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專家,我這豆角怎麼了,請專家看看,這豆角怎麼了?

2021-03-04 08:56:36 字數 1398 閱讀 9375

1樓:農醫生

銹病又稱黃疸病,黃粉病。主要危害植物的葉、莖和果實。受害部位產生不同顏色的小皰點或者皰狀,杯狀,毛狀物。

可用丙環唑,已唑醇,**酮,氟環唑,苯甲-丙環唑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5-7天一次,連續2-3次。

同時建議您檢查是否有蟎蟲危害?

請專家看看,這豆角怎麼了?

2樓:農醫生

油印上面沒有疤,可以排除薊馬危害,現在的這個情況,用多元素葉面肥或含鉬的葉面肥+細菌藥噴霧處理,即可解決,細菌藥,如:噻森銅,噻黴酮,噻菌銅,噻唑鋅,中生菌素,農用鏈黴素等。

用藥混藥,建議,例:多元素葉面肥+噻菌銅+中生菌素。

5-7天一次,連續打藥2-3次

請問專家我這豆角得什麼病?

3樓:農醫生

銹病,多發生在較老的葉片上,莖和豆莢也發生。葉片初生黃白色的斑點,稍隆起,後逐漸擴大,表皮破裂,散出紅(黃)褐色粉末狀物,有時在葉片正面及莖、莢上產生黃色小斑點,以後在這些斑點的周圍 (莖、莢)或在葉片背面產生橙紅色斑點,可以用**酮,苯醚甲環唑,戊唑醇等防治

請問專家,豆角什麼原因?怎麼防治?

4樓:雲種養

葉片寬大

氮肥比例大

葉片病斑疑似晚疫病

可用霜脲•錳鋅、烯醯嗎啉、錳鋅氟嗎啉、惡酮•霜脲氰等噴灑防控豆老師參考

請問專家,豆角這是怎麼了?

5樓:雲種養

考慮豆角疫病危害

豆角細菌性疫病主要侵染葉、莖蔓、豆莢和種子。幼出土後,子回葉呈紅褐色潰瘍狀,葉片染病,答初生暗綠色油浸狀小斑點,後逐漸擴大成不規則形,病斑變褐色,乾枯變薄,半透明狀,病斑周圍有黃色暈圈,乾燥時易破裂。嚴重時病斑相連,全葉枯乾,似火燒一樣,病葉一般不脫落。

高濕高溫時,病葉可凋萎變黑。

莖上染病,病斑紅褐色,稍凹陷,長條形龜裂。葉片上病斑不規則形,褐色,乾枯後組織變薄,半透明,病斑周圍有黃色暈環。豆莢上初生油浸狀斑馬點,擴大後不規則形,紅色,有的帶紫色,最終變為褐色。

病斑**凹陷,斑面常有淡黃色的菌膿。

供您參考

專家看看豆角怎麼了!謝謝

6樓:農醫生

豆角灰黴病,感染後,發病處表面產生淡灰褐色的黴層,如果是大棚的,注意控制大棚濕度,適當通風下,減低濕度可減低發病速度。 防治,可異菌脲+腐黴利,或咯菌腈,或咯菌.嘧菌環胺,或嘧菌環胺,或啶菌噁唑,或吡唑醚菌酯·氟唑菌醯胺等藥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

每個地方的病害抗性情況都不大同,建議盡量選擇之前不常用或沒有用過的新成分防治,交替使用或選兩個不同機理的成分混一起用。6-7天打藥一次,連續2次。

各位專家這棵葡萄怎麼了?謝謝,請問各位專家這葡萄是怎麼了,,,,,,謝謝專家

葡萄霜黴病,主要危害,葉片,新稍,葉炳,幼果等,葉子初期有小黃斑,在潮濕條件下,背面會有白色的霜黴狀,霜黴病的流行和天氣有密切的關係,多雨多霧潮濕,氮肥過多,光照不足,樹體弱,多髮霜黴,防治霜黴病可以用,烯醯嗎啉,銀法利,霜黴威,噻唑菌胺,甲霜靈,辛菌胺酯等,為了防止抗藥性,殺菌劑要交替使用 請問各...

請問各位專家,這士多啤梨是怎麼了?謝謝

士多啤梨紅中柱根腐病!發 現病株後應及時挖除,並在病穴內撒石灰消毒。發病初期,對所有的植株灌根,可選用10 苯醚甲環唑水分散粒劑1500倍液或58 甲霜 錳鋅可濕性粉劑 60 惡霜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 35 福 甲可濕性粉劑900倍液 3 惡黴 甲霜水劑1000倍液 69 烯醯 錳鋅或72 霜脲 ...

請各位專家看看我家辣椒怎麼了,請各位專家看看我的葡萄怎麼了

辣椒疫病。用2500倍52.5 噁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 甲霜.錳鋅 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請各位專家看看我的葡萄怎麼了 結合果實和葉片,是白腐病。葡萄白腐病...