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時如果給長輩敬酒,請問訂婚儀式上女方敬酒時應該說些什麼

2021-03-04 08:56:41 字數 4356 閱讀 305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站起來,雙手舉杯,與長輩碰杯,雖然站著,但要控制自己的杯子舉的要比長輩的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明天就要訂婚了,怎麼才能不緊張呢,給長輩敬酒的時候應該怎麼說?

3樓:人間四月

有些緊來張無妨,說

明你很重視訂源婚這件事。就你對他們的到來表示謝意,同時也感到幸福和高興!當然,要把你們兩個人的心意帶到席上這樣顯示出你們兩個知書達理,有修養。

也適當的在大家面前表揚下女朋友,讓女朋友覺得有面子,讓大家對她也留個好印象啊!向雙方家人及朋友分別介紹各自家庭成員。

4樓:醉語軒

訂婚就是訂婚了,沒什麼緊張的,什麼不說都可以,不過到時候自然有話可說的

5樓:手機使用者

叔叔阿姨你喝水,伯父伯母你喝茶

請問訂婚儀式上女方敬酒時應該說些什麼

6樓:有孚翁

訂婚儀式是 結婚之前最重要的事宜,是兩家協商後在媒人主持下的一種儀式,一般都比較簡單。不外乎兩家人相互認識一下,當然有媒人(自談的也要找乙個)在場。經過納采,互贈訂婚禮,帶訂婚戒指,最後喝訂婚酒。

交流最多的應該是雙方父母或家長,還有媒人。

女方不要太浮誇表現自己,自然點就好,也不要說什麼肉麻的話.。要做的大方,自然,表現的孝順,懂事就可以了。

一是照顧對方家人,說一些客套話,不必說長話,說幾句心裡話就成,

二是倒茶、敬菸、寒暄一下就可以了。

酒席上女方敬酒是必須的,敬酒說話簡潔大方最好。主要是突出告知雙方父母、你們已經做好結婚的準備,願意承擔婚後的生活重擔,請雙方父母放心。

比如,對對方父母敬酒可以說:

謝謝你,爸爸(媽媽)!感謝你們把**(自己的男朋友)撫養這麼大,辛苦了。從今往後是我幸福生活的起點,請放心,我們一定會過好日子的。

對媒人敬酒時應該說:

謝謝你,老槐樹(紅娘)!勞苦功高的您可要喝好哦。

最後,對方家人走時,女方一定要笑臉熱情送客。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向男方的爸爸媽媽敬酒的話....其實也不用太刻意的說些什麼.先對男方爸爸媽媽表示謝意.

感謝他們把自己的男朋友撫養這麼大.理所當然了,沒有他們當然就沒有你和你男朋友的見面對不對..說幾句心裡話就成....

其實我也不太懂.沒有經歷過...呵呵,不過看到別人這樣過...

8樓:幸福人

不用太刻意的說些什麼.先對男方爸爸媽媽表示謝意.感謝他們把自己的男朋友撫養這麼大.理所當然了,沒有他們當然就沒有你和你男朋友的見面對不對..說幾句心裡話就成

9樓:匿名使用者

說一些面對長輩的客套話,叫他們吃好喝好之類的,隨機應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儀式上女方敬酒說應該要謝謝大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他們一些可以讓女方家人放心的一些話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微笑,說一些感謝光臨的話!展示乙個準女主人的風采!

給長輩敬酒應注意什麼

13樓:子淺沫

敬酒事宜。在我們一大家子坐在一起的時候,肯定是有個預設的順序來喝

14樓:雪兒

向長輩敬酒的時候要站起來,碰杯的時候 自己的杯口要碰在長輩酒杯的中間位置,輩份越大就應越往下碰,到酒的時候要按順序到,從長輩到晚輩,最後給自己到!敬酒的時候根據情況不同說什麼敬酒詞也不同,所以依情況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受害者………………長輩有時候故意地或有點醉了或脾氣就不好,會跟你開玩笑,這個時候笑臉始終要掛著,一旦你露出點不滿,他很可能揪住這說你不懂事,嘮叨,批評

注意長者優先,無論客主,比如客人是舅舅,爺爺在的話也得先敬爺爺

站起來,敬誰走到誰旁邊,別站座位上。

對於讓自己喝酒想推辭的話,大可以說女生少喝點,或腸胃不好,肚子不舒服,或學生,少喝點,有時會有人幫忙給台階下,有時就得喝一點了

用語應該是最難的了,特別是說話時的語氣、自然程度,就當成乙個久混餐桌的人跟他說,語言得當的時候面色可以起到很大作用

稱呼一定要弄對。

第一口是他喝自己杯裡本來就只有的,第二下是你倒了一下,之後視情況,喝到兩杯時可停,不可停於三杯,加一可說喝個「四季發」,若未停,到五杯時盡量要進行到六杯,說「六六順」,之後就應該停了,接待客人而已,只有酒場的酒鬼才這樣。

用語多看周圍的人怎麼說。從你開始上餐桌到可以喝酒開始敬酒,這中間都得學。

我們認為無所謂,年輕人思想先進,有些輩份高的愛挑毛病。

16樓:額幹嘛的

尊敬點,不要哪種吊兒郎當

給長輩敬酒說什麼

17樓:cute丶小黃人

——祝您:一帆風順,二龍騰飛,三羊開泰,四季平安,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高照,八方來財,九九同心,十全十美,百事亨通,千事吉祥,萬事如意!

——祝您:新年快樂,萬事順意!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祝您:吉祥如意,心想事成!

——祝您:幸福吉祥,身體健康!

——祝您: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 !

——祝您:鴻福齊天,幸福無邊!

——祝您: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祝您:安康長壽,歡欣無比!

——祝您:身體健康!好運長伴!

——祝您:財源廣進!如意滿年!

——祝您:新春快樂,幸福安康!

——祝您:福滿門,壽無疆!

——祝您:吉星高照,財運亨通!

——祝您:健康如意,福樂綿綿!

——祝您(伯母):幸福無憂,青春永駐!

——祝您:兒女承歡,天倫樂懷!

——祝您:人壽年豐,康樂宜年!

給老人只有一句話就夠了:謝謝您多年來對我的關愛,祝您健康長壽!這樣就不必在酒桌上去想了.

不過講的時候態度一定要真誠,面帶微笑!我試過,老人都很高興的!!如果有過節的,也可以說:

過去不懂事,給您惹麻煩了,祝你身體健康!

長輩如果說要跟您乾杯的話,如果您覺得您自己酒量可以的話,那您什麼都不要說,先乾為敬.如果不能喝的話,您就說您不勝酒力,要長輩不要為難您就行了,我想如果您這樣說過之後就不會有長輩再勉強您乾杯了,不過跟長輩一起喝酒的話基本上是不會出現乾杯的情況,基本上都是隨意喝的,必定都還會有很多話要說.那下你們又不是在拼酒,而是餞行,所以基本上都是說話.

至於說什麼需要您臨時發揮了,但是必不可少的還是謝謝之內的話,必定別人長輩是來給您餞行了,這份心意.您就該謝謝他們.

18樓:潔曉鵬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身體越來越棒,吃麻麻香

如何在飯桌上給長輩敬酒?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自己真不能喝,丫就別開第一口,端著飯碗夾了菜一邊吃著去

20樓:小小潔潔潔

飯桌上給長輩敬酒,酒杯不能高過長輩,杯口大約在3分之2,從年長的開始敬,左手拿酒杯,右手三個手指託酒杯

飯桌上如何斟酒?

敬酒之前需要斟酒。按照規範來說,除主人和服務人員外,其他賓客一般不要自行給別人斟酒。如果主人親自斟酒,應該用本次宴會上最好的酒斟,賓客要端起酒杯致謝,必要的時候應該起身站立。

如果是作為大型的商務用餐來說,都應該是服務人員來斟酒。斟酒一般要從位高者開始,然後順時針斟。如果不需要酒了,可以把手擋在酒杯上,說聲「不用了,謝謝」就可以了。

這時候,斟酒者就沒有必要非得一再要求斟酒。

中餐裡,別人斟酒的時候,也可以回敬以「叩指禮」。特別是自己的身份比主人高的時候。即以右手拇指、食指、中指捏在一起,指尖向下,輕叩幾下桌面表示對斟酒的感謝。

酒倒多少才合適呢?白酒和啤酒可以斟滿,而其他洋酒就不用斟滿。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舅舅家有遠方的**到他家來做客可我又不會喝酒在飯桌上該說些什麼呢?

給長輩敬酒說的話

22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奶奶來,我敬你們,我們源現在最盼的就是你們身體能

bai夠健康,你們不要太du擔zhi

心我們了,我們會好dao好努力學習和成長,你們現在要做的就是每天開開心心地享福,等我們今後有出息了會讓你們享受到更多。願龍年給我們全家都帶來好運。」

23樓:匿名使用者

五世同堂、笑口常開、龍年吉祥!

24樓:匿名使用者

祝爺爺奶奶笑口常開,龍馬精神!

訂婚時給男方的生辰格式怎麼寫,訂婚時給男方的生辰八字格式怎麼寫

這要看你具體的生辰,即年月日時,一般格式是這樣的 坤成於某年某月某日某時生辰吉日。我喜歡那個幫千尋帶去湯婆婆那 頭上戴個帽子的妖怪 1987.10.25號下午4點半出生 我不相信這個,我認為是太迷信了,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自己滿意就都滿意了。結婚用的生辰八字怎麼寫 那叫 庚抄 帖 雙方交換生辰八襲字...

請問訂婚一般男方給女方買什麼啊,訂婚時女方要給男方買什麼?

反正我是訂婚的時候我男友他爸爸給我上華帝買了個包包,還有一條裙子和一件外套,收了他家禮金和五樣金器,結婚的時候再收點禮金,就這麼回事。陪嫁家電之類的,一般什麼電單車,電視,沙發啊之類,不過看了陪不陪看個人了,年代不一樣了,反正陪不陪都是你們夫妻自己的,想多陪就多陪點 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自己滿意就都...

訂婚時女方親戚給男方錢嗎,訂婚時,女方需要給錢給男方嗎?一般給的是多少?

訂婚一般都不給的 要是等你結婚的時候會給你紅包的 給多少要看人家的心意了 有錢就多給點 沒錢就少給點唄 訂婚的時候男方要給女方錢的把 乙個地方的都不一樣的 就像人家說的是乙個省和乙個省說話都不一樣 就是這個意思的 可給可不給,要給的話。是根據你家的家庭收入以及社會地位而封的,有的是錢的話給個十萬 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