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國際教育屬於哪類?可以考教師證嗎?可以考哪些公務員

2021-03-04 08:56:42 字數 3096 閱讀 7124

1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是本科專業,其學科**是050103。它是漢語言文學回、文秘學的相關專業,在公務答員報考中可以報考文秘職位。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是根據《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和《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設定管理規定》所整合設立的專業。

自2023年起,原"對外漢語"(原學科**:050103*)、"中國語言文化"(原學科**:050106w)和"中國學"(原學科**:

050108s)合稱"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該專業的學習課程與漢語言文學、文秘學等專業的課程有許多相同或相似之處。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屬於中文類麼?可以報考中文類公務員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公務員招考不會分這麼細的,有的崗位是不限專業的。限專業的主要說明是中文類,如果招考條件是中文類的,那文秘,漢語,對外漢語都可以考。還要看具體的招考職位的條件限制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可以報那些類別的公務員?

3樓:蘇政教育

你參考下2023年的崗位報名表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每年的國考招聘條件啊,也要看你是研究生還是本科生,學歷越高越好,最好是黨員。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公務員職位是不限專業的。有些法院招中文專業,有很多職位招文字綜合職位,要求專業是漢語言等。類別很多

2023年國家公****,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屬於什麼相關專業,可以報什麼職位 10

6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具備中國文學bai、中國文化、du

跨文化交際等方面

zhi的專業dao知識與能力;可報考外回

貿機構、新聞出版答單位及企事業單位。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培養掌握紮實的漢語基礎知識,具有較高的人文素養,具備中國文學、中國文化、跨文化交際等方面的專業知識與能力,能在國內外各類學校從事漢語教學。

在各職能部門、外貿機構、新聞出版單位及企事業單位從事與語言文化傳播交流相關工作的中國語言文學學科應用型專門人才。

7樓:王智精英教育

因為審核對專業要求苛刻,一字不差,建議你報考前諮詢招考部門,以免耽誤報考

8樓:公職千事通

漢語國際bai

教育專業在學科du

目錄指導中zhi顯示,是屬於教dao育學類的;根據你的專回業可以報考答國考職位表中要求是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教育學類的崗位或者也可以報考,沒有專業限制的崗位即崗位對專業要求一項寫無或者什麼都不寫的崗位。

9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是本科專業,其學科**是050103。它是漢語言文學、文秘學的相關專版業,在公務員權報考中可以報考文秘職位。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是根據《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和《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設定管理規定》所整合設立的專業。自2023年起,原"對外漢語"(原學科**:050103*)、"中國語言文化"(原學科**:

050106w)和"中國學"(原學科**:050108s)合稱"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該專業的學習課程與漢語言文學、文秘學等專業的課程有許多相同或相似之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中國語言文學類,國考中沒有這個專業的崗位。

崗位要求有這個「類」字嗎,如果有,致電招錄單位諮詢。

11樓:中公教育

您好,copy

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漢語bai國際教育屬於中文、du文秘類,你的專業跟職位要zhi求的不符合,所以是不可以報dao考的,我們**上有江蘇公****專業參考目錄,你可以關注一下,作為參考。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國家公****中,研究生漢語國際教育屬於哪類啊,只是看到本科漢語國際教育屬於中國語言文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說我因為這個問題查了大半個下午麼?網上關於這個問題諮詢貼很多,回覆貼也很多。下面我來說說:

本科的漢語國際教育,也即原來的對外漢語專業(還合併了中國語言與文化等專業),是2023年新改的專業名稱,所以歸屬在中國語言文學類,其實也是因為國家在學士層次沒有設定專業學位;碩士階段的漢語國際教育,是專業碩士,和一般的學術碩士是不一樣。一般的學術碩士是包括軍事學在內的十三大門類裡邊的,專業碩士是獨立於之外專業碩士學位;從***碼也可以看得出來,一般學士碩士學位**開始兩位數是從01-13,漢語國際教育專業碩士等***碼是57,也就是說他和語言與應用語言學學術學位是不一樣的。此外,經多方了解,目前的公務員報名專業劃分類別沒有規範統一的國家標準,都是由各級報名組織單位(組織部、人社部、公務員局)參考教育部專業設定目錄簡單劃分的,而且據了解關於專業碩士報考公務員「國家公****」也沒有固定的統一的標準,其實也應為專業碩士設定初衷就是為在職人員或者是有工作經驗人員考慮的,所以沒將之考慮在內。

現在你解決辦法只有乙個,**聯絡報名資料審核人員,詳細解釋清楚,如果可以,將能通過審核,如不可,只能以本科專業報名。

13樓:活該受傷

中國語言文學類

介紹:一、本科的漢語國際教育,也即原來的對外漢語專業(還合併了中國語言與文化等專業),是2023年新改的專業名稱,所以歸屬在中國語言文學類。

二、複習內容國考的筆試只考行政能力測試和申論兩科,那在全國的任何乙個書店都可以買到《行政能力測試》、《申論》。

行測,涉及的內容多、知識面廣,短時間內補習效果並不是很好,但可能掌握題型針對薄弱點進行強化訓練即可。

練歷年真題:除最新國考真題外,考生還可以練習歷年聯考真題、歷年國考真題,做題時要按照以下三個步驟進行。認認真真作答真題,包括大作文都要作答完整,修改答案,然後比對參***找出自己的不足,再次修改答案,重新作答一遍試題。

行測,涉及的內容多、知識面廣,短時間內補習效果並不是很好,但可能掌握題型針對薄弱點進行強化訓練即可。

14樓:瀋陽華圖教育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你可以檢視具體的當年的學科指導目錄,如果還不是很清楚,建議**諮詢招考部分說明情況,要不然的話,就算考過了,資格審查也可能出問題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屬於什麼相關專業

1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屬於教育學類的專業。2 屬於什麼學科可以檢視專業目錄的 碼的前兩位。3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的 碼是045300,04開頭,所以屬於教育類。漢語國際教育碩士bai,可以du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看zhi系統中有多少與你dao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回 功申請了這答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

漢語國際教育屬於漢語言文秘類專業嗎

漢語國際教育是指面向海外母語非漢語者的漢語教學。本科 漢語國際教育 學科 050103 專業是根據 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 2012年 和 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設定管理規定 所整合設立的專業,自2013年起,原 對外漢語 原學科 050103 中國語言文化 原學科 050106w 和 中國學...

漢語言文學類包括哪些專業,包括漢語國際教育嗎

漢語言文學 類包括師範類漢語言文學和非師範類漢語言文學。也包括漢語國際教育。相近專業 漢語言文學,漢語言,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應用語言學,對外漢語,古代漢語,本科 漢語國際教育 學科 050103 專業是根據儒森 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 2012年 和 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設定管理規定 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