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黃金叫千足金還是足金,黃金是足金貴還是千足金貴

2021-03-04 08:56:37 字數 1801 閱讀 8916

1樓:匿名使用者

足金,含金量990

千足金,含金量999

都是**,千足金含金量更高,更純

2樓:匿名使用者

千足金99.99%足金90%

**是足金貴還是千足金貴?

3樓:問山蝶夕幼

足金:含bai金量等於du或大於99%的**,俗稱zhi"二九金"。打dao的印記是"足金",或版"99金"或"g99"等。

千足權金:含金量等於或大於99.9%的**,俗稱"三九金"。打的印記是"千足金"。或"999金"或"g999"等。

所以,千足金肯定是足金,但足金則不一定是千足金。

足金和千足金在含金量上有所差別,但製成首飾後的售價,很多店家是同乙個**,也有一些店家兩者有幾元錢的差別(千足金者略貴)。

4樓:玉召閣

千足金含金量高,貴。

千足金辨別方式

一、 檢視印記

國家標準規定,***飾品都應打有內產地、廠容家、材料和含量印記,無印記產品為不合格產品

二、 感官檢驗法:

1、 看顏色:足金為深黃色,k金有黃、紅、白等多色,而仿金製品多為銅合金,顏色較淺。

2、 掂重量:**比重為19.3g/cm3大大高於仿金製品的比重,如一枚足金戒指為5克左右,而同樣大小的仿金製品一般不足3克重。

3、 試硬度:純金較軟,用大頭針可劃痕,用牙咬有牙痕。

三、 如需要準確知道***首飾的含量或出現質量爭議,應到首飾質檢機構,採用物理或化學分析的方法進行鑑定。

購買首飾時還需認真檢查鑲石、焊接是否牢固有無斷裂、毛刺、沙眼等。

首飾的保養:金首飾在佩戴和存放時,應避免與含有鉛、汞(水銀)等元素的物品接觸,否則會使首飾表面變色。幹活、洗澡時應將首飾取下,防止磨損或磕碰,更不要用力拉拽以免變形或斷裂。

首飾佩戴一段時間後,可能有汙垢,色澤發暗,可用洗滌靈等浸泡,用軟毛刷輕輕刷洗,用清水沖洗,乾後即可佩戴。

參考資料

問題庫.問題庫[引用時間2018-4-1]

5樓:單旭東井冷

額,**是統稱,千足金是成分比較純的**。**沒法比吧。不過,一般來說,買的都是千足金,太純的**會很軟,容易變形的。

如果有錢,推薦你買白金,結實,而且大氣,不會像**一樣的土氣

為什麼現在的金子明明是千足金,但是要標足金

6樓:輕靈觸動

因為從2023年春節前夕,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公布gb11887-2012《首飾***純度的規定及命名方法》第1號修改單,2023年5月4日起實施,今後即使是純度999.0‰的金飾,也只能標註為「足金」,而不能像現在叫「千足金」了。

千足金原來指的是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的**,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印記為千足金、999金、gold999或g999。

千足金,足金的標準修改只是統一了純度命名規範,並不限制「千足」等高含量產品,企業仍然可以通過企業標準,依合規的形式向消費者明示其產品的***含量,把產品質量資訊詳細準確的告訴消費者,如可標識為24k**。消費者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選擇更純的、或者更美的首飾。

7樓:怡朵珠寶飾品

足金指含金量為99%的**飾品,含金量為999‰的是千足金,千足金含金量比足金要大,純度更高。除了這兩種還有一種叫做萬純金,號稱含金量為萬分之9999。萬純金是商家編纂的噱頭,其實並不存在。

5月4日起全國統一行業標準金子純度只有足金一說。店家都要在5月4號前更改標籤,所以你所說的這家金店,是出於國家政策的原因更改標籤。

黃金貴還是千足金貴,買黃金還是足金好還是千足金好?

千足金 會稍微貴一些。足金 含金量不小於990 千足金 含金量不小於999 另外24k金常被認為是純金,成為 1000 但實際含金量為,折為。當然是千足金。千足金和 的區別。足金與千足金統稱純金。其區別 足金 含金量千份數不小於990可稱為足金 千足金 含金量份數不小於999可稱為千足金 什麼是千足...

周大福黃金是千足金嗎,周大福的足金和千足金有什麼區別?

是千足金的,從去年起,因為種種原因,發票上寫的全部都是足金,好象全國都一樣 可能是怕和客人起糾紛吧,因為大家眼睛總是盯著大牌,如果稍微達不到含量就會投訴。千足金應該在99.95以上,實際檢測不一定達標哦 周大福 的品種分為 千足金 k金 鉑金。千足金就是純度在99.9 以上的 k金其實不是純 而是和...

千足金黃金項鍊哪個牌子好,買黃金項鍊哪個牌子好

現在的千足金都是機器製造的,工藝都差不多,品牌也很多,沒有什麼特別好的,不放心可以到商場購 項鍊。買 項鍊哪個牌子好 項鍊的品牌有很多,實力大的廠家在每個大型的商場都是有 首飾專賣店的,這些品牌的質量都不錯,購買 項鍊記得要向商家索要正規的發票以及質量保證卡。千足金項鍊什麼款好看 千足金項鍊的款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