有了一些想法。

著想:這樣的理由太不可理喻了?聽著好像是完全為了自己的寵物好,可是很明顯,當動物們求你讓它們安樂死的時候,你就會驚訝自己的做法是否完全為它們著想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想筆順:

一丨ノ丶丨フ一一一丶フ丶丶

2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的字筆畫順序:名稱:撇、豎、橫折、橫、橫、撇、橫折鉤、點。

筆順釋義   [bǐ shùn]    

漢字筆畫的書寫順序,一般是先左後右,先上後下,先外後內 。

讀音:[de][dì][dí][dī]

部首:白

五筆:rqyy

筆 畫 :8

釋義  :

[ de ]

1.定於與後面的名詞是修飾關係:美麗~風光|巨集偉~建築。

2.定語與後邊的名詞是所屬關係,舊時也寫作「底」:我~書|社會~性質。

②用在詞或片語後,組成「的」字結構,表示人或事物:吃~|穿~|紅~|賣菜~。③用字句末,表示肯定的語氣,常跟「是」相應:

他是剛從北京來~。

[ dì ]

箭靶的中心:中~|有~放矢。[目的]要達到的目標、境地:~明確[ dí ]

真實,實在:~當|~確。

[ dī ]

(外)「的士」(計程車)的省稱:打~|~哥(稱男性計程車司機)。

組詞有的 小的 怎的 目的 的確 破的 伍的 標的 鵠的 的當 的士

最字筆畫順序怎麼寫,弓字的筆畫順序怎麼寫

漢字 最 字典 組詞 讀音 zu 部首 曰 筆畫數 12 筆畫名稱 豎 橫折 橫 橫 橫 豎 豎 橫 橫 提 橫撇 橫鉤 捺 弓字的筆畫順序怎麼寫 弓字的筆畫順序 橫折 橫 豎折折鉤 漢字弓讀音g ng部首弓 筆畫數3 筆畫名稱 橫折 橫 豎折折鉤 漢字 弓 字典 組詞 讀音 g ng 部首 弓 筆...

友字的筆畫順序怎麼寫,弓字的筆畫順序怎麼寫

又部 筆畫 4筆 五筆 dcu 釋義 1.彼此有交情的人 朋 誼。情。2.有親近和睦關係的 邦。鄰。3.相好,互相親愛 愛。詳情 友筆畫順序 橫 撇 橫撇 橫鉤 捺漢字友 讀音y u部首又 筆畫數4 筆畫名稱 橫 撇 橫撇 橫鉤 捺 弓字的筆畫順序怎麼寫 弓字的筆畫順序 橫折 橫 豎折折鉤 漢字弓讀...

愛字的筆畫順序,是什麼,愛的筆畫順序怎麼寫

丶丶 丶 一 丶 基本字義 1.對人或事有深摯的感情 喜 慕。情。戴。撫。憐。戀。莫能助 雖同情並願意幫助,但力量做不到 友 摯 仁 厚 熱 2.喜好 h o 好 h o 唱歌。3.容易 鐵 生鏽。4.重視而加以保護 護。惜。5.吝惜 百姓皆以王為 也 說文解字 行皃。從夊聲。烏代切 愛 字的筆畫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