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語搭配什麼樣地星星,什麼的星星填合適詞語

2021-03-04 08:56:54 字數 2047 閱讀 9702

1樓:313傾國傾城

閃爍shǎn shuò

[釋義]

①(動)基本義:(光亮)動搖不定;忽明忽暗。江面上隱約~著夜航船的燈光。(作謂語)

②(動)(說話)稍微露出一點想法;但不肯說明確;吞吞吐吐。

[構成] 並列式:閃+爍

[同義] 閃耀

什麼的星星填合適詞語

2樓:sunny柔石

閃爍的星星

閃爍:[ shǎn shuò ]

詳細解釋

1. 光亮動搖不定,忽明忽暗。

南朝 梁 王僧孺 《中寺碑》:「日流閃爍,風度清鏘。」

2. 物體忽隱忽現,變動不定。

唐 李邕 《鬥鴨賦》:「忽驚迸以差池,倏浮沉而閃爍。」

3. 顯露,現出。

殷夫 《呵,我愛的》詩:「草帽下閃爍著青春面頰,她好似一朵紅的,紅的玫瑰。」

4. 說話稍微露出一點想法,但不肯說明確;說一點留一點。

清 宣鼎 《夜雨秋燈錄·**》:「丐亦情虛,語言閃爍。」

5. 比喻短暫;浮淺。

瞿秋白 《餓鄉紀程》十三:「在 伊 不過兩日,只得一閃鑠的印象,一切還留在我幼想中。」

1、夏夜的星空是多麼美麗啊!那些閃爍的星星是那麼平靜安詳,既像乙隻只明亮的眼睛,又像一盞盞亮晶晶的銀燈,看著我,照著我,使我產生了許許多多的幻想。

2、漫天閃爍的星星好像一顆顆美麗的寶石。

3、夏天的星空是多麼美麗啊!那些閃爍的星星是那麼的平靜、安詳,既像乙隻只明亮的眼睛,又像一顆顆閃亮的珍珠,讓我產生了無窮的幻想。

4、你其有點像天上的月亮,也像那閃爍的星星,可惜我不是詩人,否則,當寫一萬首詩來形容你的美麗。

5、遠遠望去,霓虹燈就像天上閃爍的星星,美極了。

3樓:人文漫步者

你說的這乙個詞用來形容星星,我覺得可以是一閃一閃的星星,或者是亮晶晶的星星,都可以形容他的這個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密密麻麻)的星星、(亮晶晶)的星星、(美麗)的星星、(亮閃閃)的星星、(無數)的星星、(閃閃)的星星、(孤獨)的星星、(可愛)的星星。

5樓:313傾國傾城

【詞語】: 閃爍

【解釋】: 光搖晃不定的樣子:星星閃爍|霓虹燈閃爍不停。比喻言語吞吐,多有遮攔:閃爍其詞。

6樓:加勒比小獵豹

璀璨的星星,閃爍的星星,閃亮的星星

這三個都可以的啊

希望可以得到採納!

7樓:燕曉

閃亮的星星。眨著眼睛的星星。

8樓:尚瑪文化

額額額額,閃爍的星星啊,明亮的星星啊

9樓:我來了你好

眨眼的星星黃乎乎的星星

什麼樣的星星填動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ω^

答:(眨眼)地星星

若還有什麼問題,我將盡力為您解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望星星,看星星,賞星星,摘星星

什麼樣的星星,用疊詞填空

12樓:紅色琉璃瓦

閃閃的星星 亮晶晶的星星

13樓:匿名使用者

零零星星 líng líng xīng xīng [釋義] 零碎的,少量的。形容零散而不完整。

詞語搭配,閃閃的星星,明亮的眼睛,漂亮的衣服

14樓:蘭馨

詞語搭配,閃閃的星星,明亮的眼睛,漂亮的衣服1、閃閃的火花、閃閃的眼睛、閃閃的燈光、

2、亮亮的星星、隱隱的星星、無際的星星、

3、漂亮的眼睛、美麗的眼睛、亮亮的眼睛、

4、明亮的星星、明亮的燈光、明亮的華燈、

5、嶄新的衣服、奇特的衣服、耀目的衣服、

6、漂亮的美眉、漂亮的車子、漂亮的服飾、

什麼樣的星星填動詞,「的星星」可以填哪些動詞?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答 眨眼 地星星 若還有什麼問題,我將盡力為您解答!望星星,看星星,賞星星,摘星星 的星星 可以填哪些動詞?可以填的動詞有 閃爍sh n shu 1.光亮晃動不定 忽明忽暗 2.說話隱晦躲閃,不肯明確說出 閃亮sh n li ng 1.一閃一閃地發亮 2.方 露出光亮,指黎明 ...

什麼樣的盒子裝紙折的星星好看呢,折的星星用什麼裝好看

透明的比較好。像是塑料玻璃之類的。也可以帶一點淡淡的顏色,如果是反光的紙,用園的瓶子。夜光的或普通的紙,用方的,最好是扁的。主要看個人喜好啦 用心折的,用什麼裝都好看 用紙折的星星能做出什麼精美飾品 你可以將這些星星用線穿起來當做隔斷的小簾子,當然也可以放在玻璃瓶裡面擺在房間之類的地方當做裝飾品。摺...

詞語巧搭配什麼的景觀什麼地說著,詞語巧搭配。地燃燒

壯麗 的景觀,奇特 的景觀 滔滔不絕 地說著,激動 地說著 滿意請採納哦 詞語巧搭配。地燃燒 劇烈 地燃燒 猛烈 地燃燒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什麼地說著 悄悄地說著 滔滔不絕地說著 大言不慚的說著 津津有味的說著 只要是形容說話的動詞的,都可以和 地說著搭配。心平氣和地說 氣勢洶洶地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