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字和一股水流猜成語,乙個善字和一股水流猜成語

2021-03-04 08:56:50 字數 4250 閱讀 3389

1樓:歐公尺伽

答案是【從善如流】

】解釋】:從:聽從;善:好的,正確的;如流:好像流水向下,形容迅速。形容能迅速地接受別人的好意見。

【出自】:《左傳·成公八年》:「君子曰:從善如流,宜哉。」

【示例】:「八毛!」他也立刻懂得,將五分錢讓去,真是「~」,有正人君子的風度。

◎魯迅《華蓋集續編·馬上日記》

2樓:執於—浮生

上善若水,出自道德經,水善,利萬物而不爭。故上善若水

成語玩命猜,乙個善字和很多水流下來,打一成語

3樓:一生摯愛車

【成語】:bai 從善如流du

【拼音】: cóng shàzhin rú liú【解釋】: 從:

dao聽從;善版:好的,正確的;如流權:好像流水向下,形容迅速。形容能迅速地接受別人的好意見。

【出處】: 《左傳·成公八年》:「君子曰:從善如流,宜哉。」

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玩命猜,乙個善字和很多水流下來,打一成語——上善若水、從善如流。

1、上善若水

shà回ng shàn ruò shuǐ

【解答釋】上善:至善,最完美;水:這裡喻指與世無爭的聖人。達到盡善盡美的境界,就和聖人差不多了。

【出處】老子的《道德經第八章》:上善如水。水善利萬物而有靜,居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矣。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

2、從善如流

cóng shàn rúliú

【解釋】從:聽從;善:好的,正確的;如流:好象流水向下,形容迅速。形容能迅速地接受別人的好意見。

【出處】《左傳·成公八年》:「君子曰:從善如流,宜哉。」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來指樂於接受別人的好意見。可用上對下;下對上;也可用於平輩之間。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辨形】流;不能寫作「留」。

【近義詞】從諫如流、從善若流

【反義詞】獨斷專行、剛愎自用

【例句】老張為人正派;~;你們會相處得很好的。

成語玩命猜,乙個善字和很多水流下來,打一成語知道網友

5樓:匿名使用者

從:聽從;善:好的,正確的;如流:好象流水向下,形容迅速.形容能迅速地接受別人的好意見.

【出自】:《左傳·成公八年》:「君子曰:從善如流,宜哉.」

【示例】:「八毛!」他也立刻懂得,將五分錢讓去,真是「~」,有正人君子的風度.◎魯迅《華蓋集續編·馬上日記》

【近義詞】:從諫如流、從善若流

【反義詞】:獨斷專行、剛愎自用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指聽從別人的意見

6樓:潞寶妳不懂

乙個「善」字和很多水流下來的成語是:從

善如流。

從善如流[cóng shàn rú liú]釋義:從:聽從;善:好的,正確的;如流:好象流水向下,形容迅速。形容能迅速地接受別人的好意見。

出處:「君子曰:從善如流,宜哉。」-《左傳·成公八年》

用法:用來指樂於接受別人的好意見。可用上對下;下對上;也可用於平輩之間。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7樓:杏珥釘

1、上善若水

shàng shàn ruò shuǐ

【解釋】上善:至善,最完美;水:這裡喻指與世無爭的聖人.達到盡善盡美的境界,就和聖人差不多了.

【出處】老子的《道德經第八章》:上善如水.水善利萬物而有靜,居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矣.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

2、從善如流

cóng shàn rúliú

【解釋】從:聽從;善:好的,正確的;如流:好象流水向下,形容迅速.形容能迅速地接受別人的好意見.

【出處】《左傳·成公八年》:「君子曰:從善如流,宜哉.」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來指樂於接受別人的好意見.可用上對下;下對上;也可用於平輩之間.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辨形】流;不能寫作「留」.

【近義詞】從諫如流、從善若流

【反義詞】獨斷專行、剛愎自用

乙個「善」字和很多水流下來打一成語?

8樓:潞寶妳不懂

乙個「善」bai字和很多水流下來的成語是du:從善如流。zhi從善如流[cóng shàn rúdao liú]回釋義:從:聽從;善:好的,

答正確的;如流:好象流水向下,形容迅速。形容能迅速地接受別人的好意見。

出處:「君子曰:從善如流,宜哉。」-《左傳·成公八年》

用法:用來指樂於接受別人的好意見。可用上對下;下對上;也可用於平輩之間。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成語玩命猜全部答案**水流下來中間有個善字

9樓:劍王牙

從善來如流

發音 cóng shàn rú自 liú

釋義 從:聽從;善:好的,正確的;如流:好象流水向下,形容迅速。形容能迅速地接受別人的好意見。

出處 《左傳·成公八年》:「君子曰:從善如流,宜哉。」 從善如流的故事

示例 「八毛!」他也立刻懂得,將五分錢讓去,真是「從善如流」,有正人君子的風度。(魯迅《華蓋集續編·馬上日記》)

近義詞 從諫如流 從善若流

反義詞 獨斷專行 剛愎自用

10樓:青鬼

上善若水

如滿意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善如流~~~

從:聽從;善:好的,正確的;如流:像流水一樣,比喻迅速。形容聽取正確的意見及接受善意的規勸像流水那樣快而自然。

水中有個善字打一成語

12樓:不多做什麼

答案是:上善若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善若水 [ shàng shàn ruò shuǐ ]基本釋義

老子說:「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這裡實際說的是做人的方法,即做人應如水,水滋潤萬物,但從不與萬物爭高下,這樣的品格才最接近道。

出 處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憂。 —— 老子《道德經》

成語玩命猜乙個瀑布乙個善字

14樓:紅河溪

【成語】: 上善若水

【拼音】: shàng shàn ruò shuǐ【解釋】: 上:至,最高;最高的善像水一樣。喻君子之為人處世,猶如水善於便利萬物,又水性至柔不與人紛爭不休。

【出處】: 《老子》第八章:「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

15樓:民生為本

上善若水

[ shàng shàn ruò shuǐ ]【解釋】:老子說:「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

這裡實際說的是做人的方法,即做人應如水,水滋潤萬物,但從不與萬物爭高下,這樣的品格才最接近道。

【出自】: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憂。 —— 老子《道德經》

出處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憂。 —— 老子《道德經》

看圖猜成語乙個善字和乙個信字答案是什麼

16樓:任巖松的希望

善男信女

shàn nán xìn nǚ

【解釋】佛教用語。原指皈依佛法的男女。後泛指信仰佛教的男男**。

【出處】《金剛經·善現啟請分》:「善男子,善女子,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結構】聯合式。

【用法】多指兩人以上。一般作主語、賓語。

【正音】善;不能讀作「sàn」。

【近義詞】善男善女

【例句】出入於寺廟的~們;乙個個都顯得虔誠至極。

看圖猜成語乙個善字和十滴藍色水滴是什麼成語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善若水

發音:shàng shàn ruò shuǐ

出處:老子的《道德經第八章》: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

成語玩命猜善字信字,成語玩命猜乙個善字旁邊有個信字

善男信女 望採納,謝謝 成語玩命猜 善字信字 善男信女。善男信女 sh n n n x n n 內解釋 佛教用語。原指容皈依佛法的男女。後泛指信仰佛教的男男 出處 金剛經 善現啟請分 善男子,善女子,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結構 聯合式。用法 多指兩人以上。一般作主語 賓語。正音 善 不能讀作 s ...

看圖猜成語木字和行字,看圖猜成語一個木字和行字

行將就木 解釋 行將 將要 木 指棺材。指人壽命已經不長,快要進棺材了。出自 左傳 僖公二十三年 我二十五年矣,又如是而嫁,則就木焉。示例 但老夫 只求晚年殘喘。清 吳趼人 痛史 第二十五回語法 偏正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貶義。手機遊戲吧,行將就木 看圖猜成語答案一個行字下面橫著一根木頭 看圖猜成語或...

看圖猜成語心和肉字,看圖猜成語乙個心和乙個肉字

你好。心驚肉跳。此詞形容擔心禍患臨頭,內心極度驚懼恐慌。發音 x n j ng r u ti o 解釋 形容擔心禍患臨頭,十分害怕不安。出處 元 無名氏 爭報恩 第三折 不知怎麼,這一會兒心驚肉跳,這一雙好小腳兒再走也走不動了。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賓語 補語 形容人極度驚懼恐慌 近義詞 心膽俱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